美均的美篇

美均

<h3>我的老师</h3> <h3> 又是一年教师节,每年的教师节,我都会打个电话给我的中学老师,这两年这个电话也没办法打了,两年前,我的老师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这一年是他老人家八十寿辰。他出生在农历十月,我和我的闺蜜商量好要给他庆祝八十华诞。春节刚过,每年我都会打电话给我的老师拜年,这一年也是如此,正月初二我给老师拜年,我问老师:您的身体好吗?他只说了:“咳嗽”!我想应该没事吧!我说:老师啊!我们都二十年没见面了,今年我一定要去给您过八十大寿的,我去年就找书法家给您写好了寿字。只听老师说:“噢”!就这么一个字,就永别了!正月十一,接到师妹的信息,我的老师走了!真的走了!永远的走了!我的心硬是被砸碎,老师的离去、像是我的家人父母、亲人一样,令我肝胆撕裂,万分痛昔!一阵心痛!还去药店买了心脏药,准备去上海为我的老师送行!我非常的遗憾!再也见不到我的老师了!也很自责!没能早点去看他!我的心其实一直都没有平静,我常常想着我的老师,这是一位多么正直,善良,充满正能量,一生不断学习,有所追求,刻苦钻研、著书的人。他为我们山西大同北魏的史学著书、研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我作为李老师的一个得意门生而感到非常的自豪!</h3><h3> 说起我的老师,这要从我的初中二年级,春节后的一个新学期说起,这学期我们又换了一个老师,又是姓李,这是我们的第三任李老师了,只见李老师戴着鸭舌帽,一脸严肃的样子,我好怕他!不过也没关系,我对老师向来是敬而远之!放了学就回家,家里的爸爸妈妈都有工作,还有弟弟妹妹在家等着我,有干不完的家务活,而且我本来就是一个乖乖女,在家里总是听话照做,更是一个笨笨女,形体动做非常差,别人都盼着课间的十分钟,去跳皮筋,跳大绳,把羊骨头骨关节中的一块骨头,染成各种颜色,用皮球或乒乓球掂起来翻转着,变换着各种花样,玩一种叫做“轨“的游戏,同学们玩的不亦乐乎!我却没有多大的兴趣!我是一个不爱运动的人,有一些孤僻,也有些淑女。我对学习还是很感兴趣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但在当时抓学习并不重要的情况下,也不明显!正如一位老的李老师说过,咱班的刘XX,字写的也很好,要不是考试,有她不多!没她不少!可想而知,我在班里的地位是多么的无足轻重,因为,我远离家乡,在遥远的南方广州,在我的心里也一直想着回到老家一定要去看望这位最年长的李老师,别让自己再留下遗憾!于是,去年回到老家,同学聚会后,我和几位同学一起到李老师家去看望她,她见到我们很高兴,已经是九十高龄的老人了。我还记得她当年说过的话。其实,李老师对我也是很好的,老的李老师也是一位很敬业的老师,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是一位和睦,可亲,可敬的老师。为此,我也非常的高兴!因为,完成了我要去看望李老师的愿望!出了李老师的家门,我很感慨!我和同学们说:”今天,我做了一件最值得做的事,终于见到了李老师,感谢我的闺蜜和同学们,我被我自己和我的同学们深深的感动了……!</h3><h3> 也就是在我初中二年级的时候,春季里的新学期中,我的学业人生发生了质的变化,尽管我很怕李老师,见了他,为避免和他打招呼,就加快速度跑。后来,他用他那浓浓的湖北话说:“跑啥呢”我才慢慢的缓和,免强很尴尬的笑笑。李老师对我非常的注重和培养,我的字也发挥了作用,黑板报上有了我的参与,我对自己非常的有信心,李老师不断的培养我,鼓励我!让我有机会发挥作用做了班干部,班级之间,互相交流!各种活动此起彼浮,让我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从一个当时对班里的事,事不关己,放了学就往家里跑的人,变成了班里的先进学生。在李老师的亲自介绍下,我加入了共青团组织,这对于李老师</h3><h3>没有来之前的我,是根本不可想象的。而且对于我出生社会和后来的发展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对我的老师非常的尊敬和钦佩,就是他的那种精神深深的激励着我,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我下定决心要向我的老师学习,一定要为祖国做出贡献!这样才能对得起我的老师!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h3><h3>我有什么问题都去问他,而且他总是能答上来,还能讲出很多道理,我以为我的老师是最有学问的,我特别崇拜他,总想着如果我有机会上大学,也象李老师那么有知识该有多好啊!我的老师是学文的,毕业于北师大,教我们文科的,语文和政治,有时还给我们讲历史。师母毕业于华东师大是学理的,教数、理、化,我特别的羡慕我的师妹和师弟能有这么好的家庭。</h3><h3> 从小学到初中,我们一直都是同一个班。到了高中,我们重新分班,我们那一届应该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届学生,因为是五年级和六年级的合并,当时是四个连的合并,每个连都有七个排,也就是七个班,每个班五十多个人。总共一千多人的大分班。我是跟随李老师把我分到一个班做班干部的!有李老师的教导和引领,我非常的高兴!我总感觉到在我的人生中遇到了李老师是我人生的大幸!真是太好了!同学们对我的变化,对李老师对我一个无足轻重的人这样重视,真是羡慕嫉妒恨极了,可又无可奈何!但同学们也知道我是一个很诚实的人。不会主动特意走近老师的,是老师真的对我好!</h3><h3> 高中两年的时间很快过去了,面临着毕业后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到农村广阔的天地去锻炼,我是班里的团支部宣传干部,同学们都看着我,虽然我的年龄不夠,但我还是在班里第一个报名,从而带动了班里的工作,涌越报名,使我们班的工作进行的很顺利,我的信心也很足,就感觉到农村真的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在这近三年的农村缎练中,每当我回到家也总会和我的老师去交流,告诉他所遇到的一些人和事,当有机会选择到大学去深造的时候,这也是我从小的理想!如今有了机会,我告诉李老师,他非常高兴的支持我,使我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有我的老师的支持,我很高兴,我遇到了最好的老师!</h3><h3> </h3><h3> </h3><h3><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dt0mdk5?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美均的美篇</a><br></h3> <h3> 太原的月饼</h3><h3> 每当中秋佳节之际的前一至两个月都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各种各样的月饼,真让人目不暇接,更让我这个爱吃月饼的人,垂涎欲滴!可是最让我不能忘记的是太原的月饼,那时候,是八十年代初,我在山西大学学习,后又在太原工作。我回到我的家乡大同去过节,太原的月饼有十几种,每一种月饼都买上两个,这样就有二十多个,有五仁的,干菜的,咸菜的,咸肉的,苏式的,广式的……等等,主要是它的外皮是蛋糕式的再把各种材料放进去,有酥皮的,硬皮的。我有时不回家过节就选一些寄回家。后来我又在江苏工作,那里的月饼又是一种。但是,我依然回味着太原的月饼,再后来我又到了广州,这里的月饼品种看似花样繁多,其实,只是包装精美,价格昂贵摆了!外皮都是一样的,后来又出来了冰皮月饼,我感觉到换了皮里面的馅还是没有特色,双蛋簧也算是广州的特色吧!无论我走到哪里,在中秋节的前昔,总要把月饼寄回到家里,让我的爸爸妈妈弟弟妹妹和我所有的旁系血亲都能偿到我的千万里寄去的这份亲情,可我的心里总是记得想要寻找到太原的月饼的那种味道。</h3><h3> 今年,我在拼多多,看到了类似的月饼,所以就下单买了,但是,味道还不是原来的味道,我真的很遗憾!吃不到当年在太原所能吃到的各种月饼!。</h3><h3><br></h3><h3> </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