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谁寄锦书来

静默如初

<h3>从来没有今年中秋这样糟糕,抚顺一直在下雨,阴风阵阵、细雨绵绵,而最糟糕的是,女儿,你不在我身边。</h3><h3><br></h3><h3>猪肉的价格持续增长,我已经没有了吃肉的想法,不是价格贵,因为你不在我身边。寥寥几个菜,有荤有素、有热有凉,好吧,就这样吧,因为你不在我身边。</h3><h3><br></h3><h3>早上家长群里老师说家长可以留言,晚上的联欢会投放在大屏幕前,对你的思念,就像今天的小雨,绵绵不断、没完没了。</h3><h3><br></h3><h3>几天前,你说要在新生晚会上表演《牧笛》,我的手机铃声马上换成了轻音乐。你说你要演唱《秦淮景》,我开始研究京剧唱腔。你说那边很干,我开始留意当地天气预报。</h3><h3><br></h3><h3>这一切,都还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再也没有人陪我去看电影了,老庞他居然开始喝酒了,没有你在身边,家不像个家,爹也不像个爹。</h3><h3><br></h3><h3>中秋了,月亮躲在乌云里,中秋了,你跑到了学校里,即使我想同一片天空共赏一轮明月,那也是不能的,真是糟糕。</h3><h3><br></h3><h3>窗外围栏上,麻雀叽叽喳喳、欢歌笑语,它们怎么不怕雨淋呢?是啊,鸟儿长大了,翅膀硬了,正是展翅高飞、翱翔天际的时候,纵使遇上雨、乌云遮住了月,也挡不住它们高飞,这样说来,也不是糟糕。</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