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橙的故事 <003>

绮梦天佑

想吃饼干 <p class="ql-block">(5)2019.8.21</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橙橙想吃饼干,就问我要,可是刚好是吃饭时间,于是,我拿来饼干后趁机讲个条件:</p><p class="ql-block"> “橙橙,爷爷把饼干放饭碗旁边,等你吃完饭才能吃饼干,好吧。”</p><p class="ql-block"> “嗯,好的。”橙橙爽快的答应了。</p><p class="ql-block"> 可是,没等一会她就又问我: “爷爷,你说我为什么总是眼睛盯着饼干看呢?”同时还给我做一个睁大双眼盯着看饼干的动作。</p><p class="ql-block">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你想告诉饼干,我马上就吃完饭了,对吧!”</p><p class="ql-block"> “是的,就是这样。”说完,她赶紧扭头开始吃起饭来。</p><p class="ql-block"><br></p> 有点害羞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6)2019.8.27</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橙橙上幼儿园体验的第二天,昨天需要家长陪伴,今天就不用陪她了,表现得很好,没哭没闹,并且给我挥手告别“拜拜”。</p><p class="ql-block"> 放学回家的公交车上,刚刚坐下来,橙橙就用小手放我头上说:</p><p class="ql-block"> “爷爷,公交车上会摔跤的,我来保护你。”</p><p class="ql-block"> “嗯,谢谢橙橙,我也保护你。”</p><p class="ql-block"> 这时,车上又上来两个老人,他们用粤语聊天,橙橙问我: “爷爷,他们说的什么我怎么听不懂?”</p><p class="ql-block"> “他们讲的是粤语,我也听不懂。要不然你去问问他们,就说 ’爷爷你们说的什么?’ ”</p><p class="ql-block"> 她回头对我说:“算了,等我长大再说吧,现在我不好意思,有点害羞”。</p><p class="ql-block"><br></p> 我也抱着你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7)2019.8.28</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早上去幼儿园,橙橙不愿走路,非得爷爷抱上走,由于天气比较热,所以其实爷爷心里也不忍心让她自己走,但嘴上却对她说:</p><p class="ql-block"> “橙橙,刚才我们不是说好了,走出楼梯就要自己走路吗?怎么不守信用了,说话还算数吗?”</p><p class="ql-block"> “爷爷,说话算数,可我好像走不动了,就是想让爷爷抱着走。”</p><p class="ql-block"> “刚刚出门还没走路呢,怎么可走不动了呢?”</p><p class="ql-block"> “那你就少抱一会,我再自己走路,好吗?”她给我商量道。</p><p class="ql-block"> “好吧,那就少抱一会”,说着我就把她抱起来走。</p><p class="ql-block"> “橙橙,要自己走路,你都是大孩子了,已经上幼儿园了,不能老是抱着走,你看爷爷多累啊!”</p><p class="ql-block"> 她立马也抱着我的脖子说:“爷爷,你看我不是也在抱着你吗!”</p><p class="ql-block"> 她的话和动作让我立马想到那个“蠢老头”骑在驴身上,自己却扛着重袋子的谚语故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原创</p><p class="ql-block">图/手机拍照</p><p class="ql-block">曲/《上学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