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马尔代夫过中秋

江湖传说

<h1>  女婿在网上“抢”到一张去马尔代夫旅游的尾单,邀我同行,我欣然接受。马尔代夫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利用中秋假期去看看海岛风光,领略异域风情,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佳节岂不美哉!</h1><h3></h3><h1> 不过,我也心怀忐忑。虽然去过一些地方,但都是跟团游,这次却是自由行,对于不懂外语的我不免有点紧张。女婿也很少出国门,爷儿俩都要经受“第一次”的考验啦!不管他,反正总有第一次,说走就走吧!</h1><h3></h3> <h1>  这次赴马尔代夫可是辛苦之旅。9月13日凌晨1点20分从浦东机场起飞,标准的“红眼航班”。到马尔代夫是当地时间8点多,算上时差3个小时,飞行加转机等待时间一共10多个小时,人有点疲惫感。</h1><h3></h3><h1> 当飞机飞临马累岛机场上空时,从舷窗俯看印度洋,只见如串串珍珠般的小岛悬浮在蔚蓝的大海上。见此美景,旅途的劳累顿消,赶紧用手机拍下这如画般的景色。</h1><h3></h3> <h1>  我们这次的目的地是古莱德胡岛。古莱德胡岛位于南马累环礁 ,从机场岛出发乘快艇40分钟,一路可欣赏印度洋的旖旎风光。</h1><h3></h3><h1> 快艇在印度洋飞驰,犁出了道道白色的浪花。驰过一个又一个岛,在一连串美丽的岛屿之中飞快穿梭。看似平静的洋面,却有连绵不绝的涌浪,把快艇一会儿托起,一会儿摔下,船仓里一阵阵欢快的惊呼声。</h1><h3></h3> <h1>  古莱德胡岛是居民岛,有居民约千人。从民居看,当地人并不富裕,但民风淳朴,见到我们这些外国人很热情。尤其是那些孩子更是可爱,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看着你,脸上露出迷人的微笑。</h1><h3></h3> <h1>  吃过中饭,刚想到岛上去兜风,倾盆大雨不期而遇。看来这海洋确实是喜怒无常的,刚上岛还是蓝天白云,不一会就暴雨如注。</h1><h3></h3><h1> 等雨小点后,我撑上酒店的大雨伞,深一脚浅一脚,迫不及待地向海滩走去。天空灰蒙蒙,海滩边只有几个当地人模样的人在忙碌着。</h1><h3></h3> <h1>  天空是蔚蓝的,白云聚了又散,海滩边很宁静,在这样的环境拥抱中,我的心也格外的淡定。我很赞同有人说过的话:出门旅游不仅是看风景,重要的是找回自己。是啊,我们何必为一去不复返的时光叹息,眼前平静的海面,也曾有滔天巨浪,人去人来就如那潮涨潮落。我虽已年逾花甲,壮年已逝,但身体尚健,正该在腿脚还灵活时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h1><h3></h3> <h1>  由于海水的深浅不同,并在光线的作用下,海水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有的深深的蓝,有的是浅浅的蓝,有的则是碧绿,它们看似随意但又有规则地交织在一起,构成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画。</h1><h3></h3> <h1>  雨过天晴,灿烂的阳光照射在沙滩上。在沙滩上有各种各样的贝壳,有的像五角星,有的像小海螺,有的像小扇子……这些贝壳曾经是大洋真正的主人,如今它们躺在沙滩上向人们诉说着动人心魄的故事。</h1><h3></h3> <h1>  光着脚丫,踩在柔软的沙滩上,缓缓吹动的海风像一双温暖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颊。</h1><h3></h3><h1><b> 阳光,沙滩,海浪,老船长。这是儿时对沙滩和大海的美好向往,如今年逾花甲的我来圆梦啦。</b></h1><h3></h3><h1> 白色的沙滩上,一只只蟹看到我急忙逃往海中,然而海浪又把它推上沙滩。如此逃下去,推上来,反复数次,让我看的着迷。</h1><h3></h3> <h1>  我满怀期待晚上能真正欣赏到“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诗情画意,然而天公不作美,云层厚厚的,十五的月亮躲在云层中忽隐忽现。夜晚的海面平静得只能听见风儿的低声吟唱,看来只能枕着波涛做个好梦啦。</h1><h3></h3><h1> 尽管如此,今年的中秋节仍然过的很有意义。中秋节的一半是在天上过的,一半是在海上过的。天上人间的“中秋节”将毕生难忘。</h1><h3></h3> <h1>  第二天凌晨在阿訇诵读《古兰经》那悠扬的声音中醒来。推门到阳台,轻轻的海风吹来海的味道。</h1><h3></h3><h1> 来到海滩,只见太阳缓缓地从印度洋面升起,朝霞绚烂。光与影组合成了至美的景色。</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