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中秋丨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故里云

<h3>今天是中秋节,清早开屏,就发现我们岁月留痕的群里,渴望发来这样一条感谢信:</h3><h3><font color="#b04fbb"><b><br>值此2019年8月15日中秋佳节之际,渴望及父母向各位亲人、老师、同学、朋友和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致以真诚的祝福:中秋快乐、阖家团圆、健康幸福!</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br>有一句话说的好:我会珍惜每个对我好的人,因为我知道他本可以不这样做。一份付出,是真情的体现,一份关心,是在乎的证据。因为爱心,才会关键时刻挺你!因为心疼,才会风雨之中不弃!</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br>我感恩,风雨中,为我撑伞的人,迷茫时,为我引路的人,跌倒时,助我爬起的人,寒冷时,给我添衣的人。</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br>因为有你们,再苦的日子也甘甜,</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因为有你们,再艰难的生活也幸福!</b></font></h3><h3><br></h3><h3><font color="#b04fbb"><b>我感恩,生我养我的父母,肝胆相照的朋友,贫富不移的亲人,血脉相连的手足。</b></font></h3><h3><br></h3><h3><font color="#b04fbb"><b>因为有你们,我人是快乐的,心是知足的!</b></font></h3><h3><b><font color="#b04fbb">因为有你们,我对未来期待,对明天向往!</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br>感恩陪伴,感恩相遇,</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感恩真情,感恩知心!</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br>中秋节,祝福你们:</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事业扶摇直上,越过越有!</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家庭美满幸福,越来越好!</font></b></h3><h3><br>读着这样一封散发着玫瑰余香的信,既有一种揪心的难受,又有一抹温暖的情怀,近年来在我们这些文学群里,发生的许多故事感动着我。</h3> <h3>曾经读过渴望一篇文章,《又是中秋月圆时》,当时从文字中看出,他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那个中秋节,月儿被云朵遮住,当他说看不见中秋月圆时,母亲笑笑,摸着他媳妇的肚皮说,儿啊,你看,这儿圆了,噢,渴望要当父亲了,他说,天上不圆人间圆,多么幸福的一家人。</h3><h3><br>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渴望父母养育了他们兄弟四人,可大哥二哥都不幸去世了,父母心在滴血,然而此后,渴望又遭车祸,颈椎骨折压迫神经致高位截瘫,这真是雪上加霜,好端端的一个大家庭,就这样遭到灭顶之灾。</h3><h3><br>完全失去了自理能力,全靠老母照料,十几年来,渴望活着不容易,也不知寻死多少回,后来他想到,既然上帝还让他活着,他就得好好地活,他孤寂的生命与文字为伍,创作使他找到生命的源泉,让他的生命活得更有意义。</h3><h3><br>渴望在文中这样写道:不管如何,我还是努力去营造快乐的家的气氛,不为自己,只为了近八十岁的父母双亲。那怕,那怕是看到他们的脸上有一丝丝的微笑闪现!人生中,总有些圆已经破损,永远无法弥补,永远无法圆满。也许,这才是人生的真谛。</h3><h3><br>我从这篇文章中不仅读到了渴望不幸的人生遭遇,更读到了他自强不息的精神。几年来,他写了很多作品,散见各种平台,尤其美篇最为丰盈,他有了写作的兴趣,便有了许多创作的朋友,有了这些朋友,也正在改变着他的生活。他的人虽然站不起来了,但他的人生站起来了,而且向着他的诗他的远方,大阔步地向前走。</h3><h3><br>今年四月,有个叫徐金梅的美友专程去看望了渴望,第二天,她便写了一个报道《翻山越岭去看你》,发表在我们群里,我们完全被渴望苦难的生活所震撼,都读得潸然泪下,然而他自强不息的精神又激励着我们,我对群主山人说,出一期短诗文合集吧,赞一赞渴望,山人立即拍板,群友纷纷响应,那个集子叫《赞渴望》,由群友飞整理,美篇加了精华。</h3> <h3>我和渴望都在山人建立的美篇文学群“岁月留痕”里,山人很爱惜渴望的才华,同时对渴望的人生不幸也非常同情,山人很早说过要创建一个文学平台,发表群友的作品,那时山人刚好又听到有人说,渴望也想办这么一个平台,这真是不谋而合,渴望的《文苑雅阁传媒》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h3><h3><br>在渴望筹建平台之初,山人微信我说,想借建平台之机,拟一笔款子帮助渴望一下,他说他已向渴望资助了一笔,听口气那应是一笔不菲的款子,他让我在群里带个头发个红包,我被山人的大爱无疆所感动,率先发了200的红包,接着群里二十多位群友都相继跟进,事后我还了解到雨儿心语,就在去年春节之前,向渴望转去500元,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普通女人,如此富有同情心,无怪乎在美篇发表了那么多“挂精”的亲情美文呢?</h3><h3><br>《文苑雅阁传媒》运转以后,发表了许多美友的作品,大家纷纷表示,所有打赏全归渴望,虽然钱不多,可传达着每个关心渴望的朋友的拳拳之心呢。</h3><h3><br>就在不久前,得知渴望八十多岁的老母生病住院了,群友们都揪心得不得了,在群里询问渴望母亲的病情,要是一旦老母去了,渴望该怎么办呀?山人说,我们和渴望相隔千山万水,不可能亲自去看望渴望的母亲,也不能照料渴望的生活起居,我们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捐助,山人在群里说了自己的想法,群友都闻风而动,解囊相助。</h3><h3><br>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群二十多双余香之手,传递着人间真情。</h3><h3><br>就在今天早上,我去了大嫚的“人生如戏”,在群里浏览大家互道祝福的时候,也发现了渴望那封中秋节的感谢信发在了大嫚的“人生如戏”群里,群友们也议论纷纷,都在称赞大嫚,风吹沙等几位巾帼英雄也对渴望大力资助,读得我动容不已。</h3> <h3>伟大诗人苏东坡在《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里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充满人生哲理的话,令后人无限感慨,人生有喜有悲,可是对那些飞来的横祸,谁也不愿接受,然而,一旦摊上这种不幸,我们也无法改变,就得象渴望这样坦然面对,重新寻找人生机遇,挺身迈过生活的每一道门槛,给父母每一天都重拾中秋团圆的喜气氛围。</h3><h3><br>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是苏东坡留给后人最经典的名句,这个美好的祝愿温暖着一代又一代国民,然而,但愿人长久,今天不只是停留在一种虚无浪漫的情调上,这是需要每个人真实地付出爱心行动的,就像我们的群主山人,大嫚那样,还有我们这些群友,大海一样的胸襟,大山一样的爱心,给予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鼎力资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安然地天涯共此时,千里共婵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