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二小人》联谊话动致词

李锐灵

<h1><b><font color="#ed2308">尊敬的各位老领导、老教师</font></b><br></h1><h1><b><font color="#ed2308">亲爱的各位老同事、兄弟姐妹们:</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大家好!</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今天是教师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这次活动的组委会全体,祝大家节日快乐!</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  今天,我们在这秋高气爽、秋色宜人的美好季节里,隆重举行"《我是二小人》联谊活动 ",这次活动是在冯玉英老校长的倡导下,我们自发组织的一次纯自愿的民间活动,目的在于: 请老同志们聚一聚,说说话、聊聊天,回忆回忆我们曾在二小学一起生活、工作的美好时光;和青年教师们唠唠嗑,了解二小历史,继承二小传统,弘扬二小精神,光大二小文化;愿二小人牢记使命,砥砺奋进!</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这是一次充满正能量的活动!</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  "我是二小人"很普通、很平淡、很朴素的一句自称,却是二小人心中永远的记忆,是我们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两年前,我们曾尝试组织了一次这样的活动,大家高涨的热情和激动人心的场景暂且不说,我只想说说活动之后……"我是二小人"、"我也是"、"还有我"、"怎么把我忘了"……接连不断的询问、质疑声,接踵而至!好让我们感动!曹彩萍老师(大多数人认识),偶尔看到我制作的美篇后,给我发过来这样一段话: "好开心看到李老师的美篇!看照片勾起诸多回忆,张张面孔依然是那样熟悉,往日我们一同研讨执教经验,钻电教,搞示范。今日又看见大家熟悉的面孔,倍感亲切!久违了可敬可爱的二小人——我亲爱的娘家人!期待下次我也能回去参加!"</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真的,好让人感动!</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  "我是二小人" 怎么会有如此的感召力,是二小人多情善感吗?不是!是二小的精神,二小的校"魂"所至!我们知道,一支军队,所以能够战无不胜、所向披靡,是因为这支军认的军魂所至!那么,一所学校,也是如此。我清楚的记得,旧二小学大门两侧有醒目的八个大字 “团结、勤奋、求实、创新"!这就是二小精神,这就是二小的校"魂"!</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  二小人的团结是众所周知的,但凡有赛事,二小必争第一;只要有评比,二小得优秀是必须的;二小的勤奋也是有目共睹的,早到校、晚回家已成为二小人的习惯。房老师你还记得吗?每天天还没有亮,学校的操场上已是黑压压的一片,数百名师生在集结,二小的小学生在早操、在晨跑——汾桥上、新街上响亮的口号声,划破了黎明前的黑暗,长长的队伍、整齐的步伐,犹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这就是二小人!这就是二小精神!</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  "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是二小的"魂"!多少项实验,从这里开始,多少次改革,从这里起步,二小承载着全县乃至全市全省甚至全国的各种教学实验!冯校长、李灵丹老师你们一定记得,在国家教委还未出台中小学生在校生活常规时,李老师的小学生在校一日生活常规,已经在二小学全校推广;王怀森、安培华两位都曾是二小学的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你们一定记得,在国家刚刚提倡学校升降国旗活动时,二小学每周一升国旗仪式,已成为常规,选拔升旗手、护旗手、升国旗、唱国歌、国旗下讲话、宣誓,成为学校德育序列教育活动;老教师们,大家也一定记得,周六下午不上课,兴趣小组自己找,(当时还没有实行双休制)不正是现在二小学周末社团活动的前身吗!</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  种种超前的举措,样样新颖的活动,次次如火如萘的改革,让我们记忆犹新,举不胜举!</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这就是二小人,这就是二小的"魂″!</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  今天,我们二小人又聚在了一起,大家都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说,有好多好多的事想讲,我就不占用大家太多的时间了,再讲三句话:</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  第一句话: 二小是我们的"缘"!</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我们在二小学工作,是我们和二小的缘,因为有缘,我们在二小相遇、相识,我们朝夕相处,并肩战斗,成为同事、成为朋友,成为闺蜜,成为知已,成为兄弟姐妹,甚至结为夫妻,二小是我们的缘,是我们一辈子的念想!</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  第二句话: 二小是我们的"根"!</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我们在二小学工作,在这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有的在这里牢牢地扎了根,一生献给二小学;有的在这里长大成材,成为全县教育战线上的中流砥柱,成为精英;有的在这里扬帆启航,奔赴全县各条战线,肩负重任。是二小这块优良的土壤,肥沃的土地,培育了你我他!二小是我们的根!我们永远铭记在心头!</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  第三句话: 二小是我们的"家"!</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我们在二小学工作,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现在每每提起二小学,就感到格外地亲切,就非常想念这个温暖的家!我是二小人,我爱二小这个家,因为我在这里成熟,我在这里成了家,我的老婆也在这个家;我的儿子、儿媳都在二小长大;我的孙女现在也在这个家,我的孙子再过两年也要回到这个家;二小是我们祖孙三代的家!我想和我类似的老师还有很多吧!就让我们深情说一声: 二小是我家,我爱我的家!</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  三句话说完了,但按纳不住的激动和感慨,还想说,我们都是一家人,俗话说的好,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进了这个门,就是一家人!师萍老师建起了一个群叫"相亲相爱二小人",好!让我们自己给我们点一个大大的赞!让我们相亲相爱到永久!我们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  最后,衷心的祝福二小学——我们美丽可爱的家园,明天更美好!我们相信二小学在宝棠校长的带领下,一定会高举改革、创新的这面大旗,勇往直前!我们深信: 二小这面旗帜,一定会高高飘扬!永远飘扬!</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衷心的祝福我们的前辈们、长辈们,晚年幸福!健康长寿!</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衷心的祝愿兄弟姐妹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幸福平安!</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谢谢大家!</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2019年9月10日</font></b></h1><h3>​</h3><h3>​</h3>

二小

小人

我们

小学

活动

大家

成为

这里

相亲相爱

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