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外婆写给小元宵的第二封信

笨狼

<h3>亲爱的小元宵: 你好!</h3><h3><br></h3><h3>时光过得真快呀,记得我上次给你写信,正是元宵佳节。吃着香喷喷的元宵,给小元宵写信,是多么高兴而有趣的事情啊。转眼今天已是中秋,这么长时间,竟然一个字也没写给你,笨外婆反省了一下,有点惭愧。<br></h3> <h3>好在我只是说过要不定期地给你写信,还好是不定期,给自己留有了余地,不然就要食言了。有句成语叫食言而肥,笨外婆可不想因此变成个大胖子哦。</h3> <h3>记得我说过要给你织件衣服的,说完我就有点后悔,虽然年轻时织过,但毕竟过去了好多年。当年你妈妈上大学离开家后,笨外婆空虚失落,鼓捣过一段时间编织,但終因织艺不精,留下一抽屉剩线,作罢。</h3> <h3>没办法,既然已经答应过你,说话就要算话。于是,逛婴儿服装店,看样式,拃大小,网上搜网站,找织法,最后拆了织,织了拆,才织成现在的样子。</h3><h3><br></h3><h3>你妈妈很给我面子,严重表扬了我。你喜欢不?<br></h3> <h3>虽然你妈妈一再关照我,别太累,注意颈椎,但是,我悄悄地告诉你,织毛衣的过程真是一种享受呢。</h3><h3><br></h3><h3>那段时间,晚上边听音乐边织毛衣,优美的韵律轻轻地回响,一针一线在指尖轻舞飞扬,心里被小欢喜充满了,那真是难得的安宁时光。</h3> <h3>有时候,织着织着思绪就飘到了过往时光里。</h3><h3> </h3><h3>这样的场景在我的记忆里多么的熟悉。</h3><h3><br></h3><h3>你妈妈还没出世时,你妈妈的外婆,也就是你曾外祖母,也是这样一针一线,为你妈妈织好了一件又一件毛衣,从襁褓时的到四五岁的棉衣也都准备妥当。可惜的是,那些衣服都没留下,好在有照片,记录下你妈妈穿着这些衣服时的快乐时光。</h3> <h3>同样的场景,出现在你妈妈两三岁时。那时候笨外婆也不知道哪来的干劲,新买来缝纫机,无师自通,给你妈妈做衣服。</h3><h3><br></h3><h3>记得做的第一件衣服,居然是件夹袄,红绒面,白绒里,连裁缝师傅都说我胆大,第一次做衣服就上了高难度。可惜没能留下来。</h3><h3><br></h3><h3>现在只留下这两件单衣了。曾跟你妈妈开玩笑说,将来留给她的孩子穿。</h3><h3><br></h3><h3>说着说着,现在,你就来了。仿佛说这话时,还是昨天呢。</h3> <h3>当一个个线圈套起来,毛衣便一行行长长了。当一个个场景串起来,孩子便一代代长大了。套起线圈的是线,串起场景的是爱。</h3><h3><br></h3><h3>我最喜欢的一本绘本,是爱尔兰作家山姆·麦克布雷尼的《猜猜我有多爱你》,它讲述的是一个小兔子和一个大兔子比谁给予对方的爱更多一些的故事。绘本的最后一句是大兔子对小兔子说的,也是曾让我泪奔的:“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再从月亮上回到这里来。”<br></h3> <h3>等你出生后,我要给你读的第一本绘本,就是这本,希望你能喜欢呢。</h3><h3><br></h3><h3>好了,今天就到这了。高铁也快到站了。</h3><h3><br></h3><h3> 爱你的笨外婆</h3><h3> 于高铁上</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xvvqsi9?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笨外婆写给小元宵的第一封信</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