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绿草百荷

<h3>  中秋,中国人的团圆节!</h3><h3> 自从踏出家门起,我已经不记得我有多少个中秋没与父母一起过了!想母亲蒸的千层糕,想父亲亲手切的中秋饼,想兄弟姐妹围在一起吃饭的情景。</h3><h3> 生活,已经让我们不能很好地坐下来畅饮一杯,也不能随心所欲地想走就走。</h3><h3> 母亲在昨天上午就打来电话,叫我带上孩子回娘家过节。我知道她老人家许久没见到我儿子了,想着慌。知道我们忙,也许只有这样说,我们才能使她的希望不落空。孩子的作业一大堆,他在为高考做最后一年地冲刺,已经有好多回没回疼爱他的外婆家了。而我们开学的这段时间忙得人仰马翻,不想让父母看到憔悴的我们,这样更让他们放不下。于是,找了借口推了……国庆节争取回家……</h3><h3> 我分明听到母亲失望的落地声,仿佛看到她落寞的眼神。可是我又无法说服我自己!早出晚归的我只能利用假日来做家务,来采购日常生活用品,来加班,来补觉……唯一不想的是让父母看到我们累的样子。还好,母亲身边还有两个哥哥。大妹子还能经常回父母家,小妹也时常抽空从外地打工回来看望二老。而我虽住不远,只是临县,但有时真的身不由己!于是,每个节日来临的前一天,母亲总要打个电话来唤我们回家,但希望每每落空……</h3><h3> 想母亲煮的千层糕,切成小方块,放上丝瓜,放点葱姜,简简单单,回味无穷。离家多少年,就有多少年没吃到了。连读大学的大侄子也说从没吃过奶奶蒸的千层糕……</h3><h3> 想父亲从阿兰家买来的月饼,亲自切成八份,每人一份,小小的,呈尖三角形,我们依然吃得满口留香。而现在却吃不下放在面前的一整块月饼……</h3><h3> 想我们兄弟姐妹节日里与父母围坐桌前,举杯祝福,开怀畅饮,那是何等的惬意!而今,聚一次都来去匆匆……</h3><h3> 那个年代,什么都没有,只有盼望节日快快到来。千层糕,年糕,锅边糊,粽子,米饺……母亲的手真巧,每个节吃的都与众不同。如今,生活好了,不用事事亲为,只要上了大街,什么都可以提回家,但那种妈妈的味道却再也找不着了……</h3><h3> 儿女已经长大,告别父母,为生活而奔波,再也不能如儿时一样围在父母身边,只有电话的线连着这头那头。</h3><h3> 想念每个节日,想念妈妈的味道……</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