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颜的花园

阿颜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序</b></h3> <h3>  从小就想拥有一个自己的花园,希望花园里开满鲜花,而我就是那个花园里的公主。终于,我拥有了这个露台,于是我就像小鸟筑巢一样,开始一点点的在筑着我的梦中花园。</h3> <h3>  生活方式随着花园在改变,心情随着四季的景色在改变,花园成了我浪漫主义思想的实践地,老公则是我构筑浪漫最好的合作伙伴。常常在想,我在呵护园中的花草,而他在呵护着我,也许我就是他心中的一株小小花。修剪时,我的手会被玫瑰刺刺伤,细心的他会买来手套;喷药时(辣椒水),他边打着喷嚏边接过喷壶……</h3> <h3>  每天清晨,我都要去花园浇水、修剪、检查;每天傍晚下班后他都要到花园巡视一番,和我一起憧憬一下开花结果。而他最放松的时刻就是夏天的傍晚坐在花园摇椅上,边逗弄“巧克力”,边喝点冰镇啤酒,偶尔呼朋唤友,来个花园烧烤,好炫耀一下老婆的劳动成果。</h3> <h3>  循着花园的时光河流向上回朔,花园的景色岁岁不同,四季的轮回,年轮的流动,花园里留下一幅幅深深的记忆。把流淌的时光截取下来,保存在我的美篇里,留到以后慢慢回味。</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春之百花(一)</b></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凌霜斗雪,</h3><h3 style="text-align: left;"> 迎春开放,</h3><h3 style="text-align: left;"> 风骨俊傲,</h3><h3 style="text-align: left;"> 不趋荣利。”</h3><h3> 说的就是它----梅花,梅花引领百花开,最是春色醉人时。</h3> <h3>  它,看似娇弱,可有着坚贞的信仰,就那么俏丽温婉的绽放在褐色硬朗的枝头,不畏严寒,引领百花开放。</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众芳摇落独暄妍,<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占尽风情向小园。</h3> <h3>  这几年每年3月中旬到五一,大宁公园都会有郁金香节,家的对面就是大宁公园,5月中旬公园的郁金香就凋谢落幕,园丁们会把种球清理,会收走一部分留作种球,另外的就当垃圾清理了。</h3> <h3>  我院子里的郁金香种球就是从公园捡回来的,晾干把它们放到阴凉干燥处存放着,到12月份把它埋在土里,来年的3月就会收获一个属于自己的郁金香园。 </h3><h3> 黄的、红的、粉的、金边的……每一株都是惊喜。</h3> <h3>  郁金香开的时候,油菜花也正开的灿烂,一个高贵一个野性,相互映衬。</h3> <h3>  一般郁金香开花这个时间段,温度还是有点低,在院子里呆的时间会短点,而坐在书房的榻榻米上喝茶品花最合适不过了。沏杯清茶,挑本喜欢的书,看窗外雨景。</h3> <h3>  油菜花是每年春季最早妆点院子的必不可少的景观。冬季把菜苗种下,不用太管,过完春节,温度上来,它们就会使劲往上窜,这时就可以挑部分作菜肴,来不及吃的就观花了。</h3> <h3>  该是踏春的季节,不用走远,院子内就有油菜花盛放,看那蜂飞蝶舞。</h3> <h3>  没有郊外的大片菜花的宽阔花浪,但有精致小花境,冷不丁就会看到鸟妈妈淡定的眼眸,小天使们在菜花丛中守护家园。</h3> <h3>  闲暇时光,坐在花丛中,独自陶醉,或 跟对的人在一起,闲看花开花落,坐看云卷云舒,让花香熏染时光,让生活的烦恼染上香气,变得轻薄,随风飘散。</h3> <h3>  这时来场雨,黄黄的花瓣就会陆续落下,可这时它的使命还没完成,要等它结籽干枯后再拔掉,种上丝瓜苦瓜冬瓜番茄等蔬果。</h3> <h3>  矮牵牛,是每年在油菜花后,玫瑰花开前的主角。</h3><h3> 矮牵牛花,茄科,碧冬茄属。正式名碧冬茄。多年生草本,常作一二年生栽培,花单生,呈漏斗状,重瓣花球形,花白、紫或各种红色,并镶有它色边,非常美丽,花期4月至降霜。</h3> <h3>  矮牵牛广泛分布在南美洲,现在各国都非常流行,这几年老往欧洲跑,其中一个原因是喜欢它的鲜花小镇,而这些鲜花主题中绝对少不了矮牵牛的身影,家家户户的阳台几乎都挂着矮牵牛花海瀑布,于是乎今年的春天,我的小院子也有了矮牵牛的装点。</h3> <h3>  矾根、海豚花、牵牛花组成的花境。</h3><h3>  或悬挂或堆放,每个角落都适合安放它们,打造立体空间,成就梦幻花境。</h3> <h3>  矮牵牛从播种到开花需要100天,它喜欢温暖阳光,喜水但不耐涝,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耐心等待100天,如果你有充满阳光的阳台,那你可以花1小时只要15元,从花市把它带回家,只要你给它爱心,它会让你的阳台美足100天,行动吧,别把春天辜负了……</h3> <h3>  很多时候,这种垂吊型小花被认为是矮牵牛,小小的花儿,咋看不打眼,可它在热热闹闹的开着,却有让人觉得低调又喧哗。</h3><h3>  它的名字叫百万小玲,花期超长,可以从初春开到严冬。</h3><h3> 百万小玲生命力比矮牵牛顽强,基本能安全度夏,是非常优秀的垂吊型必备品种。</h3> <h3>  在油菜花后出场的就是这百合了。</h3><h3> 憧憬着更多色彩的百合开遍院子,每年冬季都会埋下十几棵各种颜色的百合种球,等待春天还我一份惊喜。</h3><h3> 种下小小的百合种球时,你根本不会知道它究竟会出来什么样的颜色,于是就有了无限的期待,等到花蕾全打开时才会揭晓答案。<br></h3><h3> 种下这些百合时,从没想过它是这样妖娆的颜色。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h3> <h3>  百合后面的是玫瑰花树。一直分不清玫瑰和月季的区别,直到有了这棵香水玫瑰,才知道原来以前的种的都是月季。</h3><h3> 香水玫瑰顾名思义她有一绺沁人心脾的玫瑰花香,很纯很浓,用来做玫瑰花糖最适合了。<br></h3> <h3>  前年是一色妖娆的橙黄金色,去年一片洁白,今年给我一片嫩粉,也许我继续种下去,把每一年的颜色集齐了,总归能收获一片彩虹色的。<br></h3><h3><br></h3> <h3>  嫩嫩的粉色,在花苞即将打开时,就会让人只想到一个形容词“含苞欲放的少女”。看着它们,闭上眼睛能想象出一群穿粉色纱裙的小仙女,无风时亭亭玉立,风起时翩翩起舞,红唇不点而红。</h3> <h3>  </h3> <h3>  花苞刚打开,如冰清玉洁、不可亵渎的圣女。</h3><h3> 过了两天,红妆晕染,俨然又有了女神范。</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春之百花(二)</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每年的五一,院里的玫瑰花如约绽放,花开的的声音,述说着温馨的理由,花开花落,岁月静好,知足常乐。<br></h3> <h3>  本无铅华,雨后娇嫩艳丽,不张扬,仍羞涩。</h3> <h3> 微雨缤纷,天色渐晚,华灯初上,窗外春色依然。</h3> <h3>  与欣赏花园相比,种植的过程才是最有意义最有成就感的,待到鲜花盛开时,剪下三俩朵,装扮生活,回忆每朵花的由来,方为花园生活的真意。</h3><h3> </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最是那低头一笑,</h3><h3 style="text-align: left;"> 千种风情绕眉梢。</h3><h3 style="text-align: left;"> 香腮冰洁,胭脂无染去粉饰; </h3><h3 style="text-align: left;"> 云鬓浸漆,青丝如瀑落玉簪。</h3><h3 style="text-align: left;"> 纤指若兰透骨香, </h3><h3 style="text-align: left;"> 凝眸似水剪心愁。</h3><h3>  花开花会落,终然无法抗拒岁月的轮回,那个如花般灿烂的女子,回头望去,红枯绿瘦,青春不再,依然还有一双温柔的眼眸。</h3><h3> 生活越接近平淡,内心越接近绚烂。</h3><h3> 淡然是一种优美,一种境界。</h3> <h3>  黑玫瑰花语:你是恶魔,且为我所有。爱你,愿为你付出所有!</h3><h3> 相知是一种宿命,相守是一种承诺。 </h3><h3> 爱情就是一种缘份,用心相守,总有花开时……</h3><h3> </h3> <h3>  蔷薇花开时,正是春光明媚季,最适合邀请三两闺蜜一起来品咖啡共度午茶时光。</h3><h3> 初开的蔷薇花,是香味最浓的,采摘下来,摘下花瓣,撒上绵砂糖,捣成花泥就是花糖了,盛在罐子里放冰箱存着,喝奶茶是放点花糖,真是绝配。或是用来做玫瑰花芝士蛋糕,最好不过了。</h3> <h3>  到了夏末,为了来年长得更好,要给蔷薇玫瑰疏枝,剪下来的枝条放在房顶晒干,到秋天凉快下来了,就可以在院子里做柴火炖鱼了。在院子里支个炉子,大铁锅炖上红汤大鱼头、白汤鲫鱼,花枝燃烧起来,生活就有了玫瑰的味道。</h3> <h3>  玫瑰花开到灿烂时,铁线莲和康乃馨也会一起出来捧场。</h3> <h3> “春归幽谷始成丛,</h3><h3> 地面纷敷浅浅红。</h3><h3> 车马不临谁见赏,</h3><h3> 可怜亦能度东风。”</h3> <h3>  昨日玫瑰花残瓣尚在,今朝康乃馨绚丽登场。香石竹又名康乃馨,一个世纪来都与母亲的爱联系在一起。同样代表爱的花朵,笑看它们一生,犹叹爱情虽美,然亲情常在更可贵!</h3><h3>  四色单瓣康乃馨,各样的紫,它在三月的春风中綻开,盛夏里怒放,秋日落叶下静美,冬日飘雪中俏立,薄薄的花瓣里,透出芬芳和感动。</h3><h3>  它只是一朵随遇而安的小花,只要有点阳光就能灿烂,而母亲的心,就藏在花朵里,带着雨露的清新、阳光的润泽,将豁达、恬静、醇厚给予了她的孩子……</h3><h3> </h3> <h3> 或单支或成簇,热天闹闹开满花园,是柔美的,是热烈的,是含蓄的,是奔放的,如妈妈的爱一般灿烂了人心。</h3> <h3>  去年11月种下了8棵铁线莲,几个月后就给我陆陆续续热热闹闹开放了,你方开败我登场,活跃在各个角落,让人无处不惊喜。</h3><h3> 铁线莲的希腊语,就是藤蔓、爬缘的植物,而它之所以被翻译成「铁线」莲,也就是因为它的茎又细又硬的关系吧!</h3> <h3>  它的茎可以到处缘壁而上,并且它的花形大,花朵又多,往往使人不得不驻足观赏。</h3> <h3>  花色各样的紫,紫色复瓣的铁线莲,看起来就像是一位高贵的妇人,雍容华贵!</h3> <h3> 而单瓣的它,紫瓣白心像紫衣少女般婷婷玉立,深紫红的它又如同母亲般内敛含蓄。</h3> <h3>  这不知名的美丽花儿来自奥地利,一个到处都开满鲜花的中世纪小镇,我夏天探访这个小镇时把它带了回来。</h3><h3> 豆荚是有毛毛的,生命力特别顽强,11月种下 长出苗后,在冬天零下几度的日子里冻枯了,春天又发出茁壮新苗,大概月余就会爬上栅栏一米多高。</h3> <h3>  到了4月份,彩色小花就开满枝头。查了百度,才知道它叫麝香豌豆花,长得就像豌豆花。</h3><h3> 清新娇嫩的小花,有股浓郁的香气,不用靠近就能闻到,像玫瑰精油的味道。把它摘下插在花瓶里,芬芳满室。</h3> <h3>  小豌豆花花型如蝶,开在栅栏上的花丛,如一群蝴蝶匐在枝头休息,微风吹过,又会翩翩起舞。</h3><h3> 把它散落种在各个角落,色彩淡雅的花儿,宛如展翅欲飞的彩蝶,点缀着各个角落。</h3> <h3> 15年从奥地利带回的麝香豌豆种子,繁殖到第四年,基因有点退化了,植株没那么高壮,香味也没那么浓郁了。可是花儿依然那么娇嫩,色彩始终那么迷人。</h3> <h3> 每年春天还是会种下一大片,待到油菜花谢时,它就会和矮牵牛一起,缤纷在每个角落。</h3> <h3>  在墙角种下的几棵,像一群翩翩起舞的小精灵。</h3> <h3>  麝香豌豆的花语:喜庆、优美、甜蜜温馨的回忆。</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夏韵</b></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h3><h3 style="text-align: left;"> 五月的花儿一波接一波,百合花刚谢幕绣球花始登场。绣球花会从五月一直开到夏末,如果遮阴好,还可以欣赏到秋色。</h3> <h3>  单瓣的复瓣的,白的粉的绿的,热热闹闹,熙熙攘攘。它的颜色是多变的,时光阳光会让它呈现不一样的颜色不一的美。</h3> <h3>  我在欣赏,欣赏这个花瓣,由于阴影投射下来,花枝晃来晃去的,让人产生恍惚的感觉,感觉仿佛时光在流逝,你看得到,时光在静止,你摸得到。<br></h3> <h3> 有时候怀着敬虔的心去欣赏它,你会发现它的美远远超乎想象。</h3><h3> 有风掠过,树叶拂动,阳光投射下的影子,绰绰约约浮在花瓣上,感觉时光匆匆而过,留下了痕迹在我的绣球花瓣上。</h3> <h3>  到了秋天,可以看到无尽夏绣球染上秋色的韵味,迷人深邃。</h3> <h3>  叶圣陶的《牵牛花》,使它家喻户晓,然叶先生只赞赏了它的枝蔓“生之力”,对它的花却不感兴趣。文人墨客大多不喜欢它的花,因为它朝开暮谢,过于软弱;老百姓不喜欢它,因为它随意爬上枝头就能开放,不够高贵。</h3><h3> 它开在我的院子好几年了,有一天清晨,我推开窗,它就那样跃进了我的视野里。逆着光,花瓣薄如蝉翼,带着透明的紫,含羞带娇,低眉、浅笑,阳光穿透了它的花瓣,瞬间开在我的心头。</h3><h3> 我端坐窗前,让自己沉浸在晨阳的光晕里,就这样听着花开的声音,感受到万物熠熠生辉,心底泛起了柔柔暖意,那便是幸福的味道。</h3><h3> 我喜欢它,它的开放让我闻到了阳光的味道,听到了花开的声音,感受了岁月的喜悦。</h3> <h3>   牵牛花是老公最喜欢的花,每年它都会自己长出一大堆苗,拔剩下的就会长满院子的每个角落,从春初到秋末。</h3><h3> 不经意间,长成了花球,谱成曲调,变成旋律。有时编写出生活的童话,有时画成墙壁上的一幅画。</h3> <h3> 每年牵牛花都会给我们惊喜,因为它们是自己自由生长,不是我能掌控的。</h3><h3> 或在砖缝里独立开放,或蔓延成屏障开成花海,或编成一张网,圈出一方天地,把生活的滋味网住,万千世界尽在花叶中。<br></h3> <h3>  有些农作物也是非常好的园艺品种。比如向日葵和芹菜。</h3> <h3>  夏天到了,满院子都是普罗旺斯经典凡高色调。</h3> <h3>  7个月时间,一颗芹菜种子蜕变成一棵2米多高的芹菜花树,很庆幸没有早早的把它端上餐桌。</h3> <h3> 很素静的小花,随着背景不同而构筑不同风情。白色小花伞,以蓝天为幕布,如同蓝天下的降落伞,而晚上在灯光下衬着黑暗的背景又像绽放的烟花。</h3> <h3>  白莲给盛夏带来一抹清凉。</h3> <h3> 园里凌霄花开了,金元宝随口吟出“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舒婷《致橡树》)于是凌霄花成了趋炎附势攀高枝的代名词。</h3><h3>  可有一天却看到它努力探上云霄,才明白“人生何曾都如意,弱质未必不凌天。”</h3><h3>  展现凌云壮志时,还在霞光中不忘卿卿我我--这才是凌霄花的本来面目。</h3><h3>  </h3><h3>  </h3><h3></h3><h3> </h3> <h3>  这株白天色天堂鸟(望鹤兰),在我院子里养了有十年了,从来没开过花,不确定它是什么品种 ,但它的叶子像芭蕉叶那样又大又绿,我就一直把它放在角落里当绿植盆景看。</h3><h3> 元宝中考这年的5月一天突然发现在背向院落的一侧冒出一支紫蓝色的硕大花剑,如一船型外鞘。发现花苞后我每天早晚都会去观察一下它的变化,在五月的最后一周,终于看到它绽开了两瓣白色的花瓣。</h3><h3>  从蓝紫色的船型外鞘里,伸出两片白色近似透明的花瓣,如一对天使的翅膀,花蕊是翡翠紫带有橙红尾巴,亭亭玉立,含情脉脉,整体看起来像仙鹤独立,又像鸟儿飞翔 ,纯洁高贵,漂尘脱俗,有股仙风道骨的迷人风韵。</h3><h3>  仔细观看,还能看到它的脑袋和橙黄小嘴 ,那么的娇俏 优雅。</h3> <h3>  白色天堂鸟的花语:等待的爱。十年了,要相信执着的信念,细心的浇灌,耐心的等待,总有花开的时候。</h3><h3> “我愿做一只天堂鸟,自由无虑的翱翔。我可以无声的来,也可以无声的去,我不愿留下悔恨的足迹,而只愿留下爱的方舟……”</h3> <h3>  清晨的一绺阳光照耀在天使的翅膀上,周边都有了圣洁的光芒。</h3><h3> 蓝雪花是夏天中的一抹清凉,而紫薇花则如夏天般灿烂。</h3><h3> 而晚上,在灯光下,花枝又呈现另一种面貌,扑簌迷离中,层次更深邃。</h3> <h3>  花园的魅力,从来就不是以花瓣存在,花儿随着阳光强弱变幻着颜色和姿态,花境更是随光影而千变万化。我热衷于捕捉瞬间,因为它不会再现,即使同一朵花。</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收获</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春天播下的蔬菜瓜果种子,到了春末夏初,就会陆陆续续的到了采摘季节。</h3><h3> 黄瓜、苦苣、韭菜、茴香……</h3><h3> 收获在蔷薇树下的蔬菜,做了凉拌苦苣,韭菜鸡蛋、茴香肉馅饺子,用花瓣雨浇灌的蔬菜做出的料理据说吃出了玫瑰香味。</h3> <h3>  黄瓜都是在院子干活的时候,随手摘下,就直接进嘴巴啦。</h3> <h3>  苦瓜切片炒嫩牛肉是我很喜欢的夏天下饭菜。</h3> <h3> 其实种两棵葫芦,更多的是在乎它的装饰作用,食用价值倒在其次。</h3> <h3>  从瑞士带回的青豆,白白的小花,温婉动人,青豆可以嫩的时候摘来炒,也可以养老了摘豆子炖肉 。</h3> <h3>  端午节的清晨,被满院金黄的南瓜花惊呆了,原来南瓜花跟朝颜一样,也是随着太阳升起来它就收起来了,难怪每天看到的多是它枯萎的花座,还以为是水没浇足旱的呐。看着这多朵朵金灿灿的花儿,有点想把它摘下来炸了吃的冲动。 </h3><h3>  这是从英国Cotswolds乡村带回来的南瓜种子,并不是因为外国的月亮圆,只是为了埋下一份记忆的种子,让旅行的感觉愉悦日常的平淡而已。</h3> <h3>  来自法国乡村的樱桃番茄。丰收时,每两天就有一蓝子,用来做西餐沙拉挺好,或配上牛油果拌色拉,或在烤箱用黄油烤软,非常的棒。</h3> <h3>  这瓜藤长起来时,家人问我“这是什么瓜”,我得意的说“香瓜”,这是我们去年在法国南锡乡村公路边的超市买的种子,我也不知道它们来到异国他乡是否会结果。</h3><h3> 3月播种,6月藤蔓爬满架子开始开花,7月结出了小果,等到果子大点,家人开始质疑我了“看着像南瓜嘛”,再大点,有人再问我,我毫不犹豫的说“南瓜”。</h3> <h3>  一天,我在院子浇水时,闻到一股浓烈香甜果香味,寻过去,看到绿色的“南瓜”变红了,透出香瓜的味道。瓜熟爆开的时候会香溢满园,味道很是香浓,可奇怪的是,每株结出的瓜味道都不一样,有的脆,有的绵,有的甜……<br></h3> <h3>  吃完水蜜桃,随手把核扔花盆里,五年后,还我一棵水蜜桃树,春观花,夏摘果。个头虽小,可果香扑鼻,皮薄肉甜,一口一个正好。</h3> <h3>  春天橙树开花时,满院子会飘着一股橘科清香味道。</h3><h3> 历春夏到秋冬,当满院子都很萧瑟时,橙子就红彤彤的高挂枝头。</h3><h3> 吃是不好吃的,又酸又涩,但可以把皮剥出来,晒干,再陈放几年,就成陈皮了,用来做菜,能起到很好的去腥作用。</h3> <h3>  院子里种的最早的这两棵葡萄,已爬满了葡萄架,夏末散发出阵阵果香。</h3> <h3>  鸟儿的鼻子特别灵,当第一颗葡萄红了脸,它们就会组队前来,唱着歌,品着果,还会把葡萄皮和果核留下。为捍卫劳动成果,巧克力自觉担任葡萄守护者,葡萄架底下经常发生鸟狗大战。即便用网罩住,鸟儿也总能找到偷吃的方法,后来就干脆不管了,人鸟和谐了,鸟儿吃剩的才是人吃。</h3><h3> 这年结的果特多,经过鸟儿的扫荡,依然还硕果累累。其实院子里的葡萄口感不是太好,酸比甜多,但果味十足。</h3><h3> 丰收的季节,多余的葡萄就会用来酿酒。经过月余时间发酵,过滤罐装,再二次无氧发酵保存半年,就可以饮用了。到了十二月末,在有暖阳的午后,倒点酿好的葡萄酒,晒着太阳品着小酒,窝在躺椅上,懒洋洋的打个盹,平凡的时光染上了酒的香气,随着缕缕阳光进入梦里。</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秋冬暖阳</b></h3> <h3>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h3><h3> 斜阳光韵在菊丛中涂鸦,尽心着墨,尽情上彩,尽力绚丽,好一幅菊光魅影图。那疏影横窗,更添会心一笑,整颗心刹那饱满而圆润,除了把那份绚烂的美丽珍藏于心,哪还有悲秋怜阳的缝隙?<br></h3> <h3>  菊花开到浓时,正是一年的冬至时节,这是晾腊肉的最好时候。每年都会多做点,可以跟亲朋好友们分享,品尝着腊味煲仔饭时,会有浓浓菊花情。</h3> <h3>  不管季节如何变幻,不管花园的花儿如何更替,巧克力每天都是一如既往的巡视它的领地。</h3> <h3>  多肉就是这个多雨雾霾的冬天的精神食粮,以它丰富的色彩点亮了冬天的灰暗。</h3> <h3>  它惊艳了时光,更温柔了我的岁月。</h3> <h3>  当屋外温度已降到零度,阴雨绵绵,窝在小阳台喝茶赏肉,放空思绪,时光仿佛静止在这一刻。</h3> <h3>  隆冬季节,一直陪伴着的还有各式的兰花。</h3> <h3>  青脆欲滴的叶子、亭亭玉立的花梗、翩翩起舞的花朵,早上有点朦胧的感觉,有进入爱丽丝仙境的赶脚么</h3> <h3> 在寒冷的冬夜,捧一杯热茶,品兰养性。</h3> <h3>  三色堇、紫罗兰都是冬春花园里的一抹亮色。</h3><h3>  冬日里的阳光给三色堇披上了彩虹色,驱散了寒意,迎来春光,开启了新一轮的轮回。<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人与自然欢乐时光</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b></h3><h3> 花园的时光,怎能少了动物的陪伴?</h3> <h3>  蝴蝶、蜜蜂、金龟子、蝉……一切是那么生动美好。</h3> <h3>  金龟子和娇嫩的玫瑰🌹</h3> <h3>  蝉和翠绿的节瓜。</h3> <h3>  一日,飞来了一只鹦鹉,先好奇的躲远远的观察着……很快就融入了院子里的各种逗乐氛围。</h3><h3> 来杯啤酒,逗逗鹦鹉,解去一天疲惫。</h3> <h3>  作为花园主人的巧克力,一开始不断的驱逐小鹦鹉,在不停的你追我飞过程中,男主人出面调和了一下,很快的建立了友情,和谐相处了。</h3><h3> 这就是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吧。</h3> <h3>  花园的时光不仅仅属于我们,还有这些鸟儿们。</h3><h3> 斑鸠总是成双成对出现。</h3><h3> 鹩哥特有性格,出现时总是雄赳赳气昂昂的。</h3><h3> 小麻雀和白头翁最喜欢偷吃巧克力的粮食了,所以它们总是被巧克力驱逐。</h3> <h3>  下雨的白天,在屋里看院子里小鸟嘻戏,晴好的夜晚,半卧在院里摇椅上,偶一回头,看到屋里暖暖灯光和那童话世界,才发现,原来自己就生活在童话里。</h3> <h3>  花园里的各种烧烤轰趴,除了花香,还有肉香和欢声笑语。</h3> <h3>  花园带来的各种欢聚时光,那是幸福生活的浓缩。</h3> <h3>  </h3> <h3>  一年四季的轮回,总有一些主题不邀而至,春天会来百花会开。</h3><h3> 当公园里桃红柳绿,姹紫嫣红时,我的院子好像还在默默等待,荣辱不惊。只看那绿影婆娑,遍寻屋里院内春天的痕迹。</h3><h3> 它告诉我:不急,一年四季花朵的开放总有它的次第。你见或者不见,它就在那里;它开或者不开,都在为生命绽放准备着。</h3><h3> 你不舍弃它不放弃,就在你的院子里,多一份客观的对待和睿智的等待,它们就会一一展开,给你多情而美丽的拥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