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言

清大姑

<h3>中秋 是让人思乡的日子</h3> <h3>  我从来未有过这种浓浓的乡愁,因我一直都在家里与亲人在一起,过着每一年的今天。在我看来天天都是中秋,日日都是十五。不管那一天,都能感到温暖的亲情,总能看到一轮圆月。</h3> <h3>  今日,当我在想念在外拼搏的孩子们的时候,当然,孩子们也在想念着我,所以,我感觉到的并不是思乡的情绪,而是亲情的温暖。</h3><h3> 童年的记忆里,每一年的这一天,有着特别的意义。中秋节这一天,就和过年一样,要一家人团圆在一起吃顿团圆饭就够了,后来,因形势的变换,这一天吃月饼过此节,表示团圆。之所以,八月十五中秋节吃月饼表示团圆,中秋之节也是关心收获之时。</h3><h3> </h3> <h3>  还关注到,此刻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是秋高气爽的好年头,这么美的一天,创造了这么贴切的词, 秋高气爽!</h3><h3> </h3><h3> </h3> <h3>  在外地打拼的孩儿们呀!在这中秋之夜,只要你们心底可以感受到家里的温暖,那么,我相信一轮圆圆的明月,会在你们的心中升起,一种团圆的喜悦,会在你们的心中燃烧!</h3><h3> 孩子们,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和明月一样圆,紧紧相连在一起!</h3> <h3>  十五的月亮,仍然会挂在天上,在夜色的衬托下,在房屋的上空,是那么的明亮!</h3><h3> 孩子们,学子们,你们都平平安安!</h3><h3> 学业步步高升!事业有成!</h3><h3> 加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