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槎是个好地方

奇鬼形异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浮梁盛誉人皆知,三十七年仙槎情结。是心中永恒的记忆!</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仙槎煤矿位于浮梁寿安仙槎,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建矿。</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当过开拓小工,从事十多年煤质检测工作,再到涉足政工近十多年,18年7月,因年龄挥别仙槎,居家闲静一年!对仙槎的眷恋更是铭刻于心。</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记得三分钱一份的猪血汤,还有一毛五分钱的炒肥肉,更有隆隆的栈桥的轰鸣声,多少次夜班听到汽笛鸣声,却也恋床不起,妈妈一声“儿呀,该上班了”,才怱忙起身,换装上班,那年我才十八岁,八二年我成了一名矿工。</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大食堂、俱乐部,矿区记忆永在心,刚参加工作时,物质生活虽不如今,但精神生活却也充实,参加团组织活动人人上劲,通讯报道员、团干培训,参加自学考试,感觉生活充实与美满!</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从开拓区到煤质销售科,洗煤厂,销运公司销售科、煤质科的岗位叠换,仙槎的挚热生活沥沥在目,每次下岗分流,犹如生死磨炼,纠心伤人,每次和工友分别让我铭记心间。</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00年,进机关涉足政工工作,用萱寒(从事宣传工作寒酸之言)之名两年之久,发表稿件也不计其数,企业当经济效益十分之差,可谓困难重重,02年11月仙槎煤矿启动破产关闭,再与仙槎言别。</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03年成立仙槎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七、八百名和我一样的人,又在仙槎找到了新岗位,历经十年煤炭生产黄金期,又步入了衰竭期,虽说有资源枯竭的因素,但也经济大环境所迫,16年9月,有幸参加了省煤炭集团的关闭破产矿井人员的的培训,随即启动破产关闭程序,拆设备、运设备……无耐再次和仙槎握别,几多辛酸痛苦,让人伤心。</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历时几月波折,17年4月成立了仙槎留守处,又让我寻得一席之地,又干了一年多的工作,仙槎矿区的环境随着留守处的建立,环境面貌及办公条件也大为改观,可好景不长,在推行减人提效之机,我于18年7月底离开了近工作三十六年的仙槎矿区。</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昔日工作场所,现已苍桑苍满目,昔日的辉煌,已成过眼云烟,而我也早已满头白发,这就是规律,自然法则谁也得遵守,三十七年的跋涉,有喜有乐,更有伤悲和眷恋。</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离开仙槎矿区工作岗位一年之久,我也时常回矿区,那里有工作多年的印迹,更有工友亲情,还有邻里亲情,在矿区举杯推盏的情谊,是在豪华酒店里寻不到的乐趣,更有趣和令人难忘的是一份浓浓的工友情、同事谊、邻里亲、好友义……</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常回矿区看看,一份牵挂,一丝情谊,点点印迹,沉甸情结,让我一生难以忘怀!</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三十七载的悲欢离合,三十七年的美好回忆,让我难以忘怀的是仙槎是个好地方!</b></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摄影、撰文、制作:奇鬼形异</span></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谢 谢 欣 赏</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