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七七班)

灵妹

<h3>垃圾分类,从身边做起。</h3> <h3>垃圾,其实是放错位置的资源。无论是填埋还是焚烧,都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所以我们采用垃圾分类。而且这已经是世界性质的潮流了,但我们国家在这方面却落后了,生活的富足,使我们不在吝惜卖破烂换回的那几毛钱,有的人宁可把它们随意丢弃,也不愿好好利用。现在的我们已然成了垃圾的制造者,那一座座的垃圾山不正是我们一家一户亲手堆积起来的吗?但同时我们又是垃圾的受害者,那些垃圾山吞噬资源和污染环境所带来的后果我们不也正在承受着吗?清新的空气不在了,清澈的河流也不在了,葱郁的森林越来越少,可爱的动物也越来越少了,反而人类的疾病却越来越多。面对这样的情形,我们应该也必须要做出改变,我们要变成垃圾的收集者,分类者。首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认识垃圾分类,做好垃圾分类。比如你在点餐的时候适量点餐,不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又如买东西的时候可以用布袋代塑料袋等。其次你们也要向自己的家长讲讲垃圾分类的知识,和爸爸妈妈一起处理好家庭垃圾,用你们的小手拉起他们的大手,手拉手,共同前行。<br></h3> <h3>我看垃圾分类</h3><h3> 程宇豪</h3><h3>在这近几年来,随着我国人口不断的增长,我们国家环境污染尤为严重,现在我们人人都在关注的一个大问题“保护环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也要从我做起,我们做为这座城市中渺小的一员,也是需要尽到这些一份责任,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也在逐渐的提高,可污染却日益的在增加,垃圾又该如何去处理呢?这些垃圾有的是可回收的,而有的是有害垃圾,这样的话我们必须要开始把垃圾分类重视起来,这样我们可以把游泳的垃圾回收利用了,没有用的处理了,如果我们发现了废塑料请不要乱丢弃,如果动物们一不小心把这些废塑料吃进肚子里的话,严重的可能还会把动物导致死亡,所以请不要乱丢垃圾了吧!而且这样的话也是可以增添一份爱心。</h3><h3>可回收垃圾主要有包括,纸类,金属塑料,玻璃等等,这些都可以通过技术处理,就可以回收利用了,可以减少污染,节约能源,厨房的垃圾包括剩下的剩饭,骨头,菜根,菜叶和一些果皮,然后经过技术处理后就可变成有机肥料,这每一吨东西可以生产0.3吨的肥料,然后就是废水银温度计,和一些废电池都不要乱丢,这些都是对生活有害的垃圾,没有用的。</h3><h3>这就是我要说的垃圾分类。</h3> <h3> 当垃圾分类监督员的感想</h3><h3> 游旭</h3><h3>&nbsp;&nbsp;&nbsp; 自从我当上垃圾分类监督员以后,我就觉得这个责任比较重,但我很高兴。当了这个就可以看着同学们扔完垃圾没有,分类做到没有,我就把他们看着。但之后我才知道这个监督员有多难,知道我的压力有多么的大,课后时间有多么地累,这虽然很让我恼火,但我知道老师让我当垃圾分类监督员是为了提高我的勇气,虽然垃圾很脏,但每个人都有打扫卫生的时候,谁也逃不了,谁都要去面对我们的生活垃圾,虽然我是垃圾分类监督员,但是这个职位是值得的,我一定要把他做好。</h3> <h3>我是游旭,垃圾分类,请跟我先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