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中秋| ● 情寄明月 ●

烟雨墨痕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配曲:♦♦离别两依依♦♦</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一个喜欢伤感文字的男人♥♥</font></h3> <p style="text-align: left;">  赏月情中秋,今夜月又圆。春夏秋冬一年又一年,月圆月缺几许更换,在这样的夜晚,你与谁共?问月月无言,一任月光,如流水,绵绵潺潺……</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p style="text-align: right;">——题记</h3> <h3>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又到中秋,这本是团圆的节日,我却对这样的节日那么地淡漠!是以前的节日太过浓烈,让现在的心承受不了那份带着心酸的欢乐?还是,苍桑的胸怀,已失去过节的兴奋,把一切都看得那么平淡?还是隐忍的心思里,不愿看到那份人生的残缺?</h3> <h3>  抬头仰望这轮象征着团圆的月亮,笑语盈盈,神州大地一片祥和!然而,在这片欢声笑语中,我却只能发出一丝绵长的叹息,也许,我早已被这皎洁的月光吞没。在这个月圆的夜里,空旷的寂寞已是微不足道,那剪不断理还乱的思念犹似一把锥心的利刃,深深的扎进我的心里。这痛楚比寂寞还要让人无法忍受!</h3> <h3> 时光的无情,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蹉跎了最美的光阴。凝眸清月,心思惆然,如能独揽今夜的月色,是否就可以把心中的执念与期盼放逐到天之涯,海之角,再也与相思无染,与牵挂绝缘?</h3><h3> 可是,你纤纤的素手,珠玉般的容颜,依然是我文字间惆怅的心事,我该如何忘记 ?今夜,只想求得月神怜悯,可以斟满一杯相思月华,陪伊人醉笑三千场,一诉柔情万千。若我今夜,能借得风儿一双翅膀,一定会飞入你的梦中,翩然共舞浓情月下。</h3> <h3>  只是,不知是我对月絮语,编织的梦境太柔情,还是彩霞凝结的记忆太脆弱,你盈盈的走入我的世界,划下一笔婉约的诗词,却让我用毕生的痛去品读。是不是,要等满天飞舞的枫叶飘飞成文字间的诗行,心,才不会殇…… </h3> <h3> 月难长明,情更难留,不经的感叹嫦娥奔月的凄美,沉湎在唐诗宋词的缠绵里。中秋离愁,年年又岁岁,轮回哀怨,辗凉冷秋。冥冥之中流逝了多少中秋,芸芸众生错落了几多红尘,多少中秋之夜孤独相守,几多红尘流离了多少相思之人。</h3> <h3>  今夜,此时,多少文人骚客为之倾倒,望月兴叹,狂歌痛饮,留下了千古绝句……然而,这不正是倾诉的好时机吗?</h3><h3> 如此的月,都被旧人的泪水浸染过,都被离人的相思浸染过,都被诗人的忧伤浸染过,惹了多少吟风弄月的淡雅相思,引这一缕亘古不变的思恋穿越千年,把我捆绑在了思念的牢笼里,悲戚的双眼始终望不到我想要的温暖,我的另一半月,缺了还会圆吗?</h3> <h3> 几多喜乐愁,望月抒情怀。而今晚的月,又能给人什么呢?不过是一阵凉意,一阵伤感,一阵心酸罢了……独自一人走在僻静的小路,望着这轮同样孤独的月,这月亮竟似有些灼眼,只得低头扫视这撒下的月光。</h3><h3> 路边的野草叶上还凝聚着露珠,好似晶莹的水晶,又似从眼角滴落的泪,一滴一滴从叶尖滴落下来!伴随着草丛间秋虫的吟唱和这愈加清冷的月光,空气也变得愈加的凄凉,阵阵的寒意侵骨而来,渗入骨髓,随着血液流入心脏!而我早已不再知道寒冷的感觉,心中的思念之痛早已掩盖一切,只留下那深深的锥心之痛!</h3> <h3>  都说月有阴晴圆缺,今晚的这轮明月,承载了多少的悲欢离合?千年的思念,千年的牵挂,千年的哀伤,让今晚的月尽收囊中——有悔恨的泪水,有团聚的欢乐,有冷漠的孤单,有牵心的思念……</h3><h3> 此刻,抬起头看着那轮明月,我似乎看到了更多更多……只想默默祈祷,等待,任岁月冲洗掉漫漫的愁绪,淡化夜以继日的煎熬,如此便好,只是苦了中秋,苦了曾经倾尽的年华。</h3> <h3>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这月撩拨着人的遐想,寄托着人间情思。此刻,望着那轮皎皎的中秋月,光冷辉清。在这个朗照的夜里,原本以为在浊世浮尘里修心养性,洒脱豁达,云淡风轻的心早已波澜不惊,平静如水,却不曾想,在一首“白月光”的旋律里瞬间溃败,悄然落泪。</h3><h3> 你的样子,仍然久久的依在我心扉的最深处,那些泪迹斑驳的文字里绵绵缠缠的倾诉是那样的眷恋,让我在执着的思念中不舍离去。</h3> <h3> 情寄明月,就在这个落叶缤纷的季节里,我踩红了枫叶,踩痛了寂寞,岁月的青丝,拉长了夜的清寂,瘦了我的影子…… 早已经习惯了在深夜的思念中徘徊,习惯了在梦里萦绕,习惯了在文字里添加缠绵的悲伤,把花开花落的心事幻化成文字间的竹叶青,习惯了,一个人把寂寞品醉。</h3><h3> 我知道,那些散落在秋天里的守望,在也拾捡不回来了!如果可以,我把相思折叠,放入行囊,走出这个轮回。下世,下世我一定在渡口静侯你的到来,只是,希望你还能记得我。</h3> <h3>  今夜,此时,月圆人静, 只是一遍又一遍地念叨着“人有悲欢离别,月有阴晴圆缺”,期盼着,遥望着,不可忘怀,终不能“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如果时间可以定格,请让我永远停留在时光的原处。</h3><h3> 那些忧伤而凄美时光,是我的痛楚,我只是自怜自忧。苍凉扉页,我愿意用我的笔,攀登我的孤独。如若可以,我愿意选择淡定和从容,隔着文字的烟雾,写一抹柔情,渲染墨香,用最深时的遥望,辗转走过的风景,在不懈的轮回中画着一轮人间期待的圆满。</h3> <h3> 今夜,我把所有郁积的情感一一抖落在你的面前,品你如诗,总有品不完的情韵;读你如画,总有读不尽的意趣。只叹,月圆人不圆……</h3> <h3><font color="#010101">  千古一轮玉,尘寰不了情。多少佳话,因你而生,多少情感,依你而寄。</font></h3> <h3>图片部分来源于网络</h3><p style="text-align: right;">烟雨墨痕</h3><p style="text-align: left;">2019/09/11 南京 </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梦念伊人肝肠断,恋花怀玉迎料峭。</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纵使天涯各万里,月共一轮寄情遥。</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敬伊如月,莫能相守,</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爱伊如梦,何以可求?</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