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 那慢悠悠的岁月(旅行断章)

远山

<p>如果说,人的前半生像坐着高铁一样奔波,那么,后半生就像坐上邮轮,走过慢悠悠的岁月。不是吗?慢,自然成了一群老年人旅行的自然选择。</p> <h3>歌诗达新浪漫号(此片来自网络)</h3> <p>乘意大利邮轮“歌诗达新浪漫号”,大连起止,福冈止返。</p><p>五日曼妙的海上漂流,时光过的静谧短暂,快意和舒缓,仿佛在无忧无虑的时光中品味甘甜,那种曾经的琐碎,纷扰,重复,早已消遁的无影无踪。</p><p>邮轮,是人生旅行不可或缺的一种体验。也许,这就是夕阳余晖中人生应有的安逸与坦然吧。</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邮轮海上即景</b></h3> <p>慢悠悠的旅行,非邮轮莫属。那些经年匆忙的时光,只属于破浪搏击的舢板和飞速的脚力,以及夜半月朗星稀的耕耘。慢悠悠的岁月,只有慢悠悠的人相携。</p> <h3>邮轮,像一片饱经风霜的叶子,像一个奇大无比的邮包,像一幢飘渺的海市蜃楼,它承载着全数人的衣食住行,浪漫生活,在海上慢悠悠的飘摇着,仿佛童年的悠车,分享着妈妈给予的无忧无虑的安静时光。</h3><h3>在这里,能舞的可舞,会唱的可唱,愿赌的则赌,夜半歌舞,全天美食,意大利西餐,中式自助,就是一种衣食无忧的浪漫之旅。</h3> <h3>面朝大海,秋风已来。远望霞光,身心安详。偶尔酔拥在大海,无论朝霞还是夕阳,它都以无与伦比的宽阔和深邃,撞击和洗礼着人的心灵!</h3> <h3>在甲板上看日出,是邮轮上唯一和最惬意的选择。温馨舒适的海景房,会让你及早的在睡梦中醒来,第一时间赶到甲板。朦胧的夜色,徐徐的海风,那种特有的时间蓝,形成水天一色,空旷而幽深。</h3> <h3>继而,一轮红日喷薄而出,和着彩云,若隐若现,仿佛大海用力托举起的一枚金轮,滚动着,连动着风火,从云缝里将红光洒向大海。</h3> <h3>融进夕阳余晖,倾听大海的律动,人生苦短,尽享当下。</h3> <h3>有时,人啊,虽老犹青,总怀念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不服输,不服老,就像出生的太阳,循规蹈矩,再早的日出也要去看看,去照照。</h3> <h3>我酷爱霞光,并迷恋拍摄,是因为我常想借此运化我的心境,陶冶我的灵魂!太阳之爱,来的轰然,去的恢宏,经天独运,抚慰生灵。而我们渺小如尘,却不能为之增辉添翼,自是悲悯慨叹!借而赏心悦目,顺应自然,弘宣伟岸,为律自仁,而心安理得罢了。</h3> <h3>喷薄与沉落,正是用轮回的方式诠释生生不息。与之人生的际遇,也依然是人生长河中最华彩的见证,辉耀长路!</h3> <h3>狂浪涌起千堆雪,群峰甘拜长白头。</h3> <h3>它遥望在船尾,给予航行平安的护佑。用灵魂的爱意,普渡邮轮远行。</h3> <h3>夕阳那恢宏的降落,有时看起来像演绎沧桑的浪漫,风卷着残云,瞬息万变,或红,或紫,或蓝,或青,或青兰相间,或紫黄相映,或夹雨带风,或雷鸣电闪……美的令人窒息。</h3> <h3>也许,它间接告诉你,血色的浪漫,永远都是天地间,人世间应有的本色,沧桑正道,奉天承运。</h3> <h3>如果,我把大海比做我的心房,那么一轮红日就是我火热的荡漾,如果,我把天比做我飞翔的远方,那么彩霞就是天赐予我的羽裳。此时此刻,我仿佛真的融进了夕阳,闭目般遐想……</h3> <h3>人们常说,落日容金。说到金,我有时在想,一个即将落寞到老去又没有钱的人,怎么去旅行?怎么去生活?而老伴说我,想这些,你还停留在三十年前的岁月。时过境迁了,现在的老人都容金了,只是多少而已。人世间有时也会公平,有的人金就容多了,到最后什么都没了。</h3> <h3>天地有度,何况人呼!日月经天,江河行地,循的就是律令。知足者常乐,能忍者自安。有敬畏之心,多行道义,知道感恩,常怀善念,自然人生平坦。虽不能像霞光大红大紫,也落得个心里踏实,平平安安。</h3> <h3>海风掀起她的发丝,霞光温润她的心灵。永恒的东西,任岁月磨砺!</h3> <h3>最后那一抹夕阳,那是对你一路风尘的礼赞,看似即将沉落,但在我心里它并不是落日,而是翌日朝霞喷薄的浓重伏笔!</h3> <h3>邮轮,外国的邮轮?!面对中国老龄化的日益增长,我们为什么没有自己偌大的邮轮?我们能造航母,更能造邮轮。偌大的商机,为啥让外国人在中国做得风生水起?!</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日本福冈码头</b></h3> <h3>福冈,此行的目的地。位于日本九州地区的北部,拥有340余平方公里,人口150余万。据导游介绍,他相当于中国的青岛。可直观城市建设,仅达到中国的一般的县城。与我们的青岛,大连,甚至吉林市比,还相差甚远。也许,我们还有很多不及他们的地方,比如教育,卫生,国民素质等。</h3><h3>短暂的时光,中午用餐只吃了一碗面条,价格达150多元人民币。这里的商品价格昂贵,中国人的钱不能去那里消费。这是我的第一印象。</h3> <h3>到达福冈正是早晨的时光,天阴沉着,铁青着,有时乌云中露出一点光亮,霞光被压抑着,只见一抹微黄。</h3><h3>日本,在我的记忆里,就是一个侵略的国家。中国曾布满了他们的杀戮,家仇国恨,不可遗忘!天如此阴郁,和着我的心情,并没有太高的兴致。</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返回大连</b></p><p><br></p> <h3>大连,北方一颗璀璨的明珠,云楼林立,整洁有序,美丽的东西两港,张扬着大连生命的活力!</h3><h3>大连,它以年轻的风韵屹立于渤海之滨!吸引着八方来客。</h3><h3><br></h3> <p>到大连,必到莲花山。在此可俯瞰大连全貌,一饱眼福。</p> <p class="ql-block">在短暂的,慢悠悠的海上之旅即将结束的时候,不仅让我想到了同行的这些老人,有的是与共和国的同龄,有的是经过血与火的战争,有的是经历了建国挨饿的困难时期,有的上过山,下过乡,打过仗,下过岗,他(她)们风雨沧桑了一辈子,困苦的生活,不仅没有使其沉沦抱怨,而是依然深深地爱着自己的祖国,爱着得来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慢悠悠岁月,是他(她)们现在要过的日子,也是他(她)们身心所需要的转折。他(她)们说,我们要争取坐上祖国自己造的邮轮,从渤海出发,从黄海出发,从南海出发,从东海出发,周游全世界!</p><p class="ql-block">这是一种希冀,也是一种深情……</p> <h3>欢迎惠顾,谢谢浏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