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爸爸

君子花

<p>꧁꧂🌿 🐾 🌿 🐾 🌿 🐾 🌿 🐾 🌿 🐾 </p><p> </p> <h3>  今天是公元2019年农历8月18日,爸爸离开我们已经快百天了。此时此刻,雨还是不停地下,在这夏天愈来愈远,秋意愈来愈浓的景色中,勾起我对爸爸的深切缅怀。忙里抽闲,撰写祭文,诉说这些天来的心路历程,表达我对爸爸无尽的思念……</h3><h3> </h3> <p>꧁꧂🌿 🐾 🌿 🐾 🌿 🐾 🌿 🐾 🐾 🌿</p> <h3></h3><h3> 亲爱的爸爸您离开我们已经快一百天了,您知道您的儿女们无时无刻都在想念着你吗?也不知您在另一个世界过的好吗?</h3> <p>꧁꧂🌿 🐾 🌿 🐾 🌿 🐾 🌿 🐾 🐾 🌿</p> <h3> 生活的苦涩有三分,你却尝到了十分,人间的甘甜有十分,你只尝到了三分。总是揭尽全力,把最好的给我们。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每当打开音乐听到《父亲》歌词时,我都会泪眼婆娑,不禁循环播放,心底充满感伤。深深感到:这就是您的真实写照。 </h3><h3><br></h3><h3> 每当我看见您的照片、想起您在世时的音容笑貌,想到您为了家日夜奔波劳累,省吃俭用,我就难过的要掉眼泪。</h3><h3><br></h3><h3> 每当看到马路上,有人牵着爸爸的手,我都会触景生情,不禁多看几眼,心底充满羡慕。每当……每当……无数次每当,都会忆起您在的日子。</h3> <h3>꧁꧂🌿 🐾 🌿 🐾 🌿 🐾 🌿 🐾 🐾 🌿</h3> <h3> 您的一生是辛苦奉献的一生,是艰苦奋斗的生,您的童年在艰苦中度过,生活的艰难养成了您勤俭节约的精神,您一共弟兄五个,爷爷奶奶给你们分家后,在那艰苦的岁月里,您白手起家。创立了一份不错的家业。您为我们姊妹六人成家立业操碎了心。我可怜的爸爸,您一生为儿女的付出,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您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h3> <h3>꧁꧂🌿 🐾 🌿 🐾 🌿 🐾 🌿 🐾 🐾 🌿</h3> <h3> 您在病重期间,从发现痴呆到最后的日子,整整5年多的病床生活,是您最受痛苦,也是您的孩子最痛苦的岁月。</h3><h3><br></h3><h3> 从我记事起,就知道您是一个不甘寂寞的人,一时一刻也停不住脚步的人,但您再聪明和睿智也抵挡不住病变的痛苦折磨。随着时间的叠起,你的病情一天天加重,你的日常生活不能自理,一塌糊涂。</h3><h3><br></h3><h3> 病变越来越严重,使您神志不清,语无论次,极其简单的几句话语,你也表达不清。你浑浊的眼神若有若思地顾盼着你的周围,及其费力地辨认着你的家人。你在床上使劲地扯床单,扔东西,甩胳膊。嘴里一直喊着:“啊呀,这可怎么办呀”。看着您痛苦的样子,我的心象刀割一样,我真想替您去受罪。然而却不能。就这样经历了艰难的5年多,你已经没有力气支撑生命的延续。极不情愿地合上了眼睛,这一天您是整整86岁零一个月;这一天是二零一九年农历五月二十二日;这一天是我们做儿女的最痛苦最难忘的日子。</h3> <h3>꧁꧂🌿 🐾 🌿 🐾 🌿 🐾 🌿 🐾 🐾 🌿</h3> <h3> 爸爸,您可知道,您走后,我们常在疚悔中度过。我每到一处景点,都会想起您,在您身体好的时候,没多抽时间,陪伴您走遍天涯,赏尽天下美景,尝遍世间美食;在您身体好的时候,没多抽时间,陪伴您拉拉家常,好好享受天伦之乐,享受您在的每时每刻。在您有病的日子里,没有多照看您,也没有用轮椅推着您到户外多走走。没有为您端 一杯水做一回饭。</h3><h3><br></h3><h3><br></h3> <h3>꧁꧂🌿 🐾 🌿 🐾 🌿 🐾 🌿 🐾 🐾 🌿</h3> <h3>  爸爸,您可知道,您走后,我们都在祈祷中度过,祈祷天国没有病痛,祈祷您在天国有花不完的钱。祈祷爷爷奶奶能好好呵护您。祈祷我们来生还能做您的儿女,让我们弥补此生欠您的陪伴,弥补此生欠您的幸福,弥补此生欠您的……</h3> <h3>꧁꧂🌿 🐾 🌿 🐾 🌿 🐾 🌿 🐾 🐾 🌿</h3> <h3>  爸爸,你知道吗,您走后,我找到了寄托哀思的最好方式,无论多迟回家,多晚睡觉,都会打开美篇,看看您的音容笑貌,看看亲朋好友的隔屏祈福,看看美友的点赞留言。您走后的每一天,天天如此,从未间断。只有每天看到您,心里才感到踏实,因为我不想让您走得太远;只有睡前看看您,梦中方能与您相见,因为我深信“日有所思夜有所梦”。</h3> <h3>꧁꧂🌿 🐾 🌿 🐾 🌿 🐾 🌿 🐾 🐾 🌿</h3> <h3>  爸爸你走了,慈父一去杳无影,儿女千声呼不回,万爱千恩,此生再也无法报答爸爸的养育之恩,万语千言,此刻再也诉不尽女儿的思念之情。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永远继承您的坚强不屈,艰苦奋斗,勤俭持家的作风。兄妹团结,孝敬母亲,和睦相处。努力工作,把家过得蒸蒸日上。</h3> <h3>꧁꧂🌿 🐾 🌿 🐾 🌿 🐾 🌿 🐾 🐾 🌿</h3> <h3>  爸爸愿您西行路上多保重,愿您天天慈佑儿孙健健康康,愿您黄泉路上走好,九泉之下安息吧。</h3><h3> 农历 2019.9.18.</h3><h3> 女儿:君子花</h3> <h3>꧁꧂🌿 🐾 🌿 🐾 🌿 🐾 🌿 🐾 🐾 🌿</h3> <h3>图片∥网络和自拍。鸣谢原作者。</h3><h3>音乐🎵思念父亲🎵风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