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随笔

禾风Xu语

<h3><br></h3><h1>又到一年中秋时。前几天晚饭后出门遛达,走过小高层,在准备上桥的拐角处,一阵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扑鼻而来。借着月光和灯光,仔细一看,一树碧绿的叶子间,一粒粒米粒似的鹅黄色的桂花在悄悄地绽放。那天30℃的气温催开了簇簇桂花,暗香浮动,我使劲贪婪地呼吸着。</h1><h3><br></h3><h1>虽然我不是“花痴”,但对于桂花没有抵抗力,心心念念着今年闻到第一缕桂花香的那棵桂树。每年这里的桂树总是开得最早最旺,或许是阳光通透无遮挡的缘故。</h1><h1><br></h1><h1>每晚出门遛达天都黑了,昨午后顶着高温出门去。到那仔细一瞧,已过了这棵桂树的桂花“青春期”,也快“中年”喽,只好放弃拍照,继续寻找风华正茂的桂花。</h1><h3><br></h3><h1>今年的中秋节来得早,桂花也开得早。一直以来,每到桂子飘香的时节,我便喜欢在栽满桂树的小区、绿道、公园遛达,恨不得把这桂花的香味吸进身体内储存,然后在桂花凋零后的日子里,再慢慢地释放出来,弥漫开来。</h1><h3><br></h3> <h3><br></h3><h1>没走几步上桥,往右边桥下一瞅,在一辆废弃的自行车上爬满了似曾相识的细叶藤蔓,在一根细线的牵引下向上攀爬。翠绿纤细的叶子中有红色的星星点点,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茑萝”五星花?赶紧掉头折返下去一看,哈哈,果真是。</h1><h1><br></h1><h1>前几天在话题里还说,看到此花总有种亲切感,就像似解放军叔叔帽檐上的闪闪红星一样。今天竟然近在眼前,就在我回眸的一瞬间,美好的相遇了!</h1><h3><br></h3><h1>对于凌霄花我也是毫无抵抗力,只因老屋曾经爬满围墙的凌霄花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没有留下一张照片是我的遗憾,一直在寻觅相似背景下的凌霄花。</h1><h3><br></h3> <h3></h3><h3><br></h3><h1>欣欣然把巧遇的五星花拍了,继续我的午后“花痴”行动。上桥,下坡,往右一看,在原先晚上跳舞的空地北边,绿绿葱葱往上攀爬的叶子上开着一朵朵橙色的花,有点像……走进去一看,还真是凌霄花,哈哈,得来全不费功夫。</h1><h3><br></h3><h3></h3><h1>上月看一美友凌霄花篇,还留评说“看见凌霄花总要点开看下,寻找我记忆中老屋围墙上爬满凌霄花的样子,可相似的画面一直没找到,这也是我的一个心结。”</h1><h3><br></h3><h1>美友说“假如某年某月某日,在某处看见了围墙上爬满凌霄花,一定要拍来送给禾风!”</h1><h3><br></h3><h1>我说“ok,一言为定!是灰色没有粉刷水泥的本色砖围墙哦!”</h1><h3><br></h3><h1>她说“记住了!”哈哈,这是“花遇见花,花见花开,乐开花”的友谊!</h1><h3><br></h3><h1>有心总能遇见想遇见的花儿,那人是不是也这样呢?这是昨天午后的收获,遇见桂花、遇见五星花、遇见相似背景中的凌霄花!</h1><h3><br></h3> <h3><br></h3><h1>中秋要到了,那天给爸妈送去了洋参丸和月饼。有人说,这保健品最不实惠功效都是骗人的。我说,有用没用不是我们说了算,只要老爸觉得有用有效果就行。</h1><h3><br></h3><h1>老爸常年吃洋参丸,吃了好多年,还只认准一个牌子的一种包装,换了同一牌子别的包装他还不满意,会在老妈面前唠叨个没完。投其所好,不也是为人子女应有的孝吗?!</h1><h3><br></h3><h1>昨天妈说:“明天你下班时帮我买个老南瓜回来,中秋节要吃南瓜的,团团圆圆。”今天下班给妈送去象征团圆的南瓜。明天我们每人吃上几口妈亲手烧的香甜又寓意深远的南瓜。期待下次的团聚能圆满!</h1><h3><br></h3> <h3><br></h3><h1>明天就是八月十五,应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可总是有很多的人无法团聚,也印证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h1><h3><br></h3><h1>孩子们总是太忙太忙,总有那么多的工作等着他们去完成,总有那么的班等着他们去加。今年中秋唯一的遗憾是在外工作的俩小的,不能回来陪他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过节。老人们盼过节,盼的是和美快乐的相聚团圆。</h1><h3><br></h3><h1>今同事英说,昨天她给在外地上学的儿子寄了月饼,儿子收到她发去的快递运单号,激动的说“谢谢老妈!”。英还说,去年国庆全校就他儿子一人在校没回家,听后瞬间眼眶泛潮。我说,今年你叫他回家吧!</h1><h3><br></h3><h1>想起几年前儿子在千里之外上学,第一、第二个中秋节,我也是快递月饼给儿子。虽然网上和当地都有买,但这快递的包裹里不仅仅是月饼,还有妈妈的思念,妈妈的爱及长辈们深深的牵挂,久久的遥望…</h1><h3><br></h3> <h3><br></h3><h1>中秋最大的意义,便是以月之圆满兆人之团圆,愿在外奔波的你有人挂念,愿归家团圆的你了无遗憾。</h1><h3><br></h3><h1>风儿轻轻,桂花香香,愿月圆、人圆、梦圆、心圆。</h1> <h3><br></h3><h1>文末福利😜</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禾风仙子:</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愿您中秋</b></h1><h3><b><br></b></h3><h3></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平安 · 快乐 · 幸福 ·美满</b></h1><h3><b><br></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