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筹款平台之话说保险(一)

碧梦落

<h3><br></h3><h3>从事保险工作一年多了,见到听到无数人因突如其来的风险,而不得不选择直面社会最残酷最现实的不幸事迹已经太多。今日一早又看到微信朋友圈有此一案例,也许继续刷屏下去还会有类似的筹款讯息,但我不想继续……</h3><h3>没钱治病,是一个人人生最大的难关!这个坎一旦迈不过去,人就只能跟上帝团聚了,万丈红尘再也与他无关!他的家庭、子女、父母、夫妻关系、友谊的小船、亲人或同事等等一切,是否因为他的离去而有没有改变,谁知道呢?</h3><h3>我是恒大人寿保险公司的寿险顾问,我在从事这份工作的一年里,几乎给身边亲朋好友都或多或少讲过购买保险的事宜。但是,很遗憾,迄今为止,除自己弟弟和一个闺蜜在我这儿购买了保险,其他客户,不是之前店铺的老顾客,就是没经常在一起玩的一些朋友了!更多的人,只会一句话回答我:没钱买!</h3><h3>我有时候会想,有可能是自己之前对保险产品的不专业,或者是自己平时做人做事还不够让大家信任,又或者真是熟人难办事等等一些原因,导致身边亲朋好友直到现在,多数人都还没拥有一份保险合同。</h3><h3>但,此时此刻,看到这份水滴筹的筹款数目以及已经筹到的款数,再看看这位病人的实际状况,我在思考,他什么时候才能筹到足够的善款,什么时候顺利的开始动手术或者引用最好的药?然后进入康复阶段?再然后,一家老小的生活是否因他这病,生活得很好?</h3><h3>筹款理由上,写得很清楚,因为被朋友蒙骗而损失大概200万块钱,没买商业保险,更没买社保……看到这个,我突然心情变得很糟糕,而且非常生气!甚至连十块钱的捐款都快不想筹了……一个曾拥有几百万的家庭,别说一个人一份几千块的商业保险没有购买,居然连社保都没有,真想打个电话去问问,一年百多两百块的合作医疗不会也没买吧?</h3><h3>这是一个拥有什么样思维逻辑的家庭?我竟然看着这个筹款整整愣神好几分钟……</h3><h3>如今我国,因病致贫因意外至完整家庭破散的例子枚不胜举,深表同情之余,又因今日这条消息,在此,很想大众深思一下:</h3><h3>我国保险公司不是今天昨天才有的,已经立足于世好多年了,过去我们不相信保险情有可原,因为保险业险种不完整理赔报销措施不到位,让很多老百姓因投保或个别保险代理人不专业而没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h3><h3>可是,近十年,各家保险公司的疾病意外医疗险种保障已经很全面,只是保费各有不同,为什么大家还会抵触保险呢?有保险代理人向你说保险的时候,你总是毫不犹豫想都不想直接拒绝或者三番五次推诿呢?除了大山里的父老乡亲或许大部分没能力为自己购置一份一年三五千块钱的保险外,我想城镇人口,家家户户一年抽出点烟钱酒钱请客吃喝嫖赌那点钱,来用做为自己和家人交个保费还是绰绰有余的。</h3><h3>其实,国人还是保险观念意识不够!总觉得买份几千块保险没有买一台几千块电脑适用,因为你觉得电脑可以天天看到,而保险是看不到的。殊不知,在你风险来临的时候,你的电脑毫无作用,最多能帮你查找用什么办法寻求别人的帮助,比如筹款!如果有保险呢?是不是不用向亲朋好友低三下气开口?是不是不用去等待各种筹款能否按时到位?是不是自己银行里的钱还是你自己的钱,房子车子不用抵押变卖,孩子父母不会因这次风险改变任何生活方式?</h3><h3>中国差不多13亿人口,二胎政策开放以后,很快会有14亿,而拥有保险的只有3.3亿左右。而国外众多国家,人均一张半保单,甚至有的国家,一人七张保单。</h3><h3>有人说,保险是传销是骗人的,宁愿相信世上有鬼也不相信保险人那张嘴!我靠(原谅我一个女孩子爆粗)!我销“削”你个头啊!我骗骗你人还是钱没拿回来呀?你是当国家领导人国家政府是摆设吗?保险公司是传销?保险人是骗子?你把银行保险监管局当三岁小孩吗?</h3><h3>有人说,饭都吃不起了,哪里有钱买保险。试问,人吃五谷杂粮长大哪有不生病的,你没钱买保险,有钱生病吗?</h3><h3>有人说,暂时不想买,等我房款车款付完了,有那闲钱就买。老天,什么叫有闲钱?你觉得你是李嘉诚马云吗?他们那么有钱都不敢说有闲钱,而且李嘉诚说过,他除了保险公司的钱是他的其他都不是,所以给一家人全部购置了上亿保险。而马云爸爸更厉害,与四家保险公司合作,说过很多关于保险的经典语录,9月10号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之后,一度让外界猜测他是不是要去开家保险公司了。</h3><h3>有人说,我有社保,有合作医疗,有五险一金,不需要你讲的商业保险。很好!恭喜你至少比今早水滴筹的患者有保险意识,还知道要买这些基本保险,也挺为你高兴,有单位为你帮忙缴纳部分保险,起码有单位的又比老百姓享受的赔付报销又多点儿。但我想问问你,如果国家不强制性要求我们每个公民每年交合作医疗和社会保险金,或者国家不强制性要求企业单位帮忙缴纳你的五险,你会主动购买商业保险吗?更何况,你知不知道社保、合作医疗,仅仅只能报销部分医疗费用?有五险的人当然会报得更高一点,但依然无法做到商业保险的全面和高端。如果,一旦罹患重大疾病或重大意外事故,需要更好更全面更有疗效的药物或治疗方式,但得准备几十万几百万费用,你能负担吗?如果每年有几百万医疗费给你准备着,而仅仅需要你提前缴纳几百千把块钱你愿意吗?</h3><h3>还有的人说,等过几天……等和家人商量一下……等有钱了再买!好,买保险确实是关乎人生的大事,是得慎重考虑买什么险种好买哪家公司的好,是得跟家人商量,毕竟要考虑一家收入开支得好好安排支配。可是,什么叫等有钱?你是等跟许家印还是刘强东一样有钱了才买吗?人家那么有钱,照我说买不买才真是可以仔细考虑一下呢。你没钱才需要像挤牙膏一样挤出来点钱买保险好吗?当你遇到风险时,你那飘零的小舟才不至于被大风大浪打翻你知道吗?你才不会像轻松筹水滴筹上那些人们一样,躺在病床上,不单单要承受病魔的折磨痛苦,还要煎熬医疗费用缺失的焦虑担忧,一旦筹款不能及时到位或者筹不齐费用,很有可能明明可以痊愈的病,因得不到最好最及时的治疗,而人财两空,你走了也就算了,留下的一家老小怎么办?</h3><h3>亲爱的读者朋友,你想过吗?一份保险,不会改变一个家庭的基本生活,但一场疾病一个意外一定会给一个普通家庭带来灭顶之灾!</h3><h3>如今不单单是我们中国,全球人的健康和寿命都受到了来自我们人类自己所造成的自然环境的威胁。水、空气、食物,人类耐以生存的三样必需品,已经不再像我们父辈祖辈那么干净,疾病愈来愈年轻化,病痛和死亡其实已经离我们很近。(有关国人一年究竟有多少人患癌症等数据,读者请自查网络)</h3><h3>当你和你的家人拥有保险之后,还有一件同样重要的事要立刻去做,就是养生!这样自己可以健康的活得久一点,让保险合同放置在抽屉里也久一点。人一辈子,只有两件事可做,生和死,第一件事已经做了,第二件事不要太着急,慢慢去做吧!</h3><h3>今日只谈保险不谈养生!万望看到我这篇文字的朋友,正儿八经的好好想想,你和你的家庭,确定、笃定不需要一份足额的商业保险吗?你就那么坚信自己不会生病不会出意外吗?那么肯定自己有能力不会有用上各种筹款平台和找亲朋好友借钱的一天吗?</h3><h3>老生常谈的一句很现实很残酷的话: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谁也不知道!</h3><h3>如果你不怕,你可以继续当我这些话是个屁,随意放了!如果你有点感悟,你可以现在联系我也可以马上联系身边做保险的朋友,问问他怎么买保险,买保险需要什么条件。</h3><h3>另外温馨提示一下:如果你以前生过病住过医院请如实告知,如果你的年纪超过投保年龄,问问还有什么险种可以买。最后,至于你最终能不能投保成功,就看保险公司能否审核通过了。</h3><h3>文字末,只三句话:</h3><h3>1、我希望,我们国家各种筹款募捐愈来愈少,拥有商业保险和养生的人愈来愈多!</h3><h3>2、保险购买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有投保资格,一个专业的保险代理人会根据你家庭及个人一年收入的总和,来帮你合理规划一份保障全面的保险!</h3><h3>3、生命很短,请且行且珍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