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白露节气后的秋雨如约而至,天气从此转凉、

阳光下的麒麟

<h3> 昨晚夜色降临,倦意朦胧欲睡。 不知何时,耳边传了轻微的滴答声,细听,原来是如约而至的秋雨敲打着我的窗,这久违的访客着实让我惊喜。自进了九月以后,只下过一场太阳雨,它来地快去地也快,雨过天晴阳光依旧空中赤焰地照射下来灼热着大地万物,时光虽已是仲秋了,还是令人酷热难当,人们说的秋老虎威风不减呢。我轻轻的推开窗,迎面而来的是一阵略带清寒的风雨。借着蒙胧的街灯,只见密密的细雨揉和着秋夜里特有的清寂,似柔弱无骨柳丝般在中飞舞,天地间笼罩如烟雨雾里。</h3><h3>&nbsp; &nbsp; &nbsp;我 站在窗前&nbsp; ,当微风伴着濛濛细雨扑在脸上时,只觉得是一阵阵的清凉,油然想起了李景的浣溪沙:“细雨梦回鸡塞远,小楼吹彻玉笙寒。多少泪珠无限恨,倚栏杆。”在诗人的眼里,细雨是一个织愁的情境。飒飒秋风绵绵秋雨之夜,这济南的清冷已开始微侵入骨,让人感觉到天涯何处是归鸿,有谁与共烟雨呢。对往事回忆就象是这秋天的雨夜,路旁飘落满地的秋叶残枝,看去已零落碎散,当我们伏下身子将它们拾起时,才发现想缀成完整的一枝一片很难。</h3><h3>&nbsp; &nbsp; &nbsp; &nbsp; 每当淅沥地夜雨之中,等待着东边天际显现黎明的光亮,不似人比黄花瘦,载不动许多愁,夜雨中的想象并不只有空虚悲凉,也有美好诗画情景,只是看你的心境怎样了。</h3><h3>淅淅秋雨,泠泠作响,迎面而来的清寒犹如去年冬天消融的雪水般地。喜欢听雨,雨不大不疾,徐徐缓缓地从天而降,像三千年前诗经里盛夏的莲花沐雨而开。</h3><h3>生活里过惯了清简,在心里种菊修竹,养一池绿荷,不惊惹世尘不悲不欢。偶为故事里的痴男怨女感叹,滴下两行清泪,在心里无声的祝愿他们有情人能历尽坎坷终成春属。</h3><h3>闲时</h3><h3>听一曲古韵,将以往心事作空,一颗心安然闲适。</h3><h3>多年来养成淡然简约的生活习惯,不想轻易为某个突然闯入的人改变。不愿与繁琐的人相交,也不愿与招惹浮尘太重的人往天。.闲看秋月春风,廊桥夜话,窗下碗茗。</h3><h3>极爱花草,草色入帘青。闲时我喜欢在居住的地方养一些闲花,种一些野草,置一些奇石,豢几只可爱的动物。晨嗅蔷薇,暮看落日,泡一杯陈茶,将往事看淡。</h3><h3>茶最养性,酒最生情。我亦爱酒,只是不喜平日高朋满座时的那种推杯换盏。几个好友,置几于树荫处,或雪夜围炉,吟诗作对,闲话数句,在欢笑中慢斟细品。每每喝茶,总会想起周作人写的话:“喝茶当于瓦屋纸窗之下,清泉绿茶,用素雅的陶瓷茶具,同二三人共饮,得半日之闲,可抵十年的尘梦!”寥寥几字,如临其境,妙趣天成。</h3><h3>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真的是自古难全。但总会殊途同归,毕竟每个人的活法不同。我不愿打扰别人,亦不喜被人惊扰,如此便好。念起时,一起吃饭闲聊家话,一起饮酒品茶共诉理想抱负。我特不喜别人一味地劝酒。饮酒到最妙的境界,云里雾里闲云野鹤,但不可图醉。我不喜电视里那种遇事借酒浇愁的人,但我不能嘲笑别人,毕竟每个人的承受力度不一样。</h3><h3>走过一世红尘,终会卸下包袱。几度春秋,风霜雨雪历尽,酸甜苦辣遍尝,方知生活的味道终是平淡心安。</h3><h3>淅淅沥沥的雨不大,却下地动人心弦。这样的天,将心事封存,听曲翻书,倦时卧听雨声,不觉便入梦。翻书,与古人闲话夜对,心似那白墙黛瓦傲霜立雪,身在红尘到底沾惹了些尘埃。</h3><h3>许多诗与风景地方,身虽未至,心已往之。但愿流光慢一点,不要匆匆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尚未来得及赏春,便已林花谢了春红。</h3><h3>自然的一些唯美,恰如我虽经风霜心态依旧年轻的心。美好平实自由惬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