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下篇——作者:高玉娥

玉儿

<h3>  2019年元旦,城区社区管委会举办元旦晚会,我们红月亮舞蹈队应邀参加了演出,我们演出的节目是:【共筑中国梦】,这个节目适合主题中国梦,我们参加演出的共16个人,节目新颖,服装靓丽,道具有特色,受到领导表扬和好评!</h3><h3> 到正月十六政府广场,城区社区晚上演出还是这个节目,晚上演出,增加了背景音乐,色彩斑斓,演出更加精彩、完美!</h3> <h3>  2019年农历正月十三,我们又参加了西寨乡文艺汇演,有三个村特邀我们演出,有曲峪村,西武川,三烈,分别演出的节目是:江南梦——印度舞【天竺少女】——桃花红杏花白。这三个节目轰动西寨村,她们村里的人跳不出俺这舞蹈,我们是相当专业的了。无论是服装也好,道具也好,人员都是一流的。新的一年新的开端,愿我们2019年顺顺利利,安安全全,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平平安安,一路顺风!总算是为家乡人民做了点实在事。</h3> <h3>  这张照片是我在婚庆时遇上爱明时的合影留念。我在中间,左边是爱明好朋友!好兄弟!他在县广播电视台上班,做新闻主持,是东关人,我也是东关人,几年前通过做节目上电视认识的他,他为人忠厚老实善良,做事认真负责,工作老实本分,是个好人!</h3><h3> 前几天我们又拍快闪,也是爱明特邀的,他亲自建群,把各队队长和队员都拉进群里,他是昔阳舞蹈协会会长,领导我们学跳舞,教我们形体舞——我和我的祖国,还教我们舞蹈知识,是特别专业的舞蹈老师。通过他在群里面给我们讲了许多关于舞蹈技巧方面的知识,我们长了见识,学下本事。我永远也忘不了他——爱明兄弟!</h3> <h3>  2019年3月28日,我同我的老同学一行去了异国他乡——泰国🇹🇭!原准备我和老公去广西来,结果同学说一起出去泰国旅游吧,于是就去了。一同前去的有:保珍、维柱,海文、维柱的女儿、还有我老公!一行六个人。这次旅行路远,第一天坐大巴从昔阳出发到石家庄正定机场,住一晚,第二天乘飞机到贵阳经再次过检查后再上飞机,才到达泰国机场的。啊呀!坐九个小时的飞机还是头一次的,真累!入住曼谷5钻酒店,第二天芭提雅、沙美岛,在沙美岛我和老公,同学维柱和维柱女儿李娜,一起下海游泳,但是我不会游泳,老公和维柱会,我和李娜互相搀扶着,深一脚浅一脚的,后来李娜租了个游泳圈⭕,她先学着游,会游了,给了我,我戴上游泳圈可是好多了,在老公同学的帮助下勇敢的游泳玩耍,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也游的差不多了,上岸吧,老公和维柱还在游,我上了岸,海水是咸水,冲一下吧,掏了20泰铢฿,结果是凉水,本来在海里就游了一个多小时了,我60岁了,身体也不行,不能凉着,凉水一冲,身体觉得不舒服了,肚子不舒服,马上停了不冲了,但是已经凉着了,唉!60岁了,心已为可以,但是岁数不饶人,可是老公70岁,人家没有事,同学海文马上拿氟哌酸药过来,我吃了两粒,去沙滩上晒太阳吧,精神状态不好,休息休息吧!一上午没精打彩,终于等到了中午12点车来了,返程吧,中午饭也没有吃,下午是太式按摩💆,正合适我,按摩师从头到脚的全身按摩了一个小时,真舒服!身体也好多了,舒服了,有精神了。</h3><h3> 海水真厉害,虽然老公和维柱上午没有病,但是晚上他们肚子觉得不舒服,晚上他俩也都少吃了点,不敢吃。毕竟我们是北方人,不经常下海,不习惯,尽管天热还是不适应。晚上还赠送我们椰子燕窝,那可是好吃,热腾腾的,又甜又可口,每个人一个。第三天:大皇宫、四面佛、黄金屋。</h3><h3> 泰国芭提雅富贵黄金屋,是华人养鸡大王——谢国民的私人庄园。庄园里有一纯金望海观音金佛——称“富贵黄金屋”。庄园濒海而建,占地18万多平方米。一进大门便有一只孔雀迎面而来,看到俊男靓女,立即开屏争奇斗艳。庄园十分气派,雕梁画栋,无论建筑设计,还是景观雕塑环境,称得上是艺术精品,美不胜收,说是庄园,简直就是一座宫殿。</h3><h3> 来此欣赏纯金望海观音,让你体验有钱人的奢华生活,沾沾首富财气。我们一起上一号楼还摸了它。</h3><h3> 没想到一座私人庄园竟然成了泰国的一个著名旅游景点。建造这座黄金屋谢国民花重金14亿泰铢。这是泰国目前最大的大会堂,这张华丽的地毯没有接缝,是请工匠在大会堂里面现场编织而成。</h3><h3> 大会堂里供着崇拜图腾的“金鸡”,正应了芭提雅的华人养鸡大王——谢国民的身份。他作为泰国华裔商人——正大国际集团董事长,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节目的赞助商——泰国首富,拥有资产119亿港元。他有四个老婆,三个泰国老婆是公开的,没有结婚只是同居,一个中国小妾是秘密的地下小妾,这是导游肯定的说的。</h3> <h3>  我和老公在沙美岛合影留念!</h3> <h3>  我和同学海文、维柱、李娜一起在黄金屋会堂合影留念!</h3> <h3>  我和老公在黄金屋会堂合影留念!</h3> <h3>  这是我们四个同学在谢国民庄园里,花苑旁的合影留念!我,保珍,维柱,海文!</h3> <h3>  我和海文在黄金会堂的合影留念!</h3> <h3>  刚去泰国入住的五钻大酒店!我们四个人在一起合影留念!在一颗红铁三角树下照的,那铁三角开的真漂亮真好看!</h3> <h3>  这是我和同学海文在大皇宫墙外的合影留念!</h3> <h3>  我和李娜在飞往泰国的飞机上!</h3> <h3>  2019年4月18日是李家庄北渡海桃花节旗袍走秀,我们红月亮旗袍队参加了活动,我们又买了一个新旗袍,枚红色的,非常好看,那天县里有专车拉我们,去了100人,二俩公交车专门接送我们,去了以后,我们先在村里面的街上走了秀,然后到桃花园看桃花,我们每个人都照了好几张照片,大家和桃花比美,在桃花树下,在桃花树旁边照,各种各样的姿态都有,真好!真高兴!姊妹们穿着最美的旗袍,照了最美丽的照片,留下最珍贵的照片!</h3> <h3>  我和变花,丽华,双平,素青,新明,贵莲在桃花园合影留念!我张开双臂拥抱大自然,拥抱春天来了!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h3> <h3>  2019年5月26日晋中银行举办广场舞大赛,我们队的广场舞是【我和我的祖国】,服装是玫红裙子,节目之后是全体演员旗袍走秀,我们在胡老师的带领下,组织的非常好,安排的非常合理,每个队排一行,绕院里走秀。具体的节目是抽签排顺序,我们排在第九位,也不错。而且演出很成功,获得了晋中银行“左领右舍”活动最佳活力奖。受到了领导的好评和观众的爱戴!最后在胡老师的指挥下是旗袍走秀!姊妹们高兴的一起合影留念!姊妹们就是像小孩子一样,一说跳舞就高兴,一说穿新旗袍、新裙子就兴奋,一说照相也是特喜欢!一场舞蹈大赛结束了!</h3> <h3>  2019年6月29日,晋中银行“左领右舍”红歌比赛,我们合唱团获得了团队优胜奖!我们的合唱团共33个人,唱的歌是《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h3><h3> 音乐没开始我们有一男一女朗诵这四句歌词,音乐开始我们歌声嘹亮,唱出了爱国情怀,唱出了我们爱国主义的精神!我们高举五星红旗,正符合歌词,当唱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时候,风儿轻轻的飘着红旗在飘扬,一会儿风儿也没有了,风儿给力,人也给力,合二为一,唱的振奋人心,观众掌声四起。</h3><h3> 颁奖🏆仪式,我手捧荣誉证书和姊妹们合影留念。姊妹们都高兴的拿起荣誉证书照相,合影留念!</h3> <h3>  这张照片是2019年晋中银行红歌比赛,我和好朋友李爱林姐姐的合影留念。她——是个好姐姐,为人厚忠、善解人意、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好姐姐!这次我们合唱女同志的裙子就是她出钱给买的,在关键时刻她助我一把,我一辈子忘不了她!我俩心心相通,言谈举止都相投,是缘分让我们走到一起,是缘分把我们连在一起,我们俩在一起永远不分离,永永远远不忘爱林姐姐的恩!让世人相传!</h3> <h3>  2019年6月21日,婚庆时我和秀兰,丽华一起合影留念!我们三个人说起来还有一段故事呢!就在十年前,我们三一起跳交谊舞,一起看晋剧,特别是看晋剧,仨人都爱看,都懂戏,仨人一拍即合,要去哪都去哪,要做什么都做什么。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记得有一年七月李夫峪唱戏,晚上散了戏已经是12点了,我仨人骑着自行车,往回城的路上走,天漆黑漆黑的什么也看不见,我们骑车的速度不慢,过来辆汽车亮光照在路上还好点,没有汽车了真是摸着黑,试着深浅走的,那时还年轻,什么也不怕,就那样一会儿也就回来了。想想那会儿,现在要是再骑车走可是不行了,都六十二了,车也不会骑了。那时的记忆深刻,所以我们是最要好的好朋友!</h3> <h3>  2019年8月1日八一建军节,我们在政府广场演出,节目是《桃花红,杏花白》。2019年8月8日昔阳县全民健身活动日,我们演出的是《会哥哥》,这次体育场不比以往了,以往都是一个队一个演出节目,规模小。这次是大规模,一个方块队,一个方块队,这次就有:1:柔力球,2:广场舞,3:秧歌,4:花绳,5:羽毛球,6:太极,7:青春体操,8:亲子篮球等。这么多项目,先是开幕式,完了依次演出,每个方块队都是一百多人的大队伍。场面宏大,壮观!有航拍,我们一百一十多个人参加了秧歌表演,演出很成功,是左权小花戏形式,扇子舞,全场最靓丽的风景线,一片色彩斑斓。</h3> <h3>  2019年8月8日我和双林、贵莲、翠红在一起合影留念,都是西寨人。我和双林又是同学,最好的同学!</h3> <h3>  2019年8月1日在县政府广场演出的照片画面。</h3> <h3>  2019年8月23号晋中市昔阳县晋中银行,举办消夏晚会我们应邀参加了活动,我们这次演出的节目是《亲个蛋下河洗衣裳》,带有左权小花戏的风格,我们的节目最有特色,演出完之后,观众掌声四起。特色的地方在于我们跳的好,欢快,有小花戏的味道,在一个我们的打扮好,尤其是头型是桃心刘海、二个丸子头真好看!我扮演个男子汉,头上挽着白手巾,身上穿一件白马褂,腰上紧着红绸带,脚上穿着一双圆口鞋,这是地道的老农民打扮,女孩,身穿红衣服,活泼可爱。“亲个蛋下河洗衣裳,双腿腿跪在石头上,小亲个蛋,小亲个蛋,你说扭过就扭过,好脸要配好小伙,呀小亲个蛋”。一曲朴素的语言,唱出了实实在在的年轻人的爱恨情感,这首歌是中国传统音乐优秀的代表作,激发了劳动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无限向往,是人类情感最真实的表达。根据这内涵,我在动作编排上贴切实际,体现了这些内涵,表情上突出了男女情感的特征,跳出了欢快朴素的二个男女情感,把他演的淋漓尽致,声情并茂。所以观众非常喜欢!</h3> <h3>  2019年8月25号,我们应邀参加了电视台快闪拍摄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哪个场面也是非常壮观、宏大!总共有十个舞蹈队,人数百八十人,每个队服装不同,色彩鲜艳,也是航拍,方块队。拍了整整十来次才拍摄成功,我们跳也跳累了。最后我们拍照片,玩的好高兴好快乐!</h3> <h3>  母亲四十八岁的照片,非常年轻,就是穿的衣服是有大襟的,那时的妇女就是那种衣服,后来都改成制服了。短发,灰上衣,那会儿的女子根本不穿花、红、绿这些颜色,不是黑的、就是灰的、兰的。</h3> <h3>  母亲有个表哥,他是我们本村人,南下干部,后来回到河南焦作当了干部,他退休后回来老家看母亲,和母亲一起合影留念,前排第二个是母亲,后排第二个是我的表舅。</h3> <h3>  1990年6月,我们姊妹七个在我母亲家里合影留念!那时小妹刚榆次师专毕业,她戴着军帽,前排左起是,大姐、二姐、三姐,后排右起是我(我是老四)、五妹、六妹、七妹,我们是七仙女下凡!</h3> <h3>  1990年到2013年,时隔14年,六妹在阳泉义井暖房时,我们七姊妹和老妈,又照了一张照片,差别就大了,都变样了,14年岁月沧桑,随着时间慢慢老去,但是不敢说老,母亲还健在,我们哪敢说老。</h3> <h3>  我的大孙子——李硕成,今年还不到四周岁,活泼可爱,机灵顽皮,刚上幼儿园,在榆次。</h3> <h3>  我的孙女今年五一刚出生,现在到十月一号五个月,可爱,生的白净,非常好看。她爸爸给她起小名叫——果果,笔名——李硕涵。我抱着孙女,大外甥女在我身旁。</h3> <h3>  我的外甥女,今年12岁,活泼可爱,爱跳舞、画画、书法、钢琴,样样精通,学习成绩也不错,是个优秀学生,懂事的孩子!这都是她小时候的照片!非常可爱,胖嘟嘟,肉乎乎!</h3> <h3>  这是我儿子领着小宝——李硕成的照片!父子俩个一模一样!李硕成胸有成竹的样子!</h3> 这张照片是外甥女和她妈妈一起合影留念!外甥女长高了,长成大姑娘了!<h3>女儿和姑娘穿着亲子装!二人亭亭玉立、窈窕淑女!</h3> <h3>  1977年10月底,我那年刚高中毕业,父亲领着我去榆次我堂哥家,父亲和我哥还有我,我们三个人一起合影留念!</h3> <h3>  一晃六十年过去了,我也人到中年了,我的人生坎坷曲折,是自己坚强不屈的走过来了,我觉得日子是越过越好了,我李家人丁兴旺,以后的日子我相信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只要我们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幸福生活还在后头哩!</h3><h3> 我的人生三部曲写完了,再过几年再续。</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