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人民隆重纪念毛泽东主席逝世43周年纪实

不论

<h3><br></h3><h3>9月9日,是毛泽东主席逝世43周年,新疆红色学会、兵团湖南商会和兵团衡阳商会以及新疆各界人民,在乌鲁木齐雅山毛泽东广场举行活动,深切怀念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h3><h3>湖南新疆,万水千山,湘江天山,南北东西,两地相隔千里迢迢,就因有了毛泽东这位举世伟人,让两地热爱他老人家的人民,在这个悲痛的日子,同聚一起,缅怀他老人家的丰功伟绩,回顾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恩情,共诉他老人家离去后的无限怀念。</h3><h3>金秋的乌鲁木齐,真是伟人曾经说过的“天高云淡”,雅山毛泽东广场前,鲜花簇拥,绿树成荫,前来祭拜的各族儿女,一大早就在伟人像前,默哀鞠躬献花。我作为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当然也早早的赶到了雅山公园。</h3><h3>这个公园一般情况下,不允许车辆上山的,但只要是在清明、9月9日和12月26日,你说是纪念毛主席,穿着制服的保安他都会很庄严的行礼,以表示对毛主席他老人家的敬重。这也是当地政府特意做了安排,而且每次活动在山上工作人员以及安保人员都要和我们在伟人像前合影留念,为政府的支持点赞。</h3><h3>9点30分我驾车赶到山上,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已经到场,新疆红色学会会长蒋永刚指挥人员悬挂横幅,摄影师李剑锋老师已架好摄像器材,他为这次活动特意购买的航拍摄影机,由于山上禁飞只能委屈的躺在摄影包里;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及组织者、乌鲁木齐朗诵协会2团团长闫立新和他的搭档何丽在做最后的彩排,本次活动文艺演出的总指挥吉国秀团长带着她的团队穿着民族服饰在主席像前合影,衡阳商会聂锦焕秘书长一大早安排人员到五金商店购置电源线以做备用。</h3><h3>值得一提的是,新疆红色学会蒋永刚会长今天和我不谋而合,同样穿了一身崭新的衣服,不同的是他是浅色的,我是深色的。</h3><h3>10点30分,庄严肃穆的纪念会正式开始,与会的全体人员伴随着雄壮的乐曲,齐声高唱《东方红》,在主持人的指挥下,我们向毛泽东主席塑像深深的三鞠躬,接下来是我荣幸的和曾经为毛主席老人家当过警卫员的柏灵老师作为新疆代表,一同为毛主席献花篮,当然,兵团湖南商会贺仁华会长和兵团衡阳商会刘立军会长也为主席敬献了花篮。</h3><h3>发言环节,首先是警卫员讲话,然后是毛主席的老乡们讲话,我作为新疆代表,向伟大领袖毛主席说了一会心里话,原文付下:</h3><h3>让怀念成为一种习惯</h3><h3>&nbsp;</h3><h3>43年前的今天,群山颔首,江河呜咽,世界伟人走过他83载的辉煌春秋,留下未尽的美好夙愿,坚定地躺在天安门的对面,注视着他亲手打造的红色江山到底能走多远?</h3><h3>43年,世界格局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东欧剧变,苏联解体,而我蒸蒸日上的红色中国依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虽然一切国内外的反动派忘我之心仍然不死,但在伟大领袖毛泽东思想的正确路线指引下,中华民族的这艘巨轮依然是中国共产党掌舵,披风破浪,扬帆远航,更加辉煌。</h3><h3>今天我们相聚伟人脚下,可以自豪的告慰老人家,您从南湖亲自驶来的红船依然按照您指引的航线勇往直前,您70年前在天安门城楼亲自升起的五星红旗依然迎风招展,猎猎飘扬。</h3><h3>今天我们相聚伟人脚下,告慰的同时主要还是怀念,怀念老人家大公无私的坦荡胸怀,怀念老人家刚正不阿的英雄气魄,怀念老人家平易近人的亲切笑容。</h3><h3>今天我们相聚伟人脚下,怀念的同时更重要的是继承,继承老人家奋斗一生未竟的共产主义事业代代相传,继承老人家天下为公的高风亮节发扬光大,继承老人家为人民服务的不朽精神传遍天下。</h3><h3>伟大的领袖,您的双脚虽然没有踏上新疆这块广袤的土地,但新疆各族人民对您的热爱永远不减,您高大的身姿在喀什在和田在雅山,在边疆儿女的心里永远矗立,无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幻,您缔造的共产党的初心永远不会变,那些与人民背道而驰的贪官污吏在您光辉思想的照妖镜下,终将会受到历史和人民的审判,您开辟的社会主义道路将越走越宽,英特纳雄耐尔一定会实现。</h3><h3>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h3><h3>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万岁!</h3><h3>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h3><h3>世界各民族人民大团结万岁!</h3><h3>我们的目的一定能达到!伟大领袖毛主席您放心吧,您的宏伟巨愿我们会代代相传,共产主义社会一定在不远的将来!同志们,我们齐心努力吧!</h3><h3>&nbsp;</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19年9月9日于乌鲁木齐</h3><h3>&nbsp;</h3><h3>中间小插曲,就在我们正向毛主席说心里话的时候,政府部门的领导也向毛主席献花来了,为了表示我们对领导们的敬佩之意,主持人特意暂停我们的程序,安排他们和我们一起手拿菊花,绕主席像一周,然后再鞠躬,等他们在主席像前留影,依依不舍的走了后,我们纪念活动继续进行。</h3><h3>精彩的文艺节目开始了,一曲歌伴舞“我是新疆人”,仿佛向伟大领袖毛主席诉说,您老人家一生虽然没有来过新疆,但我们天山各族儿女永远都是热爱您的,你是新疆人民的大救星,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h3><h3>第三个节目是我的,这个我准备了一生的朗诵,而且是在各种场合都很动情演绎的拿手节目,却因为自己认为我特别好的音响而失败了。强大的电流声以及刺耳的混响,竟让我背得滚瓜烂熟的词给忘了,根本找不到音乐的节奏,最后只能象小学生背诵课文的那样把“人民万岁”草草结束。愧对我对领袖的一片诚心。</h3><h3>让人欣慰的是,主持人闫立新团长带领的团队,朗诵者一个比一个精彩,他本人朗诵的《沁园春 雪》,声情并茂,铿锵有力,把我们一下子就带进到伟人的世界里。他们团的姊妹花伍爱芹和伍爱平姐妹两,朗诵的《今天,我们更加怀念毛主席》,如泣如诉,让在场的所有人热泪盈眶,有许多老人竟潸然泪下。</h3><h3>让我最感动的是史皖新老人,当他得知我们这个活动,就很诚恳的一再向我说,他一定要参加,要把库尔班大叔的心情向毛主席倾诉。这个接近古稀的老人,在毛主席塑像前,身着民族服饰的他,翩翩起舞,时而匍匐膜拜,时而欢呼跳跃,他在用他的舞姿真心表达新疆少数民族对伟大领袖的无比热爱。在舞蹈时候,独舞突然变成了双人舞,75岁高龄的民间艺人李长明老师也身着民族服饰,参与了进来,两个曾经要骑着毛驴上北京看网毛主席的“库尔班大叔”,为我们深情的演绎了对领袖的崇拜。</h3><h3>纪念活动的高潮就是最后的女声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当演员深情歌唱的时候,全体参会人员也合唱起来,高亢嘹亮的歌声在毛主席塑像前萦绕,在主持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缅怀领袖,寄托哀思”的结束语中,湘疆人民隆重纪念毛泽东逝世43周年活动圆满的落下帷幕,虽然活动结束,但湘疆乃至全国人民热爱毛泽东主席的一颗红心永远不会结束。</h3><h3>&nbsp;</h3><h3>&nbsp;</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19年9月11日于地窝堡</h3><h3>&nbsp;</h3><h3>&nbsp;</h3> <h3>《人民万岁》朗诵者:赵龙武</h3> <h3>《沁园春 雪》朗诵者:闫立新</h3> <h3>舞蹈《新疆人民热爱毛主席》表演者:史皖新 李长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