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船

高天流云

<h3>2019年9月6日,韦志中心理学网校菏泽分校举行了2018年最后一期心理同学会。也可以说是2019学年第一期同学会。</h3> <h3>因为是中秋节前的周末,有几位同学请了假,这次参加的有八位同学。</h3> <h3>活动开始前大家热烈交流了做婚姻调解中心志愿者的心得体会,总结了经验教训。</h3> <h3>前面的暖身活动,陈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手工折纸,心船。</h3> <h3>经过学习,揣摩,反复制作,每个人都折出了自己的心船。</h3> <h3>下面经陈老师推介,进入由我带领的活动主题。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说说你的心船是怎样驶入网校的,在其中经历了怎样的波折,你曾经的感悟,未来的方向。</h3> <h3>为了帮助大家梳理思路,我设置了这么几个问题。</h3><h3>一、你是怎么与心理学,与网校结缘的</h3><h3>二、你进入网校后是怎么学习锻炼的</h3><h3>三、入学以来你有哪些改变和成长</h3><h3>四、你周围的人对你学习是什么态度,</h3><h3> 前后有无改变</h3><h3>五、你学习路上有什么困惑</h3><h3>六、你对未来的学习有什么规划</h3> <h3>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同学会陷入了回忆和沉思。播放的音乐是《走着走着花就开了》。</h3> <h3>同学们有的写,有的画。梳理完毕,陆续上台分享了自己的酸甜苦辣。</h3> <h3>分校校长,我们的领头人陈老师,一马当先。</h3> <h3>东明县的老学员,教师张翠荣老师。</h3> <h3>我们的新人,老学员,学习积极分子,小孟同学。</h3> <h3>实力派老学员,东明县医护人员岳秀英老师。</h3> <h3>2019年新学员,东明县医护人员张凤芝老师。</h3> <h3>资深心理学爱好者,网校新学员陈凤珍同学。</h3> <h3>资深心理咨询师,才子霍老师的佳作。</h3> <h3>每个同学都深情回顾自己进入网校的机缘,学习的方式,参与的实践,走过的心路。分享完毕后,我再对他们进行一个即兴采访,深入交流。</h3> <h3>最后轮到我,时间又不多了,简明扼要汇报了一下。</h3> <h3>通过大家的交流,十分感慨。学员有好多是是陈老师引领进网校的,陈老师是我们的航空母舰。用凤珍话说,第一次看见陈老师,就感觉她自带光芒,她兜兜转转一两年还是来到陈老师麾下。这又证明了韦老师说过的“人是第一技术”。朴实无华的秀英姐不可小觑,每年都用她无私的大爱之心实力圈粉。</h3> <h3>说到成长,收获颇丰。</h3><h3>陈老师不用说了,从认识心理学,到学习心理学,到带领大家学习心理学,开办分校,一路高歌猛进,俏夕阳红透半边天。</h3><h3>秀英姐能量足实力强,随时随地普及心理学,惠及身边所有人,一路播撒阳光播撒爱。</h3><h3>翠荣老师正在带领她的学生成长小组,组内学生的心理资本取得了长足进展。</h3><h3>新学员凤芝老师信心满满,感觉有了奔头找到了家,生活翻开了新的一页。</h3><h3>凤珍的变化有目共睹,学习心理学的道路上一步一步与自己和解,从拧巴的怨妇变成了能说爱笑的阳光女人。</h3><h3>小孟的长进有口皆碑,积极主动,目标明确,每次同学会做助手,买东西,拍照片,接送学员。小伙是热心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h3><h3>霍老师的情况是很多心理咨询师的代表。心理学学习路上学了很多流派,花了很多钱,看了很多书,开展工作还是感觉有点迷茫,无从下手。霍老师广州一行见识了韦老师高超娴熟的团体带领技术,十分佩服。霍老师坦言进入网校几个月来听课并不太多,有时感觉与自己之前学的有冲突,韦老师讲的好像没有精神分析什么的流派那么深,但他的技术拿过来运用在自己带领的成长小组效果又很好。</h3><h3>关于这点,我对霍老师的回应是,异曲同工,殊途同归,大道至简,九九归一。相信随着对网校课程学习的深入,霍老师迟早会打通关卡,找到出路。</h3><h3>最后是一个是我,自己的情况先不多说,计划奉上一篇重量级的《我的成长报告》,作为学年总结。</h3> <h3>百年修得同船渡。愿我们每个人的心船,在菏泽分校这个港湾聚集,驶入网校的大海,最后驶向渡人渡己彼岸。</h3> <h3>下面是学员分享:</h3> <h3>作业:因为单位安排报道活动,没能参加心船的制作,我的心船在大海上飘啊飘,还没有靠岸。一条船,在浩瀚的海洋里,往往会孤独,迷失方向,有了网校的同学,出现在周围,大家息息相通,彼此呼应,觉得内心踏实而温暖,希望在2019学年,沿着清晰的航线,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不断实践,和大家一起,驶向梦想的彼岸。</h3> <h3>迟到的作业</h3><h3>&nbsp; &nbsp; &nbsp; &nbsp;星期六下午,有幸参加了心理学同学会,这是我第2次参加分校的心理学同学会。现谈一下这次同学会的感受,主题是《我的心船》</h3><h3>&nbsp; &nbsp; &nbsp; 想到心船,在脑海中出现这样一个画面,在一个宽宽的河流里,有各样各式的小船,河水温度暖暖的,同时也有属于自己的心船,我就是这艘心船的主人。在2017这一年里,心是隔离的,感觉只是一个过客,在这里只是看看,观赏一下,没有把自己当做船的主人,多数时间是休息睡觉闲玩,同时也在欣赏一下周围人的船。在网校这个大河里泡了一年以后,也就是2018年,在周围 船长们的影响下,慢慢感觉有一点方向,然后想着去修改装饰自己的船,让自己的船更加美丽,也更能够经历风雨的洗礼,同时也在确定船运行的方向。所以,在2019年这一年,自己一如既往的继续在河里去航行,也准确了寻找自己的方向,明白自己缺什么,这同时要感谢在河里的周围其他的船长们,更要感谢在这个,创造这个河流的。希望在这新的一年里,把自己的宣传装饰的更好,更美丽,方向更明确,动力更足。</h3> <h3>《心船》</h3><h3>我有一只心船,我是船员,网校是帆,小船从此岸驶向彼岸。此岸有很多人,有老的,少的,男的女的,老板,小工,职场白领,蓝领等等,他们都有一个家叫消极,里面可能住着抑郁,焦虑,悲伤,恐惧等等,或者是烦恼,不开心。无聊或吃的太饱的,总之很难受,而河的对岸有一家叫积极,家有温暖,尊重,热情,正能量,包容,信任等等,总之很轻松,很幸福,这些人就想从此岸到比岸,可中间隔了一条宽宽的河,河底杂草丛生,河面水流湍急,这就需要有条船来渡他们,我是一个小船,只能谁求救救谁,遇到谁渡谁,我的姐姐陈桂梅有个大船,马力大,曾经载了好多人,渡更多的人是我的心愿。韦志中心理学网校是个大游轮,同学们,一起努力,乘风破浪,普渡大众!</h3> <h3>网校作业心船 ……心泉在哪里,在网校在我起航的路上,我从这里去发,迎着曲折迎着阳光,起航。在前行的路上,不怕任何困难,经历过风雨彩虹波浪,到达我去的远方。</h3> <h3>心理同学会作业分享——《心船》</h3><h3>我有一只“心船”</h3><h3>满载人生扬帆</h3><h3>三年泡在网校</h3><h3>心灵成长陪伴</h3><h3>理论分享体验</h3><h3>三位一体展现</h3><h3>培育高尚品德</h3><h3>人格健全完善</h3><h3>练就技术过硬,</h3><h3>知行合一实践</h3><h3>推广心理科普</h3><h3>公益无私奉献</h3><h3>种福田结善果</h3><h3>构建幸福乐园</h3> <h3>心船</h3><h3>水能载舟,亦能覆舟</h3><h3>《船》你在何方?让我苦苦寻找。当我在寻找中看到你时,我的心情是激动的,是向往的。在我触碰到你时,我的内心告诉我这是属于我的船,此时我毫不犹豫的登上了这艘船,开始了我的心船之旅。</h3><h3>当我站在船上,看到岸上人头攒动有戏闹,有拥抱,有争吵。当看到有人争吵,好像看见了自己的样子,在没有登船之前,自己何尝不是在争吵呢!只有自己站在船上才能有更宽广的视野来看未来的自己,船使我看的更远,看的更多。我也只有站在船上才能找到方向,让自己跟着这艘船义无反顾的走下去。</h3><h3> 孟凡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