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锻炼

小乔

<h3>  早晨去公园锻炼,身后跑来一对小夫妻,带着一只小泰迪。小泰迪长着一双黑溜溜的眼睛,一身棕色的卷卷毛以及一个圆滚滚的屁股,扭哒扭哒跑在主人身后,还时不时对着路上偶尔遭遇的遗落物闻闻嗅嗅,十分的萌。我觉得有趣,就跟在他们后面慢跑起来。</h3><h3> 小狗最先发现我的跟踪。它跑几步就停下来,回头看看我,发现我离它近了一点,吓了一跳,快速地再向前跑几步,这次跑得远了点儿,再回头,发现这个陌生的生物依然跟着。恐慌加剧,小狗不敢停留,连路边好玩儿的东西都不敢看了,一气逃出更远,再回头,呀!还没甩脱!</h3><h3> 看着小泰迪和我耍心眼儿,我在它身后笑得肚子抽筋。当它再次鬼鬼祟祟回头瞅我时,我豪迈地挥臂,和它打招呼。这下坏了,小泰迪吓哭了,呜咽着向主人飞奔而去,一直跑到主人前头,拦住去路,汪汪叫了两声,告状,示意主人回头看我。主人回头,只看到一个慈眉善目的中年妇女在慢跑,并无异常,于是接着跑了。他们也没能理解到一只泰迪被跟踪时内心的惶恐。</h3><h3> 我也纳闷,我难道已经老得吓狗了吗?揽镜自照,虽然确实老了一点,可眉目慈祥,笑容可亲,还远不到鸡皮鹤发的吓狗地步吧?哼!狗眼看人低!算了,不和狗玩儿!一怒之下,我跑上了另一条路,和泰迪一家分道扬镳。</h3><h3> 秋雨点点滴滴落下,湮没了我与狗的恩怨情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