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之后(散文)

至简

<h3>&nbsp; &nbsp; &nbsp; (部分照片来自网络和美友,致谢)</h3><h3><br></h3><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好久没有下雨了。北京完全进入了秋老虎的高温期,回同避热,一周的时间了,每天与朗朗的蓝天对视,不象北京,虽然这几年雾霾减少了,但离那湛蓝的天空还是有些距离的。</h3><h3>&nbsp; &nbsp; &nbsp; 对于凉爽的渴望,对于蓝天的期待,让我对于一场雨水有了新的企盼。</h3><h3> 期待回同被淋个透,可云飞如梭,神密莫测,何时饱满的云雨来袭,爽透身心,洗去尘埃。<br>  <br></h3> &nbsp; &nbsp; &nbsp; &nbsp;在梦中,被雷惊醒。入秋的第一雷让我好兴奋。我爬起来,打开窗帘,在寂寂的夜中,闪电如姣龙在空中蜿延腾跃盘旋,由天及地划破夜空,在依稀的光亮中,白色的雾散漫开来,在雷声的引导之下,人间响起了细细的雨声。<br>  我就这样呆在窗前很久,看这经历了无数次的雨。然后躺地床上,用心听那雨声,一直渗透到我生命的核心。 &nbsp; &nbsp; &nbsp; &nbsp;一觉醒来,就到了户外。<br>  雨后的天空分外晴朗。蓝色的巨大分外的耀眼,让人有一种被刺的感觉。<br>  多好的云天,白云环飘,置于世外的清高,远离了世俗的纷扰与喧啸,远离了红尘的牵挂与烦恼,清新离我们是那样近,辽阔离我们是这样的真,高远就这样与我们牵手。 &nbsp; &nbsp; &nbsp; &nbsp;心灵一尘不染。<br>  这是一种境界呀。生命在这样的境界中才会透明,才会安祥,才会淡泊。<h3><br></h3><h3> 生命朗朗如晴空之日月,修为的是心性,福报的是岁月,如诗如醉的日子,悄然而过,享受生活的丰满。</h3> <h3>&nbsp; &nbsp; &nbsp; &nbsp; 风也轻轻地吹过,凉爽怡人,带着沉静的身影拂过,吹着艳丽的花草一张一合,翕动着轻盈和飘逸。就连那沉在泥草中的小黄花也站直了,挠姿媚笑。<br> 我跟着风走着,跟着阳光走着,跟着纯净的空气走着,不想回头。</h3><h3>&nbsp; &nbsp; &nbsp; 一直走到远方,一直走到心向往的地方,与天边交往,与高山搀扶,与白云蓝天牵手,与心爱的人们同忱共饮,与诗词共谋。</h3><h3>&nbsp; &nbsp; &nbsp;山高水长,闲云野鹤。</h3><h3>&nbsp; &nbsp; &nbsp; &nbsp;</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