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令人恐惧的色达

犇牛

<h3><font color="#ed2308">色达我已经是第二次来了。两次来色达有两次不同的感受,这次真正的看到了,天葬的整个过程,没有开始仪式前看到了天葬太的真容,臭气熏天令人作呕味道,头颅塔内悬挂着成千上万的死者颅骨,很是阴森恐怖。以前的美篇我已经作过介绍在此不说了。第二佛学院比以前更漂亮了,去年我来的时候佛学院教学大楼还在施工,今天看到大楼气势宏伟,金碧辉煌很是气魄精致。</font></h3><h3><font color="#ed2308">今天天气很是捉弄人,一会儿晴天一会儿阴天,一会儿下起了急雨,淋了一个落汤鸡,相机也给我作对……</font></h3> <h3>死者被装在一个长方形的木箱里面,由四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抬着围着白塔转三圈后就直接抬入天葬台……</h3> <h3>这个建筑里面墙壁上挂面满了成千上万的死者颅骨。</h3> <h3>阴森恐怖的雕塑</h3> <h3>早早在此等待的观众</h3> <h3>喇嘛如此轻松的和观众一样的等待天葬仪式。</h3> <h3>二、佛学院</h3> <h3>今天遇到一个出家在此学习的喇嘛莘县老乡,小女孩三十多岁,言谈中知道她有过一次婚姻,当问她有没有小孩的时候,她避而不答,开始家庭不同意她出家,因为父亲也信教,后来还是同意了她的做法,我感觉不可思议……</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