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我不再缺席(原创)

陌上阡尘

<h3> 秋虫声声慢,红果落落迟。秋天来了,我期盼着的秋天正迈着轻盈的脚步,远山远水而来。</h3><h3><br></h3><h3> 夜,静得只听见秋虫的呼叫声,淡静的思绪,浅浅的划过秋日柔美的夜色,风凉凉的,忽而感觉时光是这样的好,好得让我情不自禁的铺开岁月的便笺,去感受光阴落在心头的香。安静的坐下来续一杯花茶,让室内弥漫起茶的清香,那些相伴而生的安恬,随着花的馨香瞬间涌入心田,一直蛰伏在一朵花里沉眠的思绪就这样不经撩拨的随着月色一起流淌。</h3><h3><br></h3><h3> 心,似乎沉寂了太久,以至于许久以来相伴相随的文字,被遗弃在心门之外,那些散落在光阴里的诗句,在斑驳的日子里,就像一件件被蒙上了灰尘的旧物件,等着我沉闷之后重新擦拭出光泽。好在心中存留着的那份执着,一直光芒的供养着失去了水泽的魂魄,即便是在最艰难的日子里,也始终相信,那些深藏在心中情深意长的句子,一定会春风吹又生的鲜活在我的生命里。</h3> <h3>  一直对光阴许以美好的期待,相信最美的风景总是在前方。</h3><h3><br></h3><h3> 一场意外,让我整个夏天,如同一只等待破茧成蝶的蝉蛹,无奈又无助的等待着时光的救赎。失去了自由行走的日子,被生生的禁锢在方寸之间,深深的体会原本最平常而简单的事,在被束缚的日子里却成了最奢侈的愿望。常常问自己,人为什么总是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方才知道,原本最幸福的生活,其实就是最简单的日常。</h3><h3><br></h3><h3> 好在,时光的洪流一路引领着我的期待向前走。虽然,突如其来的变故,改变了我固有的生活轨迹,让我如同一只断了羽翼的孤雁,失去了自由翱翔的天空,但我会等,等羽翼的丰满,等风轻云淡的日子到来,我就可以将尘世的这场度劫隔绝在远天远地的清旷里,携上好心情再次走在风和日丽的世界里。</h3><h3><br></h3><h3> 清茶白水的日子,从黎明,蔓延到黄昏,我始终在等,等一场风来,等一场雨至,等一桢花信入夜,将我沉睡的梦唤醒。</h3> <h3>  你听,风来了,风中有私语,它说,秋天到了,秋意越来越浓了,你也越来越好了。</h3><h3><br></h3><h3> 是的,我听见了,听见秋天的呼唤,看见了秋水的深情。心,在蓝天,白云的明媚里开始雀跃不已,仿佛秋天正张开双臂以无限温柔的激情,等待着我投入它的怀抱。</h3><h3><br></h3><h3> 我来了。轻倚秋的门楣,看天高云淡,风清月明。俯身捡拾一片凌空飘落风中的落叶,嗅着秋的气息,将思绪搁浅,想来残红落英,何不就是一种人生的演绎,虽是一种凋零衰败,但落叶归根,又何尝不是一种心灵的皈依,人生的风景,就在生命的繁华与落寂间转换,而我们在各自的生活中品味着生活的沧桑与无常,心就在岁月的跌宕起伏间,演绎着坚强。</h3> <h3>  其实。一直很庆幸。行走阡陌,随处可握的暖光,是我清寂日子里最温暖的陪伴,原来我的身边一直有爱和远方。那些美好的友情,是蛰伏在我记忆里的清欢,是我生命旅途中一枚沉香的落果,是朦胧于眼眸深处的欢喜,是我红尘中最美的遇见。</h3><h3><br></h3><h3> 它,如一丛灼灼燃烧的火花,怦然开出万千的欢喜;它,轻诉了繁华,消瘦了寂寞。</h3><h3><br></h3><h3> 幸好,遇见;幸好,有你,你们。</h3> <h3>  始终深知,最好的情感,是红尘路上不离不弃的相伴,是素白纸上一字不落,内心却是繁华开遍的无言懂得。</h3><h3><br></h3><h3> 今夜,捻一朵香潜入夜,思绪只管依着光阴开出花。都说,时间是最公平也是最残忍的,多少前尘旧事转瞬成记忆,多少姹紫嫣红成为云淡风轻,我感谢这场不寻常的经历,让我更坚强更饱满,那是种内心的自我强大,但我更想感恩,感恩这尘世间的遇见,那是一种爱的传说,它是落入心韵的花,多么的美好,多么的温婉。</h3> <h3>  这美,如莲,静静的绽放,独自摇曳出一庭芬芳,生静,生香,生柔。</h3><h3><br></h3><h3> 我看见,八百里荷塘有风过的喧哗,还有,独留一径傲骨的灼灼其华。我愿如莲,用生命的体温去触摸岁月的恩赐,如莲静默后的馨香恩泽。</h3><h3><br></h3><h3> 轻轻的,将窗开启,伸展懒散了许久的情绪,隔着半盏暖意,拈几滴的秋水润笔,写下:秋天来了,我不再缺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