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之上

吾白先生®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开始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晚上十点半开始时长三十分钟的冥想,把日子过好,把奋斗、孤独、工作当成享受,当成磨刀石,当成一种信仰,熬过所有的黑暗和屈辱怎么可能不成功,对自己自律到残忍的人,人、神、鬼都会让路。生活就是一块儿磨刀石,有的人暗淡无光,有的人锋芒毕露。</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以前就知道自己要什么?但现在才知道自己擅长做什么,商业运营和营销策划才是我的长项。新时代要求我们要对人性精准把握、思想天马行空、思维无拘无束和有能力整合资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曾经期望感化谁和得到别人的认可,其实是自卑在作祟,以前写文章要发表出来,看看有多少点赞,现在每周都写的有文章,只是放在记事本里而已,将更多的时间用来读书和过有品质的生活,读书对于我来说是一剂兴奋剂,它能让我保持活跃的思维和鲜活的思想,不至于僵化。每天很忙,忙碌对于我来说是一种修行,有活力、有成就和有交流,这样的生活才有滋有味;我不再要求别人的完美,只苛求自己的优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在QQ音乐里解除了《殇》和《等到花儿也谢了》的收藏,屏蔽了一切与往昔岁月有关的东西,所有朝夕相处的美好都值得怀念。一位作家曾说过一句话:年轻时我们放弃,以为那不过是一段感情,可是最后才知道,那其实是一生。原来和有些人最好的结局,就是彼此杏无音信;钟情于你,终止于你。这也是彼此灵魂的分道扬镳,另一个自己的死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现在,追求事业的成功,并不意味着是玩命的工作,除了工作,还有生活。生命无常,世事无常,心态不同,人生的滋味自然也不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的人生足够精彩,至少我没有辜负自己的经历;从大学毕业至今,这二十年来,人生跌宕起伏,四起四落,四落四起,从张扬到平和,从狂妄到知敬畏,从恃才傲物到勤勉谨慎,从风流不羁到安分守己,从刚愎自用到自知之明,所有经历教会了我很多很多东西,也直接或者间接成就了现在的我,其实,这二十年的大部分时间,我比大部分同龄人活得精彩,活得有趣,只是身在其中不自知而已。我和同层次同频的人打交道游刃有余,随手拈来;对不同层次的人容易烦躁,容易情绪失控,我看清楚了自己,知道了自己的优缺点,知道了自己的症结所在,我知道了窥探自己的心灵,潜入灵魂深处,炼心,读书、睡觉、赚钱,所有的悲伤和烦恼都会烟消云散,知道自己能够再坚持一点儿再坚持一点儿。感到希望渺茫时,看看自己的内心世界就会变得坚强,因为我的成长就是一个自强不息的过程,其实,因为不认命,除了自强不息,我别无选择。所有的成熟稳重都是亲身经历和自省自悟,最终发现一个真理,其实英雄就是我们自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经常一个人进行深度思考,享受着孤独的欢愉,其实哲学性思考应该是快乐的,它最主要工作就是帮助人们认识自己,理清自己与世界的关系,以理化情,觉察众生的可爱与不易,将自己复归于婴儿态,修复所有的伤,活得有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雁留鸣过于苍穹,人存迹行在卷鸿。来了,就别白活了,放下所有,心中只有事业。自律者方得自由,自由就是掌控自己生活的能力。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理所当然;有付出才有回报。心美一切皆美,情深万象皆深。去感受生活的轻松和愉悦,超脱物外,心在行上,放飞自我;不舍得,就是最大的羁绊。</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