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老茧成就了儿子的人生

留善缘

<h3> 姜卫彪 柳景萍婚礼实录</h3> <h3> 2019年9月10日,农历八月十二,在大山深处,青山绿水的白杨坪朝阳坡村十楼门组,天水堂上姜府的少爷——卫彪结婚了!</h3><h3> </h3> <h3>  新娘家在恩施市新塘乡,迎亲车队在弯弯的山路上行驶数十公里到家了!在鞭炮声中亲人们忙碌着搬运嫁妆,喜庆热闹的气氛渐进高潮。</h3> <h3>亲友满堂,宾朋满座。</h3> <h3>新郎手捧鲜花喜笑颜开准备迎取新娘。</h3> <h3>新郎迎请新娘</h3> <h3> 我不富有,但我勤奋,我不帅气,但我诚实,我不善言辞,但我会用一生来呵护你,保护你,疼爱你!请嫁给我吧!</h3> <h3>新郎新娘热泪盈眶,幸福从此刻开始!</h3> <h3> 新郎新娘闪亮登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婚礼开始啦!</h3><h3> 看此视频请点击视频右下角“↙↗”符号全屏观看。</h3> <h3>  新郎新娘手手相牵,心心相印许下诺言:无论世界怎么变,不变的是我们的爱!永恒的是我们的情!</h3> <h3>  主持人问:新娘柳景萍,无论生活幸福还是辛苦,你愿一生一世爱姜卫彪吗?</h3> <h3>  新娘贴着新郎的耳朵悄悄的说:我将用一生的爱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h3> <h3> 手捧钻戒贴心窝,让它带着双方的体温,带着双方的心跳,戴在对方的手上,牢牢地牵着恩爱的情,陪伴终身,直到永远!</h3> <h3>吻吻钻戒,亲亲手,让它永远留下我的味道!</h3> <h3>  钻戒是纯洁的,我们的爱更纯!我们的情将永恒!亲吧!今天是我们的!明天是我们的!世界也将是我们的!</h3> <h3>父母登场,接受儿女们的敬礼!</h3> <h3>  儿媳敬茶改口,一声爸爸亲又甜,红包快快拿胸前,父亲说:此该红包无法代表我幸福的心情,祝你们恩爱永远!</h3> <h3> 妈妈大方的递上红包,是对儿女们满满的祝福,望互敬互爱,甜甜蜜蜜,大富大贵,永远幸福!</h3> <h3>  深情地拥抱,儿子加油!代表慈母的千言万语;妈妈辛苦了,代表着儿子己长大。此时唯有热泪能代表母子的心情。</h3> <h3> 妈妈您辛苦了,一声妈一个拥抱,两个姓一家人,从今我们共今生。</h3> <h3>  新郎父亲手掌上布满的老茧,象一个个寸草不生的小山包,顶端还发出惨白的光亮,冬天的裂纹似深山峡谷,黑黑地深不见底。</h3><h3> 父亲长满老茧的手,他可以说是最难看的手,满手的茧子常常沾着泥土和灰尘,就如没生命的模型。但就是这双手,凝聚着他对家人的爱,他是世界上最美的手!他代表勤劳,代表慈爱,他引领儿子走向幸福的人生,请看看儿子在婚礼现场对父母的一席话吧!<br></h3> <h3> 新郎面对熟悉的父亲,两眼泪花深情地说:爸爸!您辛苦了!</h3><h3> 今天我与柳景萍结婚了!你们再不要这么辛苦了,爸爸身体也不很好,千万再别这么累了,你们唯有保护好身体就是我们做儿女的最大幸福!妈妈也要少做事,少操心,以后家里的事就由我们来做,妈妈还要对爸爸多关心关爱,说话要温柔。</h3><h3> 我在读高中时因叛逆,曾经逃学不想读书了,爸爸知道后赶到学校,与老师见面握手后,班主任老师感到被针刺了样,好奇的看了看爸爸您的手,班主任老师转身对我说:姜卫彪,你看一看,摸一摸你爸爸的手,他这双手的老茧告诉你,你该好好的读书!</h3><h3> 爸爸,说实话,那时我年幼无知,确实没看过您的手,老师说后我瞄了一眼您的手,真的让我感动,是您这双老茧的手让我继续学习,直到大学毕业,现在我已有自己的事业,您这双老茧的手改变了我的人生,成就了我的事业,您们现在就好好休息吧,看我们打拚!看我们成功吧!</h3> <h3>  新郎父亲的手,这还是他因病休息了两个多月,手稍微好点干净点。</h3> <h3>父母的泪水,代表着幸福!代表着成就!</h3> <h3>新郎的父亲姜宏致辞</h3> <h3>  一个地道的农民,一个从未上过主席台的男人,今天不用手稿即兴发言,简单的话代表着对子女浓浓的爱,深深地情和满满的期望与祝福!</h3> <h3>抛幸运之花,寻下一对新人。</h3> <h3>抢到幸运花的幸运美女乐开如花</h3> <h3>跑步到新人身边欢乐致辞</h3> <h3>新郎致辞</h3> <h3>  柚子笑脸贺新人,祝新郎新娘早生贵子!柚子柚子,一子又一子,人丁兴旺!富贵吉祥!</h3> <h3> 后记</h3><h3> 后继有人!一场喜庆的婚礼,成了一堂教育课,一堂励志课!婚礼主角姜卫彪的发言,提醒我们父母要注意身体保持健康,要言语温柔互疼互爱。教育年青人要发奋图强,学会感恩,知恩图报!</h3><h3> 笔者在此祝这一家人,事业兴旺发达,创造辉煌!生活蒸蒸日上,幸福安康!财源广进,大福大贵!</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