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读懂老师的孩子们,有时,快乐就这么简单

一米阳光

<h1><b>  课间操回来,班里两位绘画小能手就用画笔(粉笔),在黑板上认真画好了祝贺教师节日的主题,很感动。我们唱起那首《我爱米兰》的歌,我喜欢这首歌,记得当年也是从这首歌的歌词中萌芽了当教师的心愿。十年后,如愿以偿,而且三尺讲台一站就是职业生涯的一辈子,我记得有人说:当你没有机会选择的时候,就只能好好爱这份职业吧。选择爱的教育,就选择了幸福……</b></h1> <h1><b>我在给孩子们分享张妙阳老师朗诵的《再别康桥》时,我说我被感动了,我可以被那些文字那些声音触动到内心深处,这或许就是文学的魅力,声音的力量。今天,有心的孩子给我送的《徐志摩的诗集》,首篇便是《再别康桥》。这不,又给我添加了学习朗诵无穷的动力。</b></h1> <h1><b>  无需去找寻,现在,我的手上却可以用最感人的文字和最动人的声音珍藏起来了。</b></h1> <h1><b>  也许,孩子们根本不知道所谓“顶级教师”的含义,仅仅认为那是很高的评价。简单的几句文字,都来自那几个充满阳光的女孩,也是对语文很热衷的孩子。自己可以这么影响着一个或几个孩子,不觉一阵窃喜和温暖起来。</b></h1> <h1><b>  卡片或精美或粗糙,都寄托一份纯洁稚嫩的情感,一份祝福,一份期盼。</b></h1> <h1><b>  当你很累很累的时候,当你为那些淘气包气得想放弃的时候,就努力想起这些小可爱吧,那是一颗颗纯洁稚嫩的心灵,无比的温暖。</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