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长安

章鱼

<h3> 梦回长安 </h3><h3></h3><h3> 因为培训我与西安又有了再次相遇的机会,也许这就是与她的一份深深的缘,她就像一部活的史书,一幕幕,一页页记录着中华民族的沧桑巨变;明城墙上的每一块砖、每一片瓦都在讲述着一个历史的故事。到了西安,才能真正了解了什么叫"秦砖汉瓦",也给我补上了一堂历史课,让我深刻感受到我们文明古国的伟大!</h3> <h3>  来到明城墙上租上车自行车绕着城墙骑上一圈,那种感觉就好比穿越了时空。尤其是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昏暗的灯光下,古城墙的门里门外历尽千年沧桑,也凝聚了一个民族的传奇故事。时光将这些传奇与故事深深的刻在这些冰冷坚硬的城砖上 。 <br></h3> <h3>  从明城墙上骑行下来,来到回民街已是晚上八点多了,一眼望去,古朴的仿古建筑在这条几百米的街道上延伸开去,两旁的小店闪烁着各种招牌,人群占据了整个街道,熙熙攘攘地挪动。然而这一切都已经不再重要,空气中弥漫的各种香味,这才是这里的主题。 每一种美食,都让每一组味蕾兴奋一次;每一次兴奋,都化成一种美好的记忆永久留存。而回民街的肉夹馍、羊肉泡馍、炒凉粉、羊肉串、灌汤包……<br></h3> <h3> 当夜幕慢慢降临,灯光打在鼓楼,人们在回民街熙熙攘攘,置身其中,你会感觉自己回到了千年前盛唐的繁华。你是否还分得清前世今生?<br></h3> <h3> 站在大雁塔的光影里,谛听马蹄声渐远。此刻,六朝古都像被卸下的盐粒和丝绸。只有匆匆的过客,把他们深深浅浅的脚印,嵌入某个浮华的盛世王朝。 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也不是一帆风顺,也不是样样如愿,在做不到和已失去中,你才会渐渐明白,可有,可无,是心态,可去,可留,是看淡。</h3><h3> <br></h3> <h3> 初秋的西安,清风徐徐。漫步大唐不夜城,与历史重逢,与自己对话,内心平和温婉。时间于我,是过去是现在,更是未来……<br></h3><h3> 我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所以,人的一生,不必把感情和精力,浪费在不值得的人和事上,你要学会挑选,剔除,精简自己的人生,选择值得的事情,留下最真的感情。</h3><h3> <br></h3> <h3> 无须回溯到历史深处,小雁塔恰恰是历史的剪影。靠近它,仰望它,思索它,或许,我该把灵魂放得更低,才能在它闪耀的霁光里,得到洗礼和普渡。<br></h3><h3> 人活着,不是样样都要有,不是件件都得留,有时候,放下,是为了轻松前行,忘记,是为了以后幸福,好与不好,都成了回忆,做没做到,都已经过去。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