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卡

昔若原创🎻🌴

<h1>——<b>写在第35个教师节</b></h1> <h3>活动时间:2019.9.9.</h3><h3>活动地点:四(1)班教室</h3><h3>参加成员:四(1)班全体学生</h3> <p> 教师节到了。</p><p> 花上几元钱,买点彩纸,便利贴,备上胶水,剪刀,卡纸,我们做起了心爱的贺卡。带上我们的祝福,带着我们的情意,送给敬爱的老师,送给亲爱的爸爸妈妈。</p><p> 今天是您的节日——2019年9月10日。</p> <p>  看,大家做得多认真啊,画得多细心呀,连一个小小的毛边都要修剪整齐。</p><p> “我要弄个小房子”</p><p> “我想做个百宝箱”</p><p> “这片树叶放在哪儿合适呢?”</p><p> “你帮我剪一个小星星吧?我要最亮的那一颗。”</p><p> “哎,要是有一只神笔就好了,要什么有什么。”</p><p> 同学们都在忙碌着,构思着各自的贺卡。</p><p> 一张张小小的彩纸在大家的手中一会儿变成了各种各样的形状。“千纸鹤”送去了平安,祈愿前程万里,“一颗心”代表了我们的真纯,“一片树叶”捎来秋的消息,收获满满,秋收冬藏,“一顶蘑菇小屋”装满了家的温馨浪漫幸福,“闪闪的星星”撒满了所有的爱……“一把锁”锁住了我们的童年,我们的故事。</p><p> 嘘,不让你看。</p><p> 送给老师,送给爸妈,充满了童真童趣。</p> <p> 瞬间,各种各样的卡片,堆满了讲桌。</p><p> 你一言,我一语,说说,笑笑。谁的最漂亮,谁的最好看……</p><p> 看着一行行歪歪扭扭的字迹,一条条祝福的话语,如许五色的彩纸,精心设计的造型;听着教室里小声的呢喃,时而“咬咬小耳朵”,又禁不住哟,放声大笑。</p><p> 多幸福,多快活。</p><p> 这是老师的节日,这是爸妈的节日,也是我们的节日。</p> <p> 爸爸,妈妈,我爱您。是您教我学说第一句话,是您教我学会了走路,是您给了我第一口吃的,是您让我背起了小书包走进了学校。您是我的第一个老师,也是我永不下岗的老师,一路呵护,一路成长。</p><p> 老师,我爱您。是您教会了我们求知,教会了我们做人,教会了我们做事;是您帮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在我们幼小的心田上播下了人生理想的种子;是您引领我们走向了世界,走向了工作,您是我们永远攀登的梯;您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与我们没有血缘关系的人……您的眼中有我们看到的世界。</p><p> N年后,我们留给您们的只是背影!</p> <p> 今天, 我用这小小的贺卡,代表我们全部的情意,用这小小的贺卡满载生活的点点滴滴,说声:“我爱您!”</p><p> 爱您海一般博大的胸怀,爱您无私无畏的品格,爱您奉献的精神,更爱您忍辱负重的情怀……</p><p> 这轻轻的彩纸,小小的纸鹤,小小的房屋……</p><p> 爸爸,妈妈,节日快乐!</p><p> 老师,节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 (昔若作于2019.9.10.星期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