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海,那年的你(下)

清唱梦夏

1<br><br>“我有一个哥哥,本来他就是QL集团未来的接班人,可是他却处处提防我,针对我,总是怕我抢了他的一切。可是不管怎么说,他是我哥哥,我不可能害他的。”他顿了下,然后侧头问,“你相信我吗?”<br><br>我点头不语,其实我相信又怎样呢?<br><br>“我哥哥处处都想抓我把柄,他勾引我的未婚妻,收买我的手下,一心想把我赶出QL集团。”他看向海,眼神里露出了憎恨之色。<br><br>“面对这一切,我真的怀疑我们根本不是亲兄弟!”他深深地叹了口气,“那天我把他引到海边,他知道我不会游泳,可是他并不知道这是我一早的预谋。我之所以选择这里落水是因为我早就知道你每天都有在这里潜水的习惯。”<br><br>我不敢看他,低着头,怕一抬头泪水就会出卖自己。 “我制造出他恶意推我落水的假象,还让人把整个经过录了下来!他见我落水了,可是又犹豫着要不要施救,但最后他还是逃之夭夭了。”<br><br>他的声音越来越痛苦,不过他喘了口气,然后又继续,“这是我对他最后的考验,其实当时如果他下水救我,我可以抛开以往的一切仇恨!可是他没有!”<br><br>“后来一切都照着计划走,你救了我,而我假装失忆。那时我每天都在看新闻,想要寻找他是否有一丝悔改之意,可是完全没有!”他又顿了下,“最后我把视频以匿名的方式寄给了警方。”<br><br>他又叹了口气,“而此时的我不能马上出现,毕竟如果我没失踪或者死亡的话,那么他根本不会得到惩罚,所以我一直躲在你这里。但是在他被刑拘后,我又开始设计让自己出现在大众面前,让人认出来我是谁,然后再转到我父母耳中,我要拿回属于我的东西,既然他可以为了QL集团不择手段,那么我也可以!”<br><br>“我发现你每天都有去集市卖海鲜的习惯,所以我决定跟着过去,而如何让自己与众不同,我也是算计过的。如果一个陌生人能力超常,肯定会得到别人的注意,这样的传播速度会更快!”<br><br>“但我意想不到的是,我父母居然比我预想中还要快出现!”<br><br>他说到这里就没有再说了,而我已经无法抬起头,在他的一切复仇计划里早已把我算了进去,原来一切的“意外”其实都是精心的预谋,我伤心的不是他的欺骗,是恨自己被他算计,被他欺骗后还心存希望他有那么一丝真心。<br><br>天空被扯上了一层黑纱,夕阳的余晖洒在了海面上,泛起粼粼金光,海风越来越大,像要把所有悲伤都吹走。<br><br> 2<br><br>我们从礁石上回来时,天已经彻底黑了。<br><br>我知道他要回去,也没有再挽留,毕竟他从来都不属于这里,以前不会,未来也不会。<br><br>“回去的路上小心点!”我并没有邀请他进屋,在门口留下一句话,“对了,你这个本子如果不要了,我会帮你销毁!”<br><br>就像我对他的所有幻想和思念都一并销毁。<br><br>“你恨我吗?”<br><br>他在我转身想要进屋时,突然问了句。<br><br>恨?有爱才会有恨,而我们从来没有相爱过,怎么可能会有恨呢?<br><br>“没有!”我并没有回头,仿佛这句话并不只是跟他说,也是跟我自己说。<br><br>“那……那你还喜欢我吗?”他又问。<br><br>喜欢?其实心底是喜欢的,可是却不敢再喜欢!<br><br>“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我转身,坚定地看向他。<br><br>如果还承认喜欢他,那就是一种羞辱,毕竟一切都是他设计的圈套!<br><br>他站在距离我有5米左右的距离,海风吹得他的发型有些凌乱,可是完全不影响他的帅气。<br><br>他不再说话,只道了句,“谢谢你102天的照顾,这也许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3<br><br>他走了,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海边的路灯将他的背影拉得好长好长,那种落寞和孤独,让我不敢直视。<br><br>我知道他再也不会回来,而他并没有带走那本本子,它也一直被我藏在书柜的最角落。<br><br>时光流逝,他已经离开了6个月,我们从那以后再也没有联系,而我的生活中他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br><br>直到有一天,表哥5岁的女儿来家里玩,她在我的书柜里找书看,却被她翻到那本积压已久的笔记本。她懂的字并不多,而她也是随意翻翻而已,所以我并没有介意。<br><br>“我喜欢你!”侄女甜甜的声音,娇滴滴地说,“姑姑,你喜欢谁?”<br><br>她拿着本子冲到我的面前,坏坏地看着我笑,“姑姑羞羞,女生喜欢男生!”<br><br>我接过她手里的本子,“杨小芸,我喜欢你”这几个字大大的,写满了一整页,那一页隐藏在本子的后面,当初我并没有翻到。<br><br>我心里一紧,心里压抑久的那种忧伤瞬间涌上心头,原来他曾经喜欢我!<br><br>我紧紧地盯着本子上那几个大字,良久说不出话来。 我打发侄女去客厅里玩,独自一个人躺在床上,脑海中不断浮现出那天他离开的落寞背影,一直消逝在黑夜里。<br><br>其实这6个月以来,我经常会想起他,只是不愿意承认。我经常会在潜出水面时,目光会不经意地扫过他曾经坐过的地方。我以为时间会冲淡一切情感,可是分别时有太多的遗憾,所以对他的想念反而越多。<br><br>我默默拿出手机,翻到他的微信头像,我们已经6个月没有联系,不知道他是否如愿以偿得到了QL集团,不过我内心并不希望他如此,我希望他还是善良的,就像我们共处的102天里,虽然一切都是有预谋的,可是我能感受到他的真心和善良。<br><br>我犹豫着要不要给他发信息,指腹不停地在他头像里摩挲。<br><br>【最近过得好吗?】内容编辑好了,然后又快速删除,来来回回,编辑了好多次,最后还是将手机收好,本子也放回了原位。<br><br>6个月没有联系,那就不要再打扰彼此的生活了吧!就当作我们从未相遇过。 4<br><br>我还是像往常一样每天潜水,然后带着海鲜去集市里卖,这段时间以来我拿到集市的海鲜都很快被抢空,而且价钱还不错,大家对我羡慕不已。<br><br>这一天,我也早早就收工了,本来准备回家的,突然想起有些东西想买,然后又折回去,就在小巷口,我看到了今天买我海鲜那位大妈,神色匆匆地走向前方的拐弯处。<br><br>我好奇地跟着过去。<br><br>“阿姨,谢谢你!这些工钱给你!”熟悉的声音从小巷里传来。<br><br>我好像被雷击到,整个人呆住了,我害怕自己是因为太过想念出现幻听。<br><br>我僵硬的往前跨了一步,看到大妈手里拿着钱,手里的海鲜递给后面那个身材高大,穿着黑色polo的熟悉男生。<br><br>“哎呀!”大妈有些不好意思,一时不知道怎么反应,她匆匆离开,突然又折了回来,“小姑娘,有那么好的男人就嫁了吧!他每天都雇人去你那里买海鲜,如此用心真的难得!”<br><br>说完,她又匆匆离去,只剩下我和他站在这空荡荡的小巷里。<br><br>6个月不见,他肤色变得有些麦色,不过并不影响他的帅气。<br><br>原来这段时间,10分钟卖光所有海鲜都是有特殊的原因的,而他就是最终的买家,我突然醒悟。<br><br>“好久不见!”我不知道要如何打招呼,不知道要从哪一句开始,难道要问我的海鲜是不是很好吃吗?<br><br>他一步步向我走近,目光紧锁着我的身影,“其实我每天都有见到你!”<br><br>(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