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海,那年的你(中)

清唱梦夏

1<br><br>他走了,跟我生活了102天的林俊走了。不对!他不叫林俊,是M城QL集团的二公子,叫秦彦晗。<br><br>当时门口排满的车队就是过来接他回去,他父母见到秦彦晗时,泪眼纵横地冲过来抱紧他,看他们那副模样并不像是演的。<br><br>后来我在网上搜索才知道,当初秦彦晗失踪时满天飞的新闻,有些猜测他已出国,有些猜测他被绑架,还有些更过分的言论,怀疑他已经去世。<br><br>而我因为很少关注新闻,所以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些。不过我很好奇,当初秦彦晗天天守着电视看新闻,他应该一早就知道自己的身份的?可是为什么他却没有出声呢?<br><br>他父母为了感谢我,随手开出了好多个零的支票,最后他们离开了。可是我并没有将它退还给他们,我将它藏在书柜的最角落。我不敢去翻看,怕会想他,可是即使不看,我还是忍不住想他。<br><br>我还是每天重复着之前的事情,可是我觉得自己变了,不再像以前那么快乐,心里有了牵挂,而且是一个不该牵挂的人。<br><br>每当我带着海鲜到集市里去卖时,周边的人都会八卦地问,你的男朋友去哪儿啦?怎么不跟你一起啦?<br><br>我只是苦笑,并没有回应,我怕回应时声音会颤抖,会表露我内心的难过。<br><br>日复一日,偶尔他会在微信上说说他现在的近况,聊聊大城市的生活,可是我们共同的话题越来越少,我都快忘记了他的模样。 2<br><br>大概在他离开后的27天,我终于鼓起勇气收拾他曾经住过的房间,房间里摆放着一张床,一个无纺布的衣柜及一张破旧的书桌。其实没什么可以收拾,可是我还是想把它整理一下,就好像这样能理清自己的情感。<br><br>我将他留下来的衣物全部打包了,都是些破旧的衣服,他一个大集团的公子哥怎么可能会稀罕呢!我收拾他的书桌,抽屉已经破旧得有些抽不动,最后在几经折腾下打抽开。<br><br>里面有几张草稿白纸,上面挥挥洒洒写满了一些计算公式。我是数学白痴,看到这些比看天书还要头疼,我将那些草稿纸一张一张地抽出来整理。<br><br>待抽到最后一张草稿纸时,一个藏蓝色软皮笔记本出现在视线里。我记得当日他离开时,还上来房间收拾过东西的,我猜测这个笔记本可能是因为被草稿纸遮挡住了,所以忘了拿。<br><br>我把它拿出来,摆在桌面上,将其他草稿纸放在一边,然后轻轻翻开笔记本。<br><br>看完他那本日记后,我整个人脑海一片空白,无法思考。我将那本笔记本合上,然后拍了张相片给他发过去,留言里只说了,你有东西还落在我这里。<br><br>我不敢告诉他,我已经偷偷看完,可是即使我不说,他应该也能猜到吧!<br><br>发完后,我将那本本子带回了我的房间,并将那张他父母留下的支票夹了进去。 3<br><br>消息发出去的三个小时后,他来了。当时我在潜水,所以并不知道,而这些都是后来村里的小弟告诉我的。<br><br>他们说他神色慌张,还大声喊我的名字,可是后来一直未有回应,就猜测到我可能来潜水了,他才过来的。<br><br>我从海里冒出海面时,看到他穿着干净利落的黑色西裤搭配白色衬衫,袖子轻轻挽起,他那样安安静静地坐在岸边,就像以往一样。<br><br>我上岸时,也将收获的“宝藏”一并提起,今天我收获得并不多,而且都是一些小家伙。<br><br>“你来很久了吗?”我风轻云淡地问。<br><br>他深邃的明眸看了下我,然后又轻轻微笑摇头,“没有!我刚到!”<br><br>“不好意思!我先将这些海鲜拿去卖,回来后再跟你聊!”我若无其事地说,好像那个本子对我没有任何影响,其实我的眼泪早在海里流尽。<br><br>他有些犹豫,可能是时间紧迫吧,也可能是看出了我的伪装,“我出高于市场价10倍的价格买了你这些东西,……可以吗?”<br><br>他有些不自信地看着我,眼底藏满了不安,可是我知道那些只是因为那个本子,他迫切地想要拿回。<br><br>“谢谢老板!”我把手里的东西全部递给了他。<br><br>他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接过去了。 4<br><br>回到家里,我将本子拿给他。<br><br>“这里面是上次你父母给我的支票,而我上次居然忘了还!”我勉强地扯了个微笑,将本子递给他,“真是不好意思!”<br><br>他目光紧紧地盯着我,并没有伸手去接那本本子。<br><br>“不好意思!没有经过你的允许,我看了本子里的内容。不过,你放心,我一定会保守秘密的!”我往前跨了一步,然后将本子放到他手里,这也许是我最后能帮他做的事。<br><br>本子在我放手的那一刹那,“啪”地一声掉在里地上。<br><br>我惊讶地看着他,他匆匆赶来,不就是想要回这个本子吗?为什么他不接?<br><br>“我能跟你聊聊吗?”他没有去看那本遗落在地上的本子,目光紧紧地盯着我。<br><br>我俯身捡起地上的本子,然后点头。<br><br>我们并没有待在家里,而是一起去了以往最常去的礁石上。<br><br>我安安静静地等待他开口,其实只要是他愿意解释,我都愿意听,我宁愿相信记事本里的一切都是假的,而他的解释才是真的。 “本子里的内容其实都是真实的!”他扭头看着我,微微一笑,好像一切都风轻云淡。<br><br>而他这句话无疑是将我重新推向悬崖……<br><br>(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