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师恩,是今天做的,最有意义的事儿

汐止水

<h3>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闪着光的老师,但我依然感谢我的生命中,那些为了义务教育而呕心沥血的老师们:温婉可爱的,爽朗豪情的,谨小慎微的,幽默风趣的,风流倜傥的,单纯只是性格好的……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师,对这个称呼,我保持敬畏。</h3> <h3>只是,离开校园近十载,生活的道路才是真正的艰难,而这个时候,老师们早已离我们远去。</h3><h3><br></h3><h3>当我们在生活的泥沼里挣扎却陷落更深;当我们迷茫无措却找不到出路;当我们仰望星空朝着信仰落泪的时候,已再无老师谆谆教导,无人指引,无人匡扶。</h3><h3><br></h3><h3>人生的孤独,是从吃遍生活的苦开始的。</h3><h3><br></h3><h3><font color="#39b54a">可我非常庆幸,遇到了他们,为我打开世界的另一扇大门,为我重新点亮生命的光。</font></h3> <h3>如果一直在义务教育里摸爬滚打,可能我终只能过一段在功利主义的单一价值体系下平庸而卑微的人生。不明白活着的意义,也不明白生命的本质,更不知道原来世界如此丰厚。</h3><h3><br></h3><h3><font color="#ff8a00">印象是个神奇的东西,它把最深刻的留在你的脑海里。</font></h3><h3><br></h3><h3>我从就喜欢写小说,是在风花雪月里爱恨情仇的人,不喜欢看历史,不喜欢沉珂而枯燥的东西,可是造化就是这么弄人,改变我浅薄观点的,恰巧是一本与历史相关的书,他将长达两千多年的中国经济演进梳理成了《历代经济变革得失》,惊艳了那个懵懂无知的我。</h3><h3><br></h3><h3>我在这本书里,打开了世界的另一扇大门,我学会从别的角度去观察这个世界,我也因此爱上了经济,此后种种一发不可收拾,<font color="#ed2308">方才明白经济学应该是每个人都学习的基础学科,它更多的是教会我们去理解生活的本质。</font></h3> <h3>而《王阳明心学》让我真正学会明白自我,知行合一,亦去勇敢地成就自我。</h3><h3><br></h3><h3>以前总在说“人之初,性本善”,后来又被反驳成“人之初,性本恶”,其实,人心有善有恶,一体两面,而我们要致良知,臻于至善。</h3><h3><br></h3><h3><font color="#b04fbb">这便是人性,地狱天堂一念间,从善如流方得始终。</font></h3><h3><br></h3><h3>所谓选择,当如是。人这一生,一定要做出选择,你是可以在这世间选择你热爱的事情,你想要的生活,你拥有自由意识,你可以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世界。</h3><h3><br></h3><h3>生而为人,不要把别人灌输给你的他人意识误以为是自我意识,你要知道自己是谁,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用尽一生去成就更好的自己。</h3> <h3><font color="#167efb">逢得一本好书,真是人生幸事,更是乐事。</font></h3><h3><br></h3><h3>浩瀚书海,吾生有涯,但我依然庆幸,还有这么多人生导师陪伴左右,一路扶持,学习这件事,是为了自己,是为了达到心中的天堂而造就的舟楫。</h3><h3><br></h3><h3>所以,我想在这么特殊的日子,对那些沉默不语却始终相伴的特殊的老师,说一声谢谢。没有你们,我可能都不能深切意识到,何为活着。</h3><h3><br></h3><h3><font color="#39b54a">没必要去为学习设限,历史、经济、哲学、物理、文学、社科任何一本学科都是教会你更好的去感知这个世界,万法归一,到最后你会发现他们的本质是相同。</font></h3><h3><br></h3><h3>生活是件有趣儿的事,有感师恩,是今天做的,最有意义的事儿。</h3><h3><br></h3><h3>感谢你们,不离不弃,让我在生活里有底气。</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