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无戒,一路前行

清唱梦夏

遇见无戒,纯属偶然。<br>平时上班会浏览一下网页,经常会看别人写的文章,心中对于写作的梦想有些蠢蠢欲动。<br>于是就顺手注册了简书账号,一开始我想写高中的一段对老师的仰慕之情,这是我毕生难忘的一段经历,同时老师的一句话影响着我的人生,<b><font color="#333333">“做一个让身边的人因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的人”。</font></b><br>虽然满怀情愫,可是草草地写了300字,已经无从下笔了。<br>是的!我已经11年未执笔写过一篇完整的文章,所以对于写作完全处于高中时,在模板里写高考作文的水平,而且对于文字,对于思想情感的表达也非常生涩了。<br>那时突然有些害怕,也有些遗憾,害怕自己年老时是否将这些年那么重要的回忆忘却?遗憾自己没能拥有将此时的感情和思想记录下来的文笔。<br>于是我萌生想要报名学习写作的冲动,当时在沪江上学日语,以为沪江上也会有教人学习写作的。于是在网页上浏览了好久,都没有发现有任何的蛛丝马迹,后来又找了一些其他比较有名的网校,都没有看到写作课。<br>第一次想要报班学习,却没有任何结果。我不禁有些灰心丧气,偶尔在简书上写两三百字,然后又匆匆关闭,因为那些写出来的文字,根本不是我心中所想,所要表达的情愫。<br> 一次无意间,在简书浏览文章时,有一个写作者写了关于无戒老师的课程,那个人好像是参加365天写作训练营的学员,当时她写的是一篇随笔,大致意思是跟随无戒老师坚持写了365天,虽然没有获得什么成就,没有几篇过稿的,可是却养成了一种随手记下自己思想的习惯。<br>当时我就在简书上搜索无戒,然后弹出无戒老师的课程,最近的那次课即将接近尾声,所以没办法再加入,唯有等待。<br>大概1个月后,我看到了无戒老师课程招募学员,然后毫不犹豫地报名了。<br>刚入无戒老师第五期90天写作训练营中,当时课程还没开始,只看到部分学员分享的文章,心中满怀憧憬想要写好文章。可是生涩的文字,并没有让我的文字有任何的可读性,有些挫败,信心也大挫。<br>当时居然萌生了想要放弃的念头,觉得自己可能一辈子就这样了,与文字无缘。<br>可是第一次听无戒老师的课时,被无戒老师的清晰爽朗的声音吸引了,听老师的普通话,还有一些西安的口音,特别是说纯真时,“纯”字的发音令我觉得非常可爱。<br><b>第一次听无戒老师的课就喜欢上了她,一个对生活充满想法,有志向有行动,性格开朗,偶尔俏皮的女生。</b><br>就在无戒老师的“哈喽,各位小伙伴们,晚上好!”开始了我写作之门。<br> 在第五期90天写作训练营中,虽然我坚持完成了日更,完成了作业,并拿到了优秀学员称号,可是并没有获得任何的成就感,反而是觉得自己碌碌无为。<br>我遇到了写作的第一个瓶颈期,那时非常痛苦,直接想要放弃,每天都在挣扎的边缘,觉得自己写的都是文字垃圾,没有意义,也找不到自己写作的方向。<br>我第一次感觉为追求自己的梦想会怀疑人生,我跟无戒老师说,写作是一条很孤独的路,而且因为没有方向,所以很压抑。<br>无戒老师劝我不要放弃,继续写,毕竟已经坚持走到了现在,可能再坚持下去就会看到胜利的曙光。于是我并没有放弃,还是每天写,即使没有多少人看,即使没有人的赞赏,可是我还是坚持。<br>因为写作改变了我的生活,本来生活中性格急躁的我,<b>因为写作,对生活多了一份思考,从一开始的文字宣泄到后面写文字的感悟,每一步都是走向平静。</b><br><b>无戒老师教会我们,写作时对生活的感悟,写作时对文字的思考。</b><br>而这些都是支撑我每天继续写下去的精神支柱,因为我并不孤独,还有无戒老师一起陪着我写作,陪着我一起在写作的道路上前行。<br> 后来老师28天的故事写作营,我也报名了,我最初的目标其实是想把我第二部小说写好,不能像第一部小说那样太监了。所以我想要写好故事,写好小说的情节,每一步都在为自己定下的目标努力。<br>28天故事写作营中,跟随老师每天早起打卡,每天进行无意识写作,前两周每天早上6:30开始就能听到无戒老师爽朗的声音,与小伙伴们一起做笔记,每天都会有总结,交流,有老师的鼓励,有老师的点评,然后一步步走向自己努力的方向。<br>从第一次七夕的情话中获得52.1元的奖励,到第一篇文章的上稿,而后的每次文章都得到金台望道老师的点赞,每书写一个故事,都在与自己的目标更近一步。<br>28天故事写作营中收获了特别多,更重要的是得到了无戒老师的肯定。<br><b>无戒老师将我写作的大门打开,并引领我们走进文字的殿堂,我们一起潜心修行,互相鼓励。</b>有空就跟着无戒老师多读书,有灵感时就多写文。<br><b>生活中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成为了我写作的素材,少了一份计较,多了一份思考。</b><br>在写作中,我仍然属于小白,还需要继续努力,可是写作也给了我一份信心,这是除了工作以外,为自己争取的令我倍感自豪的殊荣。<br><b>一路相伴,一路同行,愿与无戒老师一起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b><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