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遇见}我的老师,我的父

金瑜

<p class="ql-block">祝亲爱的爸爸父亲节快乐!</p> <h3>俗话说:一日为师 终身为父!我的爸爸真的是名符其实啊!<br></h3> <h3>  我出生的那年,爸爸已经读大学一年级了!我上高中一年级的时候,爸爸是我们班的物理老师,他上物理课非常严格,如果上课有人说话,从来不批评也不发火,他会站在讲台上不说话,等那个人讲完话再讲课,因此,课堂秩序反尔非常好,结果,就是同学们的物理成绩都不错!<br></h3> <h3>同学们都很敬重这位严师,爸爸的严厉是在学校出了名的!我作为儿子兼学生更是如履薄冰,课堂上听不懂的问题,一般回家不敢问,只好去请教别的老师。有一次,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去请教其他老师,被他知道了,被训了一顿!<br></h3> <h3>爸爸是一位非常有爱心的人,班里有一位来自偏远农村叫李风政的学生,从家里背着干粮来住校,不在学校食堂吃饭,爸爸发现后就安排他跟我一起住在爸爸的宿舍里,跟我和爸爸一起吃饭睡觉!后来这位学生考上了大学,毕业后在政府部门工作,有一年春节,开着车给爸爸送来了一桶酱油,来看望他,爸爸高兴的合不拢嘴.........</h3> <h3>  最有戏剧性的是,我工作十年后,去读山东电大,竞然仍没“逃”出爸爸的掌心,父亲又调到了大学工作,且分管电教工作,又成了我的大学老师!难道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 这正是: 一日为师, 终生为父; 一世为父, 终生为师!<br></h3> <h3>感恩爸妈生我、养我、教我,培养我长大成人!过去我常常埋怨爸爸管我太严,给予我的太少,在这里我要对你说一声:“爸爸,对不起,我错了……”<br></h3> <h3>正是你的严厉和付出,才使我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成为栋梁之材,成为一个有用的人!<br></h3>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感恩上帝,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祝天下父亲节日快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感恩父亲半生中对我的教诲……</b></p>

爸爸

感恩

为父

老师

一日为师

一年级

安排

学生

终生

一切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