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韻簫聲 |光 回顧

同心門雲然簫社

<p align="center">半畝方塘一鑒開</h3><p align="center">天光雲影共徘徊</h3><p align="center">問渠那得清如許</h3><p align="center">為有源頭活水來</h3><h3><br></h3> <h5>竹韻簫聲 ‖ 光<br>樂: 也月 佳佳 曾清炎 羅軍<br>畫: 孔煦然 陳婷婷 上官墨翰 <br>攝影: 子學<br>特別支持: 29人文空間 雲然簫社</h5><h3></h3> 光,一種溫暖<br>因為黑暗<br>對光有了不一樣的情感<br><br>光,時間的代名詞<br>時間之外<br>穿越時空、凝固了記憶<br> <p>聽畫</p><p>慢慢流出不一樣的旋律</p><p>編制不一樣的空間與畫面<br></p> <p>吾有明珠一顆<br>久被塵勞關鎖<br>今朝塵盡光生<br>照破山河萬朵<br><br>一念「觀呼吸」</p><p>他念全捨離</p><p>屏除所有妄想無明</p><p>讓「清淨無染的這顆心</p><p>顯露「自性的光芒」</p><p><br>如夜明珠,無懼黑暗<br>破除煩惱,光照大千</p> <p>自然而然,呼應著“光” 抽象畫的美麗之處在於它有無限的想像空間。每個人的解讀與看見的都不一樣 有一位說朋友感覺看著像河流有一位說她感覺看著像漩渦…… 而我自己表達的是我在當下聽到的音樂而生成的內心世界很豐富,很有光,於是當你們說分享光的時候忍不住想要分享一下: <br></p><p>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p><p> 一切自然而然的發生,讓心安住當下<br>我們生來黑暗,要自己去尋找心靈深處的光亮.... <br></p><p>&nbsp;&nbsp;&nbsp;&nbsp; ——來賓葉子<br></p><p><br></p> <h3>我理解的光,是人與人之間傳遞的純粹真誠的溫暖。我本是一個難以信任世界的人,但當我在低谷時,他人對我的一個真誠的微笑、一個鼓勵的眼神、一雙及時的援手,就是我狹小黑暗殼子裡,裂開縫隙,透過來的光。</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來賓茜貝<br></h3> <p>當我看見您們畫畫<br>或分享音樂的時候<br>感覺世界都靜止了<br>只有音符在跳動很美妙<br></p><p>&nbsp;&nbsp;&nbsp;&nbsp;&nbsp; ——來賓Lyla Kri</p> 今日吾輩之所為者,僅以螢火之光,星火之熱,燃寸心之光芒,多有志仁人,齊聚尺宅之光明,共現人文之光,冀望繁華古賢之文脈,以傾身心,不遺餘力,和光同塵。<br>  ——上官墨翰<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