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雨中读月】生活,取墨与你,绘画与我。

雨中读月

<h3>九月</h3><h3>穿过留在夏季的所有温度,看叶子慢慢的从绿变黄,又轻轻的从枝头飘落,在心底留下些许的不舍。</h3> <h3>因出生在九月,四季中我更钟爱这九月,喜欢留恋这个季节的所有记忆和画面。总感觉今年的天空高过往年,蔚蓝透白、清晰。风来了,很顽皮的样子,掀起、翻着桌上的书页平滑起伏着,依于这天空的辽远,我愿意在这样的季节里安静的阅读我自己,试图让我每一缕灵魂的碎片都沾满这秋的色彩,于一抹阳光之下,过滤自己的思想,没有任何的杂念,只有岁月静好。</h3><h3> </h3> <h3>礼拜一,下了一场雨。这是一个适合安静的季节,适合发呆,适合倾听,闭上眼,在一些醒一些醉的音符中穿越时空,如风铃盈空飘逸。再一次追赶这红尘之外的声音。一念起,心事发芽,一念灭,秋风漫卷。秋天来了,让我或你都慢慢行走浅浅领悟吧!除却忧伤,还有什么比得随心而行,随遇而安好呢?!</h3> <h3>推开窗——空气清新,凉凉的风迎面而来,漫过衣袖,抚过肌肤,很是清凉。细数一年已经走过的光阴,是否可以,在秋收之后,浅笑嫣然?</h3> <h3>时光里有风来,雨来,还有月光来,就是没有你来,一切依然还是如此那么柔,飘入时光,飘然入我的窗前,把心事挽一个结,定格在时空。所走过的路,每一个过程都有痕迹,我们每个人,难道都不是吗?</h3> <h3>突然心血来潮,整理了笔墨书柜,弄翻了一瓶墨汁,洗了一个早上的拖把,搞得整个房间墨味冲天,虽然很麻烦,但没有一丝疲劳感觉。看着镜子里满头大汗的自己甚是搞笑,其实蛮喜欢这种大汗淋漓的自己呢 ,至少可以认为是在特定环境下,演绎一份健康平和淡定心态的自己。有着自己的情怀,有着自己的舒缓。几个小爱好,将来这爱好会给自己的生命增加活力和色彩,不是吗?</h3> <h3>生活像一本故事书,听故事的人多,懂故事的人少。每一天起早摸黑,忙忙碌碌,就这样,一天天地过着重复的生活…有一天,你会发现,只会有人问你挣多少钱?却很少有人问你累不累?开不开心?生活就是这样,我——一笑而过!苦中作乐,蛮好的!</h3> <h3>真正的生活品质,是回到自我,清楚衡量自己的能力与条件,并在这有限的条件下追求最好的事物与生活。有句民谚说:“急行无好步,缓走当歇气。”一辈子很长,一辈子也很短,愿我们都会在岁月中学会好好的说话,笑着、慢慢的行走。</h3> <h3>无论走到哪里,都该喜欢那一段时光,完成那一段该完成的职责。可以不信佛,但一定要有佛性,佛性,即“自觉”和“觉他”的德行。善良的人,往往可以逢凶化吉,觉慧的人,常常可以化险为夷。闲了,多读书,它会让我们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这个我始终坚信!</h3> <h3>感恩——感恩我的生活里还有你们——我的父母,我的孩子,我的闺蜜……我的手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爱我和我爱着的亲人与朋友。做一个内心富有快乐有情趣的小女人。示弱的女人真的很可爱哦,不信,你不妨试试哦!</h3> <h3>眼前的雨,有些倾盆如注。这样的天气,适合裹一条毛毯,像猫一样倦在沙发里,吃点零食、冲杯咖啡、剪剪指甲、淘一部电视剧……这一刻,世界好像与我无关,其实偶尔异类一下,把脚步停一停,让自己静一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余生,把心静下来吧,做一个心中有天地的人,宁可孤独,也不违心,宁可抱憾,也不将就!欧耶,就这么订了!</h3> <h3>雨的柔润缠绵,浸润了多少敏感多情的心灵。阡陌红尘中,我们都是匆匆的过客,谁也不是谁的永远。逝去的时光凝结了彼此的牵挂和思念,沉淀着一份日久弥香的美丽。有些人,有些事注定成为生命中遥远的记忆,在轮回的宿命中,让人生多了一份刻骨的记忆。那些流逝的曾经,最终都是夜空滑落的烟花,沉寂于茫茫宇宙,留存于彼此心灵的空间。此时,唯愿将万般柔情融入雨中,淡淡情怀弥漫心间,是静谧,是温暖,或是思念。唯愿各自安好!</h3> <h3>雨依然下着,萦绕耳边,丝丝入心,闭上眼睛,让心绪陶醉在雨的清润氛围中,去触碰那份灵魂相依的感动。感谢我生活中所有的相遇。生活你即使再苦点再苦点吧,我都依然爱你,因为取墨是你,描绘是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