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韵】寄语秋天

琴音

<h3>文字//静文,原创</h3><h3>图片//自拍,网络</h3> <h3>  我站在秋的路口,持笔寄语秋天,看落叶渲染秋色,看果实挂满枝头,看一季落花沧桑流年……</h3><h3> ——题记</h3> <h3>  在秋风初起的早晨,我站在秋的路口。淡去了春暖花开的明媚,褪去了夏日炎炎的热烈,温凉静美的秋天来到了。我喜爱秋天,秋天赐予我们瓜果飘香,米香面甜,天空高远,一片深绿,满坡红叶,一地炫烂。</h3> <h3>  秋是沧桑的,也是静美的。秋,是情感丰富的季节。我爱这“人间寒橘柚,秋色老梧桐”的清寒与沧桑;我爱“无可奈何花落去 ,似曾相识燕归来”的诗意。看晴空万里,大雁归去,黄叶飘落,一念秋风起,一念相思长。</h3> <h3>  秋天,可能天生就是思念的季节,梧桐叶落,秋风习习,每一丝空气里,都渗透着思念的味道,每一片秋叶上,都书写着思念的篇章。</h3><h3> “长安一片月,万户捣衣声,秋风吹不尽,总是玉关情”。李白的《子夜四时歌·秋歌》,写尽了思念与牵挂。秋风乍起,带来思念的同时,还带来惆怅。这世间,总是不圆满的,就像这秋风冷月,一半思念,一半荒凉。多少人走着走着就走进了心里,多少人走着走着就淡出了视线。别怪世事沧桑,别怨岁月无情,人生就像四季轮回,有欢聚就有离散,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人只需要顺其自然,放平心态就好。</h3> <h3>秋夜长,殊未央,明月白露澄清光;</h3><h3>月儿明,银光洒,层林尽染好风光;</h3><h3>秋风凉,添衣裳,莫让爹娘空神伤。</h3> <h3>  秋,于每个人都是平等的,谁都可以漫步其中,品味秋的气息。游走秋天,那挂满枝头的果实,淡淡的清香飘散在鼻息之间,更是飘散在心间,酸酸甜甜,大自然的神奇,酿造出了这人生百味。你钟爱这个季节,就会升腾出对她的爱恋,这份喜爱,是一种没有忧思的爱,纯粹自然!</h3> <h3>  秋,忽然就美到了眼前,仿佛夏日的盛装里,加了点金黄,加了点嫣红,不经意的点缀着生命路途中的风景,一抹浅笑,足以让人心醉……</h3> <h3>  秋,就像有一个坚定信仰的人,他用睿智的思想,无私的渲染着每一寸土地。纷飞的黄叶无意间落在我的面前,亲吻着我的面颊,似水柔情,我愿把你收藏在心底。浅浅地喜,静静地爱,爱这静美旖旎的自然风光!</h3> <h3>  人生就像落叶,转瞬即逝。当年你懵懵懂懂不知道青春是什么,而当你读懂她的时候,青春却早已远去。所以我们要珍惜时光,年轻人要奋发努力,为理想而奋斗;老年人要看开看淡,静观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如果你爱这斑斓的秋天,请对叶抒情,对风微笑,活得真诚,真情,也不负这春花秋月!</h3> <h3>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花开花落,见证着沧海桑田的变迁;云聚云散,记录着阴晴圆缺的轮回;缘来缘去,筛选出最深的情,以及最真的爱!</h3> <h3>  生活的理想,就是理想的生活;最好的生活就是平静的活着,素淡的世界里,安顿好灵魂。不管精彩也好,平淡也罢,内心坦然的活,为自己活一回,忘却拖儿带女的累,走进大自然,感受天高地阔,秋色斑斓,步履平实,就像这秋叶,落叶归根,装点祖国的大好河山!</h3> <h3>  月到中秋,暖暖的歌轻轻地唱,缤纷的叶,缓缓地落。淡淡的爱萦绕心头,别惊扰了阶下秋虫唧唧,轻声呼唤:秋天你好!让秋风捎去我对亲朋好友的思念,愿明月千里共婵娟!</h3> <h3>感谢您的光临,谢谢您的支持!</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