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遇清秋,我敬岁月一杯酒

星语

<h3>  今年的秋,是踏着一场又一场的秋雨来的。从初秋到仲秋,这缠缠绵绵的雨,时不时的打湿着这个秋季,天空晦涩且阴郁,盛夏的阳光早已渐渐走远,清秋的风,自带着几分萧瑟。打开窗子,看着从容舒缓的雨滴,闲庭漫步般悠然的从远空飘落,满眼的秋色里,氤氲着淡淡的雾气,心里总会莫名的滋生出几分惆怅来。一场秋雨一层凉,当初写出这样文字的人,大抵也是在这清秋细雨中,心生寂寥而发出的感叹吧!</h3><h3> 此刻,安静的看着窗外的雨,肆意的冰冷着这清雅的秋季,任凭思绪天马行空般的在细雨中飞扬。一切仿佛那么远,又似乎那么近。曾经的年少,随着一场又一场花事,从繁华至凋零以至于渐行渐远,而这暮秋的萧瑟来不及拒绝,就已经走进我们的世界。</h3><h3> 季节交替,时光荏苒,生命在一半清醒,一半迷惑中走向迟暮,时间总会在我们恍惚间无情的掠过,没有滞留,当所有的繁华落尽,终究成就了一段又一段的往事,润色着四季的绚烂。</h3><h3> 清秋的细雨,潮湿了秋的眉眼,也熏染了这一季的情怀。置身于秋的深处,把细雨为墨素描一份深情,写意一怀感慨。酙满一壶飘零的秋意,畅饮岁月的苍凉,就让所有的往事随风随雨飘散在长空里。</h3><h3> 生命无常,人生何尝不是四季的缩写,更是一杯杯经过岁月发酵的烈酒。红尘陌上,我们背负着生活的使命,踟蹰而行,只为那一抹人间烟火的温馨,才能让我们执这壶岁月的烈酒,面对沧桑不颓废不萎靡不沉醉;浅酌那杯命运的苦酒,不畏惧不困顿。</h3><h3> 还曾记得当年也曾面对凄秋苦雨,畅饮“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酸楚,每每心疼不能自已,只是凭着那一份爱的执念,方才走出熏醉的天地。</h3><h3> 同样的清秋细雨,而今再把岁月的壶,酙满的是逝者如斯夫的慨叹,如今在敬岁月一杯酒,却也能道一声感谢,而这一声感谢里包含着生活所有的酸甜苦辣——这一杯酒,敬曾经的蹉跎岁月,那曾经的苦涩让我学会了珍惜,懂得了感恩,开始学着长大,也明白了什么是适者生存,眼泪不能救赎人生的苦难,坚强才能有属于自己的天空!</h3><h3> 曾几何时,也是这清秋更兼细雨时节,我也曾把“一盏离愁,孤单伫立在窗口”,痛饮着惆怅,幽幽愁思,几度凝噎,所有的情结点点为愁,滴滴为忧。是真情,温馨了那个清冷的秋。而今,我在执人生的酒,敬世上所有的深情,愿人间四季不乏阳光的炽热,不乏真情的温暖,让爱在时光的阡陌上蜿蜒,因为人间有爱就没有孤独,没有萧瑟,愿天空的灰暗和苍白都铺满童年的颜色——纯净且美好!</h3><h3> 清风斜雨,挥墨清秋,再叙往事,我只想把所有的酸涩尽皆饮下,重新酙满岁月的酒,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把这深深的祝福,虔诚的送给未来的日子,愿现世安稳,你我皆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