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写时光(五章)

予静

<h3>题记:不是所有的出行,都事先安排并作好准备,于我而言,每次出行,更像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行在路上,过滤心情,写下文字,拍拍照片,定格记忆曾去过某个地方。当有一天,慢慢变老,老得哪儿也去不了时,读读文字,翻翻照片,就会想起一个地方。一念一地,一忆一想,某地再次与脑海遇见,那便是最美,最深的记忆了。</h3> <h3> (一) 心灵的天空时光和你都很美</h3><h3><br></h3><h3>有人说,美的风景在路上;有人说,美的风景在心底;我说,美的风景既在路上,也在心底,更在行后的悟。或因喜欢拍照,对于川西的旷美早已仰慕于心。一路向西,美景收纳眼底。看那蓝天,如一泓净水,空明澄澈。看那白云,悠然祥和,惬意潇洒。何说?世界上最美的地方应该是天空了。不否!站在高远的天穹下,白云在蓝天里游动,禅意空蒙,让我慢慢解读它的转身或离去,犹如映出人生的变幻莫测。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相融云影,沉默于之。当一个人处于人生低谷时,看看蓝天白云,在时光深处,独守着一种情绪释放,像蓝天白云洒脱,淡泊,宁静。不管于谁?愿你的天空永远是蓝天白云。</h3> <h3> (二) 悟 行</h3><h3><br></h3><h3>时光和你都很美。美的并非是时光,只是因为有了你,才有了最美好的时光。一路向西,与葱郁的青山对望,和碧绿的溪水诉说;与湛蓝的天空凝视,和悠闲的白云携手。流连于绿海冰川的海螺沟,忘返于瑰丽绝美的红石滩。夕阳下,闭上眼睛,用指尖轻抚麦浪,与幸福撞怀,生命的极致在麦浪间,低吟浅唱。广袤的草原,满山的绿,在风中涌动着,像一幅山水墨画,偶有鲜艳的小花点缀其中,更显生动灵气。沿途如画的风景,蓝天,白云,藏居、麦浪、河流,小溪似曾熟悉,更是清喜。此刻尘嚣、疲惫也一并包容了。于我,远行路上,不为目的,不为风景。只为遇见,遇见另一个自己。</h3> <h3> (三) 最美的遇见————稻城亚丁</h3><h3><br></h3><h3>喜欢旅行,除了是去寻找一个地方放松疲惫的心情,更是去完成一个未了的夙愿。旅行的路上,收拾好心情,把自己放空去邂逅执念的远方。远方,有向往;远方,也有未知,最终远方不再是梦想。走近你,用心去感受,用脚步去丈量,用灵魂去与天地对话,与山水共呼吸。远离城市的喧闹,你倘若深山的大家闺秀,安静如画。宁静清远的你,含烟凝碧;水波旖旎的你,黛山碧水;袅袅婷婷的你,长袖轻舞;山巅上,牛奶海簇拥在群山之中,湖水的颜色由黑到碧绿再到蓝色,远远望去仿佛像一颗镶嵌在群山中的绿宝石。五色海,一半碧绿,一半啸白的奇观,显得是那样浅绿温柔,分界得如此轻灵旷美,像是一幅重彩的油画。来到你的脚下,我解读生命。你那惊世骇俗的美丽让我不由得匍匐跪拜,将胸膛与大地贴近,把灵魂与天空相融。这一站,你是我最美的遇见。遇见你,就是我要寻找的;寻找你,就是我想看到的;看到你,就是圆了我远方的那个梦。<br></h3> <h3> (四) 那片绛红那片情</h3><h3>带上一路的风尘,揣着向往,环山而上,漫步于你的脚下。耳边是阵阵的梵音,我闻到一种香,萦绕着这片红土地,那是佛的香气。走进这片从未被污染的净土,穿行于绛红的海洋,打开心门,去追随一片宁静,渴望一份释怀。深深低下头,双手合十,在佛前低吟恩谢。至山顶之上,经筒徐旋,经幡飘扬。我也赶着用灵动的指尖转动经筒,聆听佛音。“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心愿已了,心中充满了宁和与敬畏。直至下山离去,手中的相机没有按下过一次快门。色达,最后的心灵净土,修行者的圣地。祝福这片净土永在。</h3> <h3> (五) 慢时光里的温暖</h3><h3>这是一座闻着风,都可以做梦的城,我们时常会被一些细小的柔情与感动潜入心底,忘了自己其实也只是小城的过客。 ——白落梅带上心情,走进鼎鼎盛名的宽窄巷。踏在泛着青光的石板路上,犹如走进经过岁月沉淀洗涤的小城。随游移的步履,迎面扑来一阵阵小城故事的文化韵味。宽巷子的怀旧,窄巷子的小资,井巷子的市井。都有一种人生若只如初见的感觉,去探受它,琢磨它。喜欢一个人独行的孤独和自在,随意和自然。暮色升起,远看那些书法遒劲的门匾被一双双灯笼挑燃,心随之雀跃起来。找个茶馆,听听川戏。成都老话:“京剧过听,川戏过看”,说的就是川戏的味道全在于那种铺陈和招式的意思之间。茶熏和润间,感受怡然时光;体会古风情调的夜色阑珊;在声色沸腾的巷子里,任身边喧嚣,演绎一番随滋味在心的难得糊涂。这感觉,这心思,这情调同去丽江的美好时光一样,柔软,舒心,温暖。</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