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青儿

<h3><br></h3><h3>这36年来,我梦想过当一名作家,用文字疗愈心灵。我也梦想过当一名珠宝设计师,用珠宝装扮佳人。但我从来没有想过"摄影师"这几个字,会和我有什么关系。虽然这几年,我也爱拍一些照片,也爱看美的作品。</h3><h3><br></h3><h3>但内心的声音是: <b>拍美的照片必须用单反才可以拍,摄影需要学习非常多的专业内容,你是不行的。</b></h3><div><b><br></b></div> <p>这几年我也拍过让自己心动的风景,也被很多朋友夸拍的好看,这两张照片是</p><p>2018年暑假在岳阳的小湖边拍摄。</p><p><br></p> <h3>那日傍晚散步,看到天边的万丈光芒,心里一下子就被点燃了。记不清从哪天开始,内心不知不觉中,就爱上了这些美好的事物。</h3><div><br></div> <p>2018年暑假拍于洞庭湖边,那天湖边有风,水边有落日,特别美。看到后,我立刻下车,贪婪的用手机镜头记录下它们的美好模样。</p><p><br></p> <p><b>有些事真的是命中注定,说不出什么原因,就是想做,就是要做。</b></p><p><br></p><p>7月份我被美丽的照片所吸引,感觉摄影是一件有感情的事情,越来越想学摄影,就报了线上的摄影思维课。</p><p><br></p><p><br></p><p>下面是我一边学习一边用手机拍的照片,有很多张,我都特别喜欢。</p><p><br></p> <h3>生活中不乏美好的事物,重要的是我们去发现它,第一次看到镜头下的杯子,玻璃的通透质感,在黑白效果下那么迷人。</h3><div><br></div> <h3>那几天我就特别偏爱黑白照片,仿佛不调成黑白色,就不能表达我内心的情感。</h3><h3><br></h3><h3>难怪摄影师森山大道说:<b>在我眼里,摄影就等于黑白。</b>通常人们所目睹的,是形形色色的彩色空间,但是,若能通过黑白照片,则可以看见另一个现实。</h3><div><br></div><h3></h3> <h3>家里没有红酒,就用大宝的画画颜料调了一杯红色的水冒充红酒。远处的楼房,睡倒的高脚杯,透着悠然自得的感觉。</h3><div><br></div> <h3>在家也可以多喝些柠檬水,对身体好。没有想到拍出照片也是特别的有味道,那片黄色就是水最美的嫁衣。</h3><div><br></div> <h3>这是我拍的第一张最佳作品,渐变色的玻璃杯。放在家里台子的角落里,并不显眼。当我用镜头对着装满水的它,发现拍出来竟然这样梦幻。从鱼缸里抓了一条鱼放进去,蓝蓝的水,这就是属于它的一片心海。</h3><div><br></div> <h3>小时候,奶奶就爱用蒲扇给我们扇风,驱赶蚊虫。后来家里经济条件好起来了,奶奶也还是爱在夏天时手握一把蒲扇。去年春天奶奶去世后,再也没有人会在夏天,给我用蒲扇驱赶蚊虫了。我好想奶奶,可是永远也见不到她了。</h3><div><br></div> <h3>只是把蒲扇随意的放在地上,斑驳的光影,灰色的地面,它就画出了我藏在心里所有的故事。</h3><div><br></div> <h3>那天全国各地都在下雨,我撑着伞在小区里寻找合适的拍摄物。转悠半天,忽然发现最美的风景就在我的手里。</h3><div><br></div> <h3>伞撑开了美,收起来也美。伞上的水滴,如同过往的时间,一滴又滴的镌刻在那。</h3><div><br></div> <h3>伞被风吹翻了又如何,我还是在执着的等待着你的回来。</h3><div><br></div> <h3>沐沐是我的大儿子,他很聪慧乖巧,是我的好模特。同学取笑说,宝贝这是为艺术献身啊。看着孩子身后的翅膀,我脑子里此刻忽然想起鲁米的诗句。</h3><h3><br></h3><h3><b>你生而有翼,为何竟愿一生匍匐前进,形如虫蚁?</b></h3><div><b><br></b></div> <h3>七夕快来了,我就模仿别人,用颜料调色拍了这颗红心。拍了这张照片后,我才知道酒就是酒啊,倒出来的质感非常不同,不是随便就能模仿出来的。</h3><div><br></div> <p>拍完家里的杯子,我又开始拍玻璃瓶。生活摄影师,拍的就是自己的生活。看到的用到的各种物品,都可以成为照片的主角。在修图的时候,心里就特别想倒置它,像电影《逆世界》里的画面一样。瓶子里装着一个城,也装着一个故事。</p><p><br></p> <h3>初秋的云朵特别美,随手一拍就是好风景。我经常听课拍照影响了大宝,所以这张照片的原图出自他手,我进行了后期处理。你看书,孩子跟随你看书。你摄影,孩子跟随你摄影……这大概就是言传身教。</h3><div><br></div> <h3>城市里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很难看到这样的屋角。图书馆的房子很有特色,抓拍回来进行了裁剪。<b>摄影就是一门取舍的艺术,生活也是一种取舍的智慧。</b></h3><div><b><br></b></div> <h3>这是我的随手一拍,仅一张照片,我把它作为毕业作品交给老师的。本来没有想到会用它,也没有想到调色后的天空,如此美艳动人。这就是生活吧,一切都在不经意之间发生。</h3><div><br></div> <h3>家里有两个孩子当模特,就很方便我拍人物照片。不过孩子不会听大人的安排,就要靠我们快速的抓拍。小宝那天发火了,瞧他委屈的小眼神,哈哈。</h3><div><br></div> <h3>大宝的眼睫毛特别浓密,卷卷的长睫毛真的很像女孩子。记得有一个阿姨说,真想把大宝的睫毛用东西换过来。也因为宝宝大眼睛长睫毛,会被奶奶们误以为是女孩。</h3><div><br></div> <h3>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睫毛是那层保护层。喜欢的东西,我们就睁开眼睛。不喜欢的东西,我们闭上眼睛。</h3><h3><b><br></b></h3><h3><b>快乐与痛苦,皆在一念之间。</b></h3><div><b><br></b></div> <h3>推开阳台的窗户就可以看到外面辽阔的天地,远处的楼房小小的,视线的尽头仿佛就藏着我的梦想。有人告诉我说,33层是凤凰层呢,真是一个美丽的名字。</h3><div><br></div> <h3>午后的阳光真的很亮很亮,可是它也真的很美很美。每次把镜头对着太阳,总有意外的美景。五彩的光晕,就那么肆意绽放着。</h3><div><br></div> <h3>游乐场的落叶那日被我的镜头偶遇,倒下一桶水,拍下这张相片。不一会水干了,叶子卷起来了。</h3><h3><b><br></b></h3><h3><b>时间流逝,此物不再,唯有相片留下了那个美好的瞬间,供他日回忆。</b></h3><div><b><br></b></div> <h3>我无法找到两片相同的叶子,很像,却不是它。太阳光真的很神奇,它可以给我们温暖,它也可以给我们颜色,水面上泛着金光,真美!</h3><div><br></div> <h3>夏日的午后,斑驳的光影,掉落的树叶,心里冒出一首歌,光阴的故事。</h3><div><br></div> <h3>那个下午拍树叶,真的像走火入魔了,全情投入在拍摄中,忘了一切。这组树叶我都没有加文字,相片依旧说着属于它的故事。</h3><div><br></div> <h3>水真的是最好的拍摄道具,它映衬着它看到的一切,美的或者丑的。</h3><div><br></div> <h3>荡漾的水波,青春的记忆,好想高歌一曲。为流水为落叶,也为自己。</h3><div><br></div> <h3>第一次拍逆光,很幸运遇见了大大的落日。可爱的你此刻化身为了火柴人。宝贝,你可爱的小模样,永久的留在了这张相片上。</h3><div><br></div> <h3>越来越热爱大自然,爱宇宙万物。到处都是美景美物,随手捡起一根狗尾巴草,都被夕阳的美光照耀成了美物。</h3><div><br></div> <h3>落日余晖,染红了湘江,我想说这是秋天里最美的落日。</h3><div><br></div> <h3>宝贝说: 他爱舞动自己身体,他是骚年一枚。亲爱的宝贝,唱吧跳吧,你就是大自然的孩子。</h3><div><br></div> <h3>听,大海的声音。</h3><h3>听,外星球的声音。</h3><h3>"宇宙妈妈,我在地球玩得很开心。"</h3><div><br></div> <h3>我们都是快乐的小老虎,一起杀王者,一起建造我的世界,我们是好兄弟。</h3><div><br></div> <h3>傍晚的夕阳染黄了湘江,别有味道。江边的两个花季少年,向祖国敬礼!我们年幼,我们也爱我们的祖国。</h3><div><br></div> <h3>今年我还没有机会拍到荷花,下午修了张去年夏天拍的荷花。很多东西学会了以后,再看过去的作品,真的是有差距。</h3><h3><br></h3><h3>书上说:<b>世间最大的差距,是认知差</b>。</h3><div><br></div> <h3>繁华落尽,过往皆成云烟。路边的小花,柔弱又坚强,不需要谁来观赏,依旧美丽绽放。</h3><div><br></div> <h3>每次到乡下,总爱钻进菜园里。这里的花这里的叶,都有着别样的美好,有连种菜人都没有发现的好风景。</h3><div><br></div> <h3>并蒂而生,我们是不是很特别呢。守住自己的界限,小空间也不会拥挤。</h3><div><br></div> <h3>你认识它吗,空心菜的菜花。大自然真的很神奇,有很多不知名的花默默绽放着,它们喜欢不被打搅的生活。</h3><div><br></div> <h3>植物把最美好的能量全都给了花朵,每一朵花都蕴含着来自宇宙的「爱」的讯息。这股爱的能量,正是疗愈心灵伤痕的神奇能量。</h3><div><br></div> <h3>孩子充满了童真,她们不会摆pose,她们只会快乐的玩耍。敞开心扉,玩乐的像个孩子,就能靠近她们的纯真。</h3><div><br></div> <h3>幸福需要我们抓住,美好瞬间也需要我们抓住。</h3><div><br></div> <h3>小草,我们一起长大,好不好。</h3><h3>你饿了吗?来,我多给你喝一些水。</h3><div><br></div> <h3>小时候特别爱荡秋千,高高的抛起来,有飞的感觉。笑吧,乐吧,飞吧,我的童年我的梦。</h3><div><br></div> <h3>中秋节的工地异常的安静,辛苦劳作的工人回家团圆了。他们都是最美的城市建筑师,用自己的生命时光打磨着我们的城市之器。</h3><div><br></div> <h3>马路上车来车往,没有人在意废弃的铁轨上开满了鲜花。大家都习惯了高昂着头,向前冲冲冲,却忘了心灵需要我们放慢脚步,坐下来休息为它补充能量。</h3><div><br></div> <h3>当镜头里同时出现高塔和鲜花,我忽然被这画面感动了。它们在陪伴彼此,它们在守望梦想,它们并不孤单。</h3><div><br></div> <h3>诗词里岳阳楼,已经被周围的高楼大厦遮挡。好像只有洞庭湖还记得岳阳楼的优美身姿,不,还有这屋角记住了过往岁月。</h3><div><br></div> <h3>早晨的太阳,热烈而多情,却没有午后阳光的灼热感。随意间就可以在树叶中捕捉她的美好,一束光照亮一整天的心情。</h3><div><br></div> <h3><b>有的人总觉得美丽的风景在远方,幸福的生活在别处,卻却忽略了自己正在拥有的一切。</b></h3><h3><b><br></b></h3><h3>那日我看到窗外的天空比较干净,还泛着一抹红色,就打开阳台的窗户,伸出头去侧望。我只看了一眼,就被这炫丽的落日余晖震撼了。看,就坐在家里也有美景可以观赏。</h3><div><br></div> <h3>转着转着,我们就蜕变成了新的样子,绽放光芒。</h3><div><br></div> <h3>月球上有树吗?如果有,那它一定想念地球吧。也或者,它失去了旧日记忆,只是孤独的生长着。</h3><div><br></div> <p>第一次认真的对待摄影,想不到它就送了一份大礼给我。摄影不但让我拥有了第三只眼,轻松就可以发现生活中的美好。还让我发现了自己的天赋能量,原来我是如此擅长在心里勾画美好,在镜头里捕捉美的瞬间。</p><p><br></p> <p>摄影还增加了我的自信心,提升了我的个人魅力。而它最大的副作用是,让我变得更加快乐和幸福!每次拍摄都会因为我的全情投入,忘记时间的存在,产生心流体验,强烈的幸福感在心底激荡,久久不散。</p><p><br></p><p>时光荏苒,用这些照片回忆过往,真好!</p><p><br></p> <p>谢谢你喜欢青儿的作品,我想做这样一个媒介。通过自己的不断分享,吸引更多的人爱上生活摄影。大家因为爱上摄影,发现生活中更多的美好,更爱生活,继而更爱自己。</p><p><br></p><p>用手机摄影的方式,让我们获得更多的快乐,自信,和幸福感。我是青儿,两个孩子的妈妈,有情怀的珠宝人,生活摄影师,热爱一切美好事物的女子。</p><p><br></p><p>青儿微信,meng_xiang777,</p><p>欢迎喜欢美好事物的你和我做朋友。</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