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栀子花开

婷婷奶奶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文:婷婷奶奶</h3></font></h3> <h3>院子里面的栀子花,这几天像是商量好了似的,陆陆续续竞相吐艳,开出粉白粉白的花朵,散发出淡淡的清香。</h3><h3><br></h3><h3>我欣赏着淡雅的栀子花开的时候,常常喜欢哼唱《栀子花开》这首歌曲。《栀子花开》它轻轻的音乐淡淡地描述着毕业季离别的心情,简单的音乐节奏,让人在聆听时能感受到空气中轻盈地飘出栀子花带来的阵阵清香。朗朗上口且清新自然的曲调和歌词,具有非常浓郁的青春气息和校园氛围,使得昨日校园里的美好重现。<br></h3><h3><br></h3><h3>我终止教学虽然刚刚三年,但是正式离开我一辈子战斗过的校园,一晃12年过去了。每当栀子花开的时候,《栀子花开》这首饱含深情的经典歌曲,总能让我想起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同仇敌忾迎战升学考试时,紧张繁忙的毕业季,并且或多或少还会给我带来一些惆怅和思恋。</h3> <h3>当朝阳升起,当她们走进校园,我看到了她们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当早读的铃声响起,她们高声朗读课文的声音是那么的悦耳;当下课的铃声响过,她们会像燕子一样飞向美丽宽敞的操场;有些同学会利用这个课间休息的时间把老师围住,继续探讨课堂上没有听懂的问题,在学习文化科学知识上,她们一个个是那么的勤奋善学,认真汲取营养;在校园活动中,她们为集体争荣誉,那稚气未脱的脸上总是洋溢着不服输的坚毅和倔强;她们之间是同学手足,而我们之间,她们是我教学工作中小助手,生活中的开心果,和她们在一起我永远有着一颗快乐的童心;她们是祖国的花朵,她们是祖国的未来;她们是一张张白纸,好写最美的文字,好画最美的图画……<br></h3><h3><br></h3><h3>而我,一旦她们遇到了困惑,我和她们的父母一样心急如焚,一旦她们有了一点点进步,我就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一旦她们获取了一点点成功,我就感到了无比的幸福和满足。教学相长,是我成就了她们,而在这个过程中她们也同时成就了我的梦想……</h3><h3><br></h3><h3>社会对教师无比的尊重,教师也应以身作则、行为世范。不仅要注重教书,更要注重育人;不仅要注重言传,更要注重身教。同时要有爱心,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事物……让人民放心,让祖国放心。</h3><h3><br></h3><h3>我这一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就是“桃李满天下”。也很欣慰在我国第一届教师节,就被授予了优秀教师和行业劳动模范的光荣称号,这些都是我的学生们,她们成就了我的梦想,在第35届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很想念她们,也向她们问声好,“你们现在还好吗?”</h3><h3><br></h3><h3> 习其道、学其言、效其行,老师对学生的影响的确足以雕刻灵魂。虽然她们终将离开学校,但老师种下的每一颗“种子”都将在她们的心灵深处发芽开花,难以忘怀。</h3><h3><br></h3><h3>这些是谁在教师节送给我的礼物?我至今珍藏着,还有那个被我不小心打碎的白色的小花瓶,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母亲,教师节快乐!”它至今让我想起就热泪盈眶……她们毕业后的每次同学聚会,都还坚持发请柬给我,并吸收我加入她们的微信群,把我当做她们的朋友……这些都足以证明了老师对学生的影响之深和我们的师生情意源远流长……</h3><h3><br></h3><h3>看!曾经的一张张照片定格了我们师生相伴的岁月。对于她们来说,学校生活,三年很短只在挥手之间,三年又很长,她们必将终身难忘。因为,那里有书香弥漫,那里有灯火璀璨,那里有春花烂漫,那里有难忘的同窗手足,那里有难舍的师生情缘。那里留下了她们的足迹,那是她们人生途中的一站。这一切的一切都必然会魂牵梦绕着她们和我……非常感谢曾经有她们的那段美好的校园时光。<br></h3><h3><br></h3><h3>生命因为勤勉的努力而精彩,青春因为执著的追求而绚丽!愿她们在未来的道路上,插上两个翅膀,一个是理想,一个是毅力,让她们飞的更高更远更强。愿栀子花每年都花开灿烂四溢花香!把校园青春的歌声永远唱响。</h3> 定格校园 <h3>这是谁教师节送给我的礼物?我至今珍藏着。还有那个被我不小心打碎的花瓶,上面写着”母亲,教师节快乐!”它至今让我想起就热泪盈眶……</h3> 定格毕业 <h3>毕业集体照里,有你也有我!</h3> <h3>教室又空了,又有一批雏鹰展翅高飞!</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i><u><font color="#ed2308">谢谢您的到访鼓励</font></u></i></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