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

温暖

<h3>项俊文/图片(老师提供)</h3> <p>“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灯光闪亮,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影在您身上、、、、、、”。一首我学生时代唱响老师的歌曲今日在耳畔再次响起,您辛苦了,王老师。一转眼明天又到一年教师节了,项俊祝福曾经教过他的一些老师及全国教师们节日快乐。</p><p> 在这些曾经教过我的老师中,项俊最要感谢的是一位随州乡村老师,(图中这位老师),他是我的初中语文老师又是班主任,初中三年他陪伴我们走过了整整三年学生美好时光,老师个不算太高,他教学时说的一口的普通话,而我们有些老师在上课时说的是随州方言。听他讲课时我特别开心。他讲课时特别生动,读课文时声情并茂,而在班上我是学习最差的一位学生,是一位丢到墙角最不起眼的脑子又笨的一位瘦高个学生,而王老师总是用一颗爱心在呵护着我,辅导着我学习。渐渐的在老师爱的帮助下我对学习也有了一点喜欢了。</p><p> </p><p><br></p><p> 记得有一次寒假过后,我从襄阳返回随州回学校上课,写了一篇王老师布置的假期作文《照哈哈镜》。这篇作文让老师当范文在全班阅读了一遍。我当时一下对作文和语文有兴趣,(这一小段记忆我曾经在另一篇文稿《语文报一陪伴我度过初中时代》中提到过,(此文稿被《襄阳晚报》纸媒采用发表了)。今天在此稿时再次忆起,让我很是忆念那一时刻。谢谢您老师,您让我也爱上了学习。</p><p> 而今一晃这么多年走过了,老师您也渐渐老了,我最尊敬l的老师,辛苦您教育我们三年美好那一年华,现在我们这些学生离开学校也有30多年了,我们也从那时青涩的学生时代,步入了中年人的队伍之中,在这个社会大舞台上一步步前行拼搏着,努力着。</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