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如何突出特点

XZZ

<h3><font color="#010101">2019年9月8日下午,新学期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我们红星书友会的小伙伴们,聚在了一起,开展了三年级的第一次书友会活动。因为三年级是小学学习的关键时期,三年级的学习重点是写作,因此书友会的活动将围绕写作展开,力求帮助同学们度过写作的难关。</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4:30分活动正式开始了,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大声喊出书友会口号。经过一个夏天的放飞自我,我们都忘了书友会的口号,在主持人的提醒下,我们异口同声地喊出了我们响亮地口号:书山探宝、学海畅游!有同学问:书山探宝是什么意思啊?主持人告诉她说:书山探宝的宝就是知识,我们在漫漫的学习长路上,要坚持不懈努力找寻我们的宝藏。</font></h3>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抛绣球”游戏,通过游戏放松心情并过渡到第三个环节。其实这是一个跟写作相关的游戏,既能增强娱乐性和趣味性、放松心情,又能掌握写作的关键点,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记忆。<br>抛绣球的规则是这样的:首先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自我介绍为三句话。第一句是我的名字,不能是真名,比如我是憨豆先生。第二句介绍我的性格,比如我温柔大方。第三句介绍我的爱好,比如我喜欢健身。在主持人做完规则讲解之后,大家开始跃跃欲试。然后同学们玩黑白配来决定先后顺序。<br>在四个同学都做完了自我介绍之后,抛绣球游戏正式开始了,从第一位同学开始,说出其他三位同学中任何一位刚才说过的自我介绍,不能出现错误,然后把“绣球”抛给那位同学。说错的同学有惩罚哦。(唱歌、背诗、扭屁股)<br>同学们游戏中欢声笑语不断。<br>他们自我介绍的风格是这样的:<br>我叫菜问,我很开朗,我喜欢打拳。<br>我叫暴力女,我很暴力,我喜欢画画。<br>我是刘同学,我很恶心,我喜欢打游戏。<br>我叫坚果,我很好胜,我喜欢打游戏。<br>猜猜他们是谁:) <h3><font color="#010101">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每个同学从主持人事先准备好的书中选择一篇写人的文章大声朗读,然后主持人结合写人的4个关键点:外貌、性格、爱好、事件,让同学从文中找出体现关键点的文字。同学们表现都不错哦。</font></h3> 写作是一个比较难的过程,相信同学们会做的越来越好,超出我们的想象。<br>活动的第四个环节是:家长们汇聚一堂,商讨今后该如何组织活动。大家经过商议一致达成共识:今后我们要多组织户外书友会活动,比如徒步穿越东西涌、参观动物园等方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 中途休息中,同学们玩的很开心。<br>红星书友会,很欣慰我们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下次再会。

同学

书友会

自我介绍

写作

活动

主持人

游戏

写人

探宝

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