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翻过了那座山(秦梓钊)

剑胆琴心

<h3><br></h3><h3> "加油!我一定要在一个星期之内把暑假作业做完,然后剩下的时间好好地玩!"我十分有斗志地对自己说。可当我拿起笔准备写时,却发现问题远没有那么简单。一道道数学题犹如千万个手里拿起着武器的敌人向我展开了猛烈的攻势。由于我单枪匹马,最终还是败下阵来,投靠了我的盟友——手机。</h3><h3> 光阴似箭,日月如棱,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转眼间已经接近开学了,可我的作业还丝毫未动!翻开作业本一看,经过了一个暑假后,老师教的知识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可是作还是得写。这时候我起了歪念头,要不叫别人帮我代写吧,或者叫同学发答案给我..... 但这种念头很快就在我的脑子里消失了。一方面是危险索数太高,容易被老师发现,另一方面是觉得对不住</h3><h3>自己,所以最后还是选择自己独立完成,可是这些知识点我都不会啊,无奈,我只好硬着头皮去找我的数学老师。在我看似困难重重的数学题下,却见老师只用了"缚鸡之力"就算出了答案。看了老师的解题思路后,我一下子就想起了上学期的知识。 头脑也清晰了很多。</h3><h3> 在数学老师的帮助和带领下, 我重新拿起了手中的唯一的武器——笔,向作业大军再一次发起了猛烈的攻势。</h3><h3> 在这次"修仙"回来之后,我的 "功力"大涨,区区几个小兵根本不是我的对手。最终,我十分有把握地战胜了它们,也终于翻过了暑假作业这座大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