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作品

笃定前行

<h3> 最好的作品</h3><h3> 文/劲草</h3><h3> 我是天上的那轮明月,皎洁如银,澄澈空明。我来到人间,是为了寻找我的故友,也是为了寻找最好的作品。</h3><h3> 最好的作品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如同柔和的云朵,烘托出我醉人的姿态,引发了世人无尽的遐想。</h3><h3> 我在时光隧道中快步前行,不一会儿便来到了鼎盛的大唐。“异族在日坛膜拜古人的月亮,开元盛世令人神往。”我用静穆的目光,打量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孤独落寞的乡愁,注入我的情思,“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故人李白无限感慨。他的起落沉浮正是这个王朝的缩影,他的潇洒与奔放,为历史所铭记。“醉酒的故友,你认为最好的作品为何物?我热忱地问道。李白手持酒盏,不语。既而抬头望月,又似乎低头作解:“微斯人,吾与月归。”难道最好的作品是我?我不禁一震,继续前行。</h3><h3> 踏着重重迷雾,我在思索中追寻。转眼间,已身处北宋。一人身着衣衫,立于秧田。那不是故友苏轼吗?似官?似农?我不思其解。他屡遭贬谪,仍心系苍生。是什么支撑着他的万丈豪情?我试着读懂他的内心。“是月,月者,美画丝竹不可比也,阴晴圆缺,莫如人生。乌云遮挡,只作笑谈。”他一边回答一边高歌:“明月几时月,把酒问青天……”看着他渐渐远去的身影,我若有所思。</h3><h3> 秋天的萧瑟,伴着独有的秋思,我来到了两宋之交。在那儿,我见证了她与丈夫的爱情。武陵人远,烟锁悲秋,月上柳梢,泻满西楼。这位多情的才女,始终心寄远方,期待云中锦书,幻想琴瑟和鸣。她脉脉而吟:“雁字回时,月满西楼。”月儿,你便是最好的作品,这就是李清照此时的内心独白。</h3><h3> 作品,最好的作品,我苦苦寻觅。原来你在这里。你便是我,我亦是你。但我身为月儿,如何担当得起这沉重的“最”字?回顾历史烟尘,我恍然大悟,无论李白的月下独酌,苏轼的望月怀弟,还是李清照的借月抒情,皆是对世间美好的寄托,对真、善、美的向往。</h3><h3> 人啊,世间的人啊,你们总在追寻美好的事物,殊不知,在追寻的路上,自己早已书写了最好的作品。</h3><h3> 以月为镜,照亮自己。每个人心中那份圣洁,就是世间最好的作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