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国画 乐在其中(三)

文 子

<h1>  自从去年参加老年大学国画花鸟班的学习,至今已第三个学期了。</h1><h1> 一笔一画从零基础开始,曾动摇过、畏惧过,也闪现出想放弃的念头,但最终还是咬咬牙坚持下来了。渐渐地品尝到绘画带来的乐趣和不一样的人生经历。</h1><h1> 下面是我暑假习作,感觉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所不同的是自己给自己布置作业了。让暑假生活过得既充实又丰富多彩。</h1><h1> 每当空闲时总想提笔抒情,沉浸其中,乐此不疲。情感在笔墨间流淌。 依着葫芦画个瓢,自娱自乐吧!无论画的怎样,我很享受这个过程。</h1><h1> 一幅画稿完成了, 自我欣赏一下,心里甜甜的,美美的……有说不出的喜悦。她带给我的不仅是喜悦,还有自信心,也带给我内心的丰盈和充实。此刻一切烦心事全都烟消云散,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和慰藉。</h1><h1> 更想不到就连身体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弱不经风。绘画时,让我全身心感受美、欣赏美、领悟美,从而用笔和色彩表达美。整个过程心情愉快,精神振奋,随之身体状况自然而然变好了 ……如此之好,定会坚持下去的。</h1><p><br></p> 我的暑假习作' <h1>  夏天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去玄武湖畔、聚宝山下的荷花池塘赏荷花,拍图片。学画荷花荷叶、翠鸟、蜻蜓,感受炎炎夏日里的清凉和出污泥而不染的芙蓉之美,荷塘悦色之愉快。</h1><p><br></p> <h1>  学画梅兰竹菊,喜迎祖国母亲70华诞。我们伟大祖国不正是具有梅、兰、竹、菊四君子高尚的品格和铮铮铁骨的精神魅力,历经艰苦卓绝的奋斗,努力顽强拼搏,才从一穷二白的困境中一步步走向今天的胜利与辉煌!</h1> <h1>  去老门东芥子园文化馆游览,古色古香的街巷里凌霄花开得正艳,一丛丛,一簇簇的花儿顺着青砖黛瓦马头墙向上攀爬着,有直冲云宵之势。学画凌霄,也学凌霄之精神!</h1> <h1>  学画各种花卉,我将在自己绘出的百花园中度过余生……仿佛在拥抱大自然,真觉身边的那片花园,手边有百花儿香。还可以在自己的心田播种快乐与幸福。想像一下是不是既优雅浪漫又有些不同寻常呢!</h1><h1> 如今,人们在衣食无忧,物质生活极为丰富的年代,更注重和追求精神层面上的满足与享受。许多退休老人纷纷踏进老年大学之门,选择学习各种技艺和知识。这种感觉真好,可以让晚年生活过得更加充实与精彩了。</h1><h1><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变得有诗情画意了!</span></h1><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日三餐锅碗瓢盆的烦恼,也变成动听的交响乐了!</span></p><p><br></p><h1> </h1><p><br></p> <h1>  到了古稀之年,一切皆浮云,唯有心情愉悦,身心健康最为重要。而学习书画正可以修身养性,滋润心灵,新的天地足以演绎自己的精彩,让一切变得更美好!</h1><h1> 此举得到家人理解与支持,也得到老师和学友们的帮助与鼓励,让我信心倍增。</h1><p><br></p><h1> 文 子 写于 2019.9.8</h1><p> 文 子 花鸟画图片</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