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净如莲

紫依

<h3>这组照片拍于2019年3月24日,这一天对我来说是特殊的日子,结束36年工作历程,退休了,好朋友涂图、开录听说这个消息,提议给我拍照留念,订好上午10点,结果组织部到单位开会宣布退休、接任、交接等事宜,我们把时间推迟到下午两点。中午大家要送我聚聚,也体会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大家送我情”的送别情怀,但不忍离别伤感,谢绝了所有的送别仪式,下午准时开拍,我早已经调整好心态,怀着“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洒脱,但涂图还是说我不在状态,试片两次,都不满意,以下两片是试片<br></h3> <h3>好!开拍</h3> <h3></h3><h3>此时恰是春天美丽的季节,美在春天的风景,美在春天的意蕴,美在春天的生机盎然,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我走完人生最宝贵、最灿烂、最富有活力的阶段,退休了。这就意味着结束自己热爱的工作,在三十六年工作历程中,有喜有悲,有苦有乐,有平静也有波涛,有奋斗的艰辛,也有收获的喜悦。虽然有稚拙的脚印,但大多都是脚踏实地的足迹,没有留下碌碌无为的悔恨。一直以来,自我感觉成功的喜悦伴随着我奋斗的人生轨迹。<br></h3><h3></h3> <h3>回望来路,感到太阳是那么的灿烂,天空是那么的湛蓝。人生是那么的美好。我会把过去的工作经历永久封存,成为伴随一生的珍贵财富。<br></h3> <h3>退休生活已经开启,但人退,心不老,情未消。愿这心,这情,伴随我前行,在以后的路途上洒下更多的快乐和愉悦。<br></h3> <h3>在这风轻云淡的日子里,让自己远离那份喧嚣,随几片闲云,挽一抹暖阳,随春风而行一袭衣袂飘飘,长发漫卷。室外青草萋萋,花香阵阵,恬淡的心空,变得温婉芬芳。喜欢这一种淡然,让心澄净而又遥远,万千尘凡都随风去,心净如莲,一缕馨香静静生暖。任光阴荏苒,我心素已闲。<br></h3> <h3>岁月中,以心净如莲的姿态,面对生活的所有,保持着那份缄默与清寂,光阴自有一份禅意。时光荏苒,让淡淡的清香,划过心湖,如初见般的澄澈,打磨着生命的厚重。渐渐的懂得,无论多么繁华的经历,无论多少鲜衣怒马,生命的最终都会是一场回归,人生从开始到落幕,只是一个过程。<br></h3> <h3>心如莲花,才能一路芬芳,从容淡定,不为谁开不为谁落,只为心中的那一缕清芬。没有工作的压力和牵绊,可以专心做喜欢的事情,有更多的时间放慢生活节奏,会欣赏到更美的风景,放宽心,路便越走越开阔,心安然,脚下会步步生欢,轻松前行,最静远的前路,总能看到最美的风景。以上善若水的境界,过心净如莲的生活。<br></h3> <h3>拍汉服,不是跟风,只为体验,自我感觉有点别扭,不过换一种风格,也就换一种心情,只为愉悦自己,拥有一份好心情!<br></h3> <h3>近年来,出现汉服热潮,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汉服了解汉服,甚至有些年轻女孩子穿汉服走在大街上,嘿嘿!我穿汉服只为拍照,但是穿汉服很麻烦,行动不便,汉服应该接受改良,在既保有原风格的基础上,接纳现代人精神文化及生活习惯的特点,不被旧形式所束缚。</h3> <h3>旗袍是我最喜欢的服饰之一,以前上班没机会穿,这下可以过足旗袍瘾喽<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