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甸子上的牛

刘晖

<h3>离开草川子,回到家近乎十天,可心里总是放不下那片美丽的草地,特别是生长在草甸子上的那几头黄牛。</h3><h3>草甸子位于宁强县毛坝河草川子村高山顶上云雾缭绕之中,平平坦坦,草肥水绿,人上去就仿佛踩在厚厚的地毯上,软软的非常舒适。</h3> <h3>草甸子上有五头牛,牠们是一家人,有三个小牛仔仔,大约一岁多,家就住在草甸子附近,牛爸爸牛妈妈常年带着儿女在草甸子逍遥自在吃草。</h3> <h3>这儿的牛很乖乖,对人非常友好,大大的眼睛闪现着善良的目光,看到我们来到他们生活的地方,就慢慢地走过来,轻轻的用头蹭蹭我们的身体,我们也用手轻轻抚摸牛的头,替牠们挠痒痒,牛儿很舒服的发出“吆吆”的叫声,好象在向我们在说”谢谢”。</h3> <h3>草甸子上的牛也爱追求新的生活,不仅仅滿足于吃草喝水,也会向我们这些游人卖乖讨要吃的,我们的一位同行美女看着可爱的牛儿,忍不住从包里拿出早餐发的土鸡蛋,很认真仔细的剥了皮喂给牛儿,可是牛儿嗅嗅没吃,径直走到我妻子的身旁,用头不停的蹭蹭她背的包,鼻子还发出“嘘嘘”声音,我的妻子急忙打开包,取出已吃了一半的油饼,牛儿见到香喷喷的油饼显得很激动,不顾一切的吃了起来,牛儿很快吃完这半个油饼,就连掉在地上的油饼渣渣连着青草一起啃着吃了,又继续用头来蹭蹭我妻子背的包,我妻子走到那里,牛儿就紧紧跟在那里,还用眼神乞求的望着,似乎在说”还想吃”,我的妻子见状又从包里取出仅乘的一个油饼拿出来,牛儿吃完后欢快的跑圈圈,还把我和妻子亲自送到草甸子下山的路口。</h3> <h3>草甸子上的牛很团结,相亲相爱,见我们时,牠们紧紧相聚在一起,相互瞭望着,特别是牛爸爸牛妈妈自始自终守护着小牛仔,还不时用眼睛观察着周围,小牛仔们也很听话寸步不离自己的爸爸妈妈,形成了一个团结的整体。</h3> <h3>草甸子很美,温柔似水,草甸子上的牛儿健壮油亮,牠们就如西方的亚当夏娃一样,在这片寂静优美水草丰厚的草甸上繁殖后代,生生不息。</h3><h3>美丽的草甸子,东方的伊甸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