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出的爱

小博熊

<h3>9月1日,你从乡下的学校转到北师大平果附中,我的心也跟着你走了……</h3> <h3>送走孩子,怅然若失,书桌上摆放的《寻宝记》,冷冷清清、没精打采;阳台的衣架空落落,任随秋风摇曳,我的思绪也起起伏伏……</h3> <h3>吾儿,为学之道本应不可外出亦可成名,原谅我把你送到一百多公里外的北师大平果附中,只求你有朝一日翻越自已的大山。</h3> <h3>吾儿,我已把暑假贡献给了你!进入北师大的生活,你收心吧!</h3> <h3>“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吾儿,不要溅踏粮食,更不要挑食,饭堂打饭要礼让他人,美食需共享。李修霖爸爸在群里分享的文章说也是这道理!“孩子,我允许你不优秀,但不允许你没教养”。</h3> <h3>吾儿,学习有难解处,不必遽求甚解,有一字一题不能解者,也不必苦求强解,只需从容面对。今日读几遍,明日看几遍,多读多看,自然有益!</h3> <h3>老师来禀,吾儿渐渐进入学校生活的轨道,做事亦有头绪,甚喜甚喜。</h3> <h3>吾儿,父母一想到远在北师大平果附中苦读的你便泪水涟涟。父母的眼泪是悲伤的溶液,里面包含着太多的成份:有丰盈的爱,也有满满的希望!不让父母再伤心和失望,那是对他们的爱的报答和真正的尊重!</h3> <h3>吾儿,我爱你,是履行天下父母的职责,与学习无关,但你想成为父母的乖孩子,必须跟学习有关。来日,我把爱抛弃在北师大平果附中;来日,你也把梦种植在北师大平果附中吧!</h3>